梦回狼塔

襄阳风云

<h3>河源峰-狼群守望的塔山</h3><h3>北山狼是这里的主人</h3> <h3>  如果有人问我有机会还会再去狼塔吧,答案是肯定的:去。相信走过狼塔的人回答会和我一样。</h3><h3> 有人问喜欢登山的乔治.马洛里你为什么要登山?他说因为山在那里。为什么要走狼C?我敢肯定,每一个走在这条路上的人都会这样问,一百个人有一百种回答,当登上白杨构达板时我喊了一声:为什么要走狼C? </h3><div> 因为“……” 你懂的</div><div> 一旦当你行走在这苍茫的天地之间,和千万年前一样冰冷刺骨的河水和千万年前一样在耳旁略过的山风,内心会告诉你,你选择了狼塔,你就迷恋上了狼塔,这是前世的约定...... </div> <h3>  狼C之行源于朩子哥的一句话“我们搞一伙子狼C吧”,当时并没有在意。虽然玩过这么多年户外,但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家乡的山山水水间转,襄阳荆山的秀美和山寨之壮观是别处无法比的,南障的水更加会让人流连忘返。再说我也不想走太虐的线路,所以当时就没有接木子哥的话。有天下班后,猛然想起朩子哥的“我们搞一伙子狼C吧”,百度,宁波虫草兄弟的“大结局:真实的狼塔C线” 立刻吸引了我,除了震憾和感动,还有一种要立马飞到新疆去走狼C的冲动。</h3> <h3>十“贱”客</h3> <h3>每年六月份从5000多米高的冰川雪山上溶化的雪水咆哮而下,形成了狼C最著名的冰河--台普希马克河。那种凉是彻骨的,凉的骨头发酸,凉的头皮发麻,不亲身经历你绝对不会体会和想象得来的。</h3> <h3>  当你真真切切的踏上狼塔之路时;当你站在大板上看到清澈透明咆哮而下震耳欲聋的台普希马克河时;当你趟过冰冷刺骨随时会被冲走的冰河时;当你冒着狂风暴雪穿过冰川大板时;当你爬上看起来平缓爬起来让人崩溃的五个大板时;当你走在年久失修的栈道时,除了震憾还是震憾。然而,正是这些才能锤练你的意志,才是我们最向往的。也正是这些才衬托出天山的秀美,才有魅影下的河源峰。</h3> <h3>  八天七夜。当天鹰在老虎嘴被冰河冲倒的一瞬间;当我们站在哈尔哈提达板上看见达板下面的古仁郭勒村时, 我泪流满面。作为领队的我自己都不知道此时的心情,平时一斤多的酒量,在巴伦台一杯就醉了,不光我,都醉了,醉的一塌糊凃。</h3> <h3>狼塔,我不想走,我迷恋你……</h3><div>重走狼塔--你跟吗?</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