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那么长,你一定要慢慢来

爱唠嗑的木子酱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2018.04.02</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div><div>开始写推文之前,我满怀期待地登了后台,心里燃烧崩裂的小火苗在看到后台的粉丝量以及阅读量时,再一次迅速熄灭。</div><div><br></div><div>本来就不多的关注量,前几天还取关了一个。</div><div><br></div><div>没错,那些数字的确能改变我的心情,原本艳阳高照的天气可以瞬间变成倾盆大雨、雷电交加。</div><div><br></div><div>可我明明记得我当初开公众号的初心是给爱写作的自己提供一个平台,现在我却被后台那些冷冰冰的数字牵着鼻子走。</div><div><br></div><div>这种感觉并不好受!</div><div><br></div><div><b>当特别想拥有的东西,却无法纳入手中时,我只能挠头抓腮,然后不停的埋怨自己。</b></div><div><b><br></b></div><div><b>是埋怨自己的无能,更是埋怨自己明明没有能力却又贪心的想要获取更多。</b></div><div><br></div><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div><div><br></div><div>微信里有许多公众号运营的很好的编辑,虽然有时候很想把自己的推文发在朋友圈里,却总因为害怕被他们看见而不敢点开那个分享的图标。</div><div><br></div><div>害怕的根源就是推文底下那少得可怜的阅读量。</div><div><br></div><div>在那个优质推文分享交流群里,我从来没有说过一句话,因为她们每篇推文后面闪着光的“100000+”,死死地封住了我的嘴,我只能默默窥屏,然后轻叹一句羡慕。</div><div><br></div><div>就像以前数学没考好,我只能拿着不尽人意的分数,呆呆地望着身旁拿了一百、九十分的同学讨论最后那道题的多种解法。</div><div><br></div><div>慢慢地,我的脸皮似乎变厚了些。</div><div><br></div><div>为了阅读量,我迫不及待地将推文转发到朋友圈,为了粉丝量,我强制要求朋友都来关注我。</div><div><br></div><div>渴望所谓曝光量的我,开始向各个平台投稿,我甚至强调不要稿费也是可以的。</div><div><br></div><div><b>可所有的文章都是我一个字一个字写出来的啊,怎么在这些“交易”里地位就这么低廉呢。</b></div><div><br></div><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div><div><br></div><div>一次又一次投稿失败的挫败感给了我重重一击,我开始自我纠结,一不小心陷入泥沼,身旁充斥着泥水难闻的味道,但我却没有足够的勇气让自己从中脱身而出。</div><div><br></div><div>是没有能力出来,更是害怕出来!</div><div><br></div><div>小月姐运营的“洋气杂货店”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公众号,她更新的每篇文章我都会认认真真地看完。有时候我还会向她请教一些提高写作水平的方法。</div><div><br></div><div>前段时间,当我因为自己的写作问题而郁郁寡欢时,我将自己的苦恼都发给了她,很意外,当时她是秒回的,回复的内容是:<b>能发现问题就没事,安心写,那些想要的都会慢慢来的,不是急来的。</b></div><div><br></div><div>“慢慢来”这三个字深深敲进了我的内心深处。</div><div><br></div><div>我想,在写作方面,我是过于着急了。急于达到自己能力所不能涉及的层面,急于满足自己从那些数字得来的骄傲感。</div><div><br></div><div>而事实也证明,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就像还没学会走路的小孩子,拼命追求飞奔的痛快感,结果只能是一次次跌倒,然后遍体鳞伤。</div><div><br></div><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div><div><br></div><div>关于写作,我极少会去花时间多多咀嚼那些文学名著,而是整天做梦,渴望用最少的付出换来最大的收获。</div><div><br></div><div>杨绛先生曾说过:<b>“你的问题主要在于读书不多,而想得太多。” </b></div><div><br></div><div>与其每天空想,不如积极提升自己写作水平来得实际。</div><div><br></div><div>文字不够优美,那就多多咀嚼推敲,内容深度不够,那就多看一下名著。</div><div><br></div><div><b>脚踏实地,做好每件小事,等你的能力大到能撑起所有赞美和掌声时,舞台上的聚光灯一定会不约而同地射向你。</b></div><div><br></div><div>就像孙燕姿在歌中唱的一样:慢慢来,慢慢的等一切落定尘埃,习惯空白、接受空白、享受空白。</div><div><br></div><div><b>慢慢来,比较快。</b></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 • end • </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图片 | 云朵插画</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文字 | 木子酱</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br></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有趣的灵魂终究会相遇,很高兴遇见你❤️</b></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