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美篇有个约定

阿健

<h3>阿健原创</h3> <h3>  那是一个清浅的初夏,美篇轻轻地走进了我的生活,丰富着我的阅读,我对美篇也因此有了更深刻地认识:美篇讴歌生命,传递真情,宣扬正能量,记录美好时光,很多时候“他”不只是一个软件,更是一位默默陪伴又给予我力量的朋友,一方心灵的原野,一片诗意灵魂的栖息地。</h3> <h3> 2017年的夏天,不懂人情世故,不识人间烟火的我,带着几分年少轻狂,风雨中一不小心摔了个跟头,在事业上遭遇着迷惘,一时不知所措。那些日子我常常一个人坐在办公室,脑子里一片混乱,心灵深处有许多的疑问与困惑,可是却难以言说与释怀,好些时候都无奈地望着窗外的那棵老树发呆,那些残存的孤寂与失落无以言表。</h3><h3><br></h3><h3>  也是在那段日子里,我在同事的微信朋友圈里发现了页面独特,内容非常丰富的美篇,我尝试着坐下来,一杯水、一篇美文、一个下午,然后一颗渴望宁静与释然的心灵与美篇的那些图文一起漫步,浪迹天涯。在那个世界里忘却了所有的烦恼,心慢慢地沉潜了下来,那些不愉快也因美篇的陪伴而渐渐淡去。</h3><h3></h3><h3><br></h3><h3> 就这样一天、两天、一个月;一篇美文,两篇美文,成百上千篇美文……。</h3><h3><br></h3><h3> 我渐渐地喜欢上了里面充满亲切感的文字,喜欢上了那份温暖与纯净,关怀与热情。清新的文字积蓄着能量,春风般扑面而来,熨帖灵魂,激励人心。</h3><h3><br></h3><h3> 于是每一个夜里,再也不用担心风雨推走了星光。无需仰望夜空,美篇却有星光灿烂;不用出游,心里有个地方被我唤作文字的梦田。没有月亮的夜晚换一种心情,沏一杯茶润喉,读着美篇的文字入眠,什么都不想,除却浮尘,只留那一份清静。</h3> <h3> 2017年的年末,我给美篇投出了我的第一篇散文《当乡愁化成一首歌》,从此就是默默地等待,就像等待一位许久未联系的朋友的来信一样激动与期待。</h3><h3><br></h3><h3> 时间一分分地过去,我以为稿子已石沉大海,可两天后,当我在美文栏目看到我的散文被许多美友点赞时,那是给予了一个在惆怅与失落中艰难跋涉的我最清凉的慰藉。</h3><h3><br></h3><h3> 当勤劳与付出得到回应就是莫大的安慰。我看到乡间田地里的庄稼正疯狂地生长亦如我心田的思绪与笔尖下的文字。</h3> <h3>  从此,我喜欢上了阅读,喜欢用美篇来记录生活,宣泄情感,润智呵心。后来的几个月里我陆续在美篇美文栏目以及其他栏目上发表散文三十余篇,并且五次上热点,美篇就是这样推动着一颗又一颗的心灵奋勇前行;鼓励着一批又一批喜欢用图文记录生活的朋友走上创作的道路。</h3><h3><br></h3><h3></h3><h3> 美篇亦如江湖藏龙卧虎,各路英雄与才子齐聚美篇。他们有的会写诗,有的擅长摄影,有的专攻书法,有的喜欢美食。</h3><h3><br></h3><h3></h3><h3> 这期间通过美篇我认识了文字亲切而浪漫的麦子老师;儒雅谦和,极富才华的毛歌老师;审稿严格,认真负责的高英老师;文字隽永,诗词功底深厚的蜀风老师以及那些一直默默关注与支持我的圈主与美友们。</h3><h3><br></h3><h3> 曾经一位美友对我说:“美篇只设置了一道门槛,那就是对生活的热爱”。美篇这几年也正是这样做的,接纳与鼓励的作法以及兼容并包的思想给人温暖与启迪。内容丰富的页面牵引着四面八方的图文爱好者,他们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山东、四川、新疆、辽宁、吉林甚至大洋彼岸。</h3> <h3>  美篇不仅有着兼容并包的胸怀,而且始终充满着浓浓的人文关怀。2017年年末的那段日子,美篇开设新春特别栏目:“年味在美篇”。美友们夜以继日,呕心沥血,在极短时间就创作出了上百篇高质量的文章,给那些流浪在外的游子们无限的温暖。他们通过美篇了解家乡,展望亲情。</h3><h3><br></h3><h3>  后来美篇开设了“美篇圈子”美友们在圈子里读书论文学,在话题区交友谈人生,这一群人正是因为意气相投,对生活有着同样的热情,对文学或者艺术有着同样的审美,于是聚集到了一起,我们在摄影栏目看风景流泻成画卷;在美文栏目观文字铺排成人生,在美食栏目品佳肴漫溢出舌尖上的风土人情;在影视栏目感悟经典电影讲述人间至真至纯的亲情。</h3><h3><br></h3><h3> 前不久朋友告诉我美篇软件创建快三周年了,于是就想到为美篇写上一些文字。前些天,当我把近一年在美篇上发表的图文一篇篇地再次阅读时,我仿佛看到三百多天的光阴在页面间闪着光亮,美篇可以让你轻松地阅读从前。</h3> <h3>  美篇见证了时光的经典与季节的轮还。“他”向我们讲诉着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生活的哲理以及生命的真谛。</h3><h3><br></h3><h3> 我与美篇的故事还在路上,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把文字当精神的干粮,去耕耘那一方属于自己的梦田。</h3><div><br></div><div> 美篇就是我们灵魂的故乡,是我们的诗与远方。祝福美篇以及那些和我一样热爱生活,热爱图文创作的朋友。</div> <h3>文字:阿健<h3>地址:中国,四川,什邡</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