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记忆渐退的父亲

悠然

<h3>时间 2018年4月</h3><h3>文字 悠然</h3><h3>图片 父亲</h3> <h3>我的父亲,今年83岁,腿脚利落、身体硬朗,无奈记忆有些减退。</h3> <p class="ql-block">生活里有些情况是根本无法预料的。因为您的一次“无意的溜达”引发了一则大新闻,但凡认识您的人都打电话给您的儿子们,因此,整个下午里,哥哥、弟弟的手机差点被打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在心里苦苦地询问着自己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老父亲啊,到底您是去遛弯?还是真的忘记了回家的路?但愿您不是他们认为的走失。因为在熟悉的环境里无论怎么转悠、溜达,是不会迷路的,虽然您失去了部分记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您记得对您好的亲人、侄子。见了后您的欢心是溢于言表的。您热了知道减衣服,冷了知道多穿点。虽然您失去了部分记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心的法院值班人员大概从您的眼神中、举止里看出了您和常人些许的差异,好心的把您收留在了传达室,仔细的询问您的住址、您的名字,您都一一答对,您以为他们把您当成了坏人而限制了您的自由。因为您知道那不是自己的家,身边的人您也不认识,您一直在为自己辩解,(这些都是后来我们了解的),您告诉他您的拾金不昧、您告诉他您是守法的,不是坏人。虽然您失去了部分记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是您的眼神里还是充满了惊恐,您的表情告诉我们您是那么的无助、不安!您怕他们就这么限制了您、不让您回家。当我看到这张帮您找家的照片时,很心疼很心疼~因为您失去了部分记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因为特殊情况,您需要变换居住的地方,可您总是找不到家的感觉,不认可这就是家,起初的日子里,母亲就是午睡也得竖起耳朵,好好听着您的动静,唯恐您有什么闪失,我真的是心疼我的母亲啊,她也是近80岁的老人,因为对您实在无奈,母亲付出了很大的精力和体力。在母亲一遍遍的解说下,您终于明白了这就是家,因为您失去了部分记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天中午,就在您小睡刚起来不久,静坐在床边,我来到了您的面前,您眼里充满了喜悦,高兴的喊着我的名字: XX,闺女啊,你来了?你怎么来地?顺手拿着我的手慢慢地贴在了您的脸上,左脸贴贴、右脸贴贴~我的心啊又疼了!眼泪差点掉下来,您的举动让我好怜悯,不知用这个词是否恰当,但是当时就这感觉。您曾经是那么健壮!生活的重担无论多苦从不惧怕!可是,岁月改变了一切!让您失去了生活的部分记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相聚总是短暂,分离就在眼前。我偷偷的离开吧?怕您过后会和母亲闹,就和您说好我要回去,明明说好了的,您也应承了,可是就在我上了公交车的那刻,我回头看见您还是在后面跑着追~就像我们小时候依赖着您一样不肯分开~虽然您失去了部分记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因为小脑萎缩的原因,我心中那位包容、忍让的老父亲再也找不到了,在日常生活里,您变得喜、怒形于色、任性而倔强,您已不是原来的您(我们知道这不是您的主观愿望)。医生说这种病是不可逆的,也没有有效的药物。我能为您做点什么?我慈祥的老父亲,惟愿您开心、舒心过生活,好让您的记忆慢点减退🙏好让母亲少些操劳🙏好让我们少点担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为您祈祷🙏我为您祝愿🙏祝您祥和、平安度晚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