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的雨季

冬日的温暖

<h3><b> 17年前的今天, 2001年4月3日,你在我的肚子里不停的拳打脚踢, 我在你爸的搀扶下,步履蹒跚走向迎接你生命的手术台过道、一个人躺在冰冷的手术台上,看着那些长长短短闪烁着光芒的手术刀,各类器具的碰撞发出的冰冷声音,内心崩溃,并能感受自己的身体在颤抖,护士将我的手和脚捆绑着,“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已半点不由人。因对麻药不敏感,手术刀亲吻我每一寸皮肤时,我都得忍受着刀割线穿的切肤之痛,每一分钟都是煎熬,医生在我的肚子里翻江倒海似的捣鼓、拨弄……当旁边的一台机器“轰隆轰隆”作响时,医生把你从我肚子里连根拔起,紧接着是我痛彻心扉的惨叫,随着分娩室传来的一声响亮的哭声,我知道,我完成了一个伟大的角色的转变——母亲。当医生剪断你的脐带,你成为一个独立的小人儿,&nbsp;时间定格在2001年4月3日,下午3:30,在岳阳市一医院的三楼产房里,上帝赐予我们家一个健康的女婴——那就是你。从此,你的喜怒哀乐、一颦一笑都与我们息息相关,你在我心里占有了任何人无法取代的位置。<br></b><b> 当我在病房第一眼看见你时,顿时泪目,小小的你,皮肤皱皱着并且红红的,静静的躺在襁褓中。你就这样在上帝的旨意下,打着灯,踏着歌声而来,从此,一个幼小生命在岁月中长大……<br></b><b> 你不分白天黑夜的吃喝拉撒,让我疲惫不堪,我真希望在电影里过日子,下一镜头就是一行字幕:xx年以后。<br></b><b> 真如我所愿,镜头已切换到2018年,你1.72米的个子,让我望尘莫及,别人总是向我讨教秘方,我也是一脸的茫然,只能理解为数学历史长河中的一个规律:负负得正。<br></b><b> 17岁的雨季这是一个充满理想的季节,这是一个爱拼才会赢的季节。古人云:“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那是对学习专注度的一个要求。一年后,你的人生将由你自己把握,不想你用几年疯狂的青春,换来了一生的卑微与底层,将来还有许多重要的烦恼还未被列入思考范围,所以现在你的首要任务是学习,你必须苦,“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学习的路不会是一路坦途,你还会遇到很多瓶颈和困难,经历很多挫折和风浪,但你所将经历的,正是你们这个年龄的必经之路,也是你所有的同学都在经历的,一大群人朝着独木桥冲啊杀啊,狭路相逢勇者胜。愿你学习中的一个个挫折,就像冰糖葫芦一样,竹竿刺进了身体,却成为了一生的脊梁!<br></b><b> 你读过的书籍,是铺垫了你去看世界的路,如果你没学好你就会处处受阻,语文让你感受语言的博大精深;数学源于生活、用于生活;学好英语,提升自己的文化内涵,感受外国人的不同,感受他们的文化;历史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人们形容一个人学识渊博往往用到“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这句话。每一门功课需雨露均沾,不可貌合神离,若能日日眷顾,高考它们必将把薪助火!<br></b><b> 世界这么大,总有穿皮鞋走不到的路,既然憧憬远方,就莫负春光,不蹉跎,不虚度。不论文科还是理科都可以出人才,只要有一番抱负,都能治国修身平天下。<br></b><b> 借用妈妈在网络中看见的一段话作为今天的结束语:额娘就是把身子弯成弓,也要把你这支箭射向你要去的远方……</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