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真好

千江月

<h3>一直很喜欢孩子,喜欢他们清澈透明的眼神,纯真灿烂的笑容,纯净的心土,天真无邪的童趣,和无理的哭闹,都非常的有趣。<br /></h3><h3><br /></h3><h3>他们的世界笑了便是开心,哭了便是疼痛,眼里看山便是山,看水就是水,没有杂芜的思想,没有半点偏颇的私欲。</h3> <h3>孩子一个人的时候能天真的和猫狗自言自语的谈天说地,走在花草间看到蜂蝶虫卵也会好奇游戏,他们懵懂暖心的话语,有时真让你感动到热泪盈眶。好的坏的都不会装腔作势,矫揉做作,一切澄澈清明。</h3> <h3>快乐的时候可以手舞足蹈,笑逐颜开,无忧无虑。委屈的时候大声的哭,哭的昏天地暗,眼泪从不懂得控制,困了,站着,趴着,坐着,蹲着,毫无烦恼的就睡着,肆无忌惮的时候,撒娇,任性,耍赖,样样精通。</h3> <h3>隔壁家爱说爱笑的五岁男孩,圆圆的笑脸,憨态可掬,眉宇间常透着不可言说的可爱神情,常常会来家里玩耍,时间久了,喜欢和他有趣的逗闹对话,给一粒小小的糖吃,都会很礼貌的谢谢我,家教特别的好。</h3><h3><br /></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5;">他每天都来,童言无忌的问东问西,总是缠着我给他讲童话故事,听到开心处总是脑洞大开,长颈鹿为什么那么长的脖子?为什么袋鼠妈妈把小袋鼠放在口袋里?还</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5;">幼稚的问,鸟儿为什么会在天空飞翔?为什么小鱼会在水里畅游?它们会有妈妈吗?看到我家花盆里的花儿开了,他会上去嗅一嗅,奇妙的问我,是不是他的妈妈给花儿洒了香水?有趣的问题一个个,好像满脑子十万个为什么?</span></h3> <h3>记得第一次,开玩笑的帮他小手上画了一只手表,标注劳力士,哈哈,他快乐的蹦蹦跳跳的跑回家告诉他爸妈,他带手表了,那气势可霸气了,可爱的样子让人忍俊不住。</h3><h3><br /></h3><h3>有时候他不小心洗手后,手表没了,会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哭闹着让我帮他再画上一个,楚楚可怜的眼神让人不忍心拒接失望他,每画一次我重新标注一个牌子,只要我能想到的,就每次帮他更换,小小年纪的他差不多都带过各大国际品牌的手表了。</h3><h3><br /></h3><h3>虽然他不懂什么品牌手表,但画在他手背上的手表足以让他手舞足蹈的快乐一整天,每次画好后问他几点了?他总是天真的说12点了,哈哈!无忧无虑的时光,能永远定格在这一刻该多好。</h3> <h3>可爱的男孩伴随着我门前的小树一天天快乐的在成长,他小小年纪的童趣总让我回味无穷,也难以忘怀,那些点点滴滴的快乐,也一直伴随着我们,每天乐在其中,享受他带给我们的美好生活,牵着他的小手和他一起享受童年的时光,童年很短,短的来不及去拥抱他,又长高一节了。</h3> <h3>简简单单的孩子亦如他的心灵特别纯净,透彻,孩子的心窝真小,啥都容易满足。</h3><h3><br /></h3><h3>每天看着他荡着欢笑就像一只旺旺的小狗狗一样,无忧无虑的奔跑着,跌倒了自己爬起来,又继续他的奔跑。</h3><h3><br /></h3><h3>有时侯还吵着要告诉我一些稀奇古怪的小秘密,这些小秘密像五彩缤纷的宝盒,又像一条色彩斑斓的彩虹。这样充满好奇有趣的想象忧如一颗颗闪闪发光的珍珠,从他的心窝子里滚出来.....童年真好。</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文//千江月</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出镜//帅诺</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所有图片 均为原创 未经同意 盗用必究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