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冬天翻成花朵

桂豫

<h3><b><i>我的冬天银装素裹</i></b></h3><h3><b><i>取暖的生命翻成花朵</i></b></h3><div><br></div><div><b><i><br></i></b></div><div><b><i>这一页</i></b></div><div><b><i>写满了困惑</i></b></div><div><b><i>所以 眼睛与眼睛的距离</i></b></div><div><b><i>是一条线</i></b></div><div><b><i>没有跨越</i></b></div><div><b><i>呼吸之间</i></b></div><div><b><i>便会有诚实与欺骗的界线</i></b></div><div><b><i>我如同过街老鼠</i></b></div><div><b><i>带着墨镜穿着帽衫</i></b></div><div><b><i>闯进我理解的公交车</i></b></div><div><b><i>最后一座</i></b></div><div><b><i>我庆幸空气的流通</i></b></div><div><b><i>成为回转的哈气</i></b></div><div><b><i>所有的污赃秽语都成了发泄的梦想</i></b></div><div><b><i>静静的 我把杰克道斯</i></b></div><div><b><i>塞进了我的耳朵</i></b></div><div><b><i>与世隔绝的时候才发现</i></b></div><div><b><i>伟大的不仅仅是领袖</i></b></div><div><b><i>此时 我尽情享受着</i></b></div><div><b><i>哲学中狂人的所有梦想</i></b></div><div><b><i>罗素 尼采 弗洛伊德</i></b></div><div><b><i>在睁一只眼和闭一只眼之间</i></b></div><div><b><i>我选择了放弃</i></b></div><div><b><i>我放弃了车转弯时候的依靠</i></b></div><div><b><i>我放弃了薄冰时候的阳光</i></b></div><div><b><i>我放弃了疲倦时候的躺椅</i></b></div><div><b><i>我放弃了沙漠中的井水</i></b></div><div><b><i>所以 我沉默如浮尸</i></b></div><div><b><i>任凭香料的滋味穿梭在生死之间</i></b></div><div><b><i>在夕阳靠近天线的时候</i></b></div><div><b><i>景象是生命的腐败</i></b></div><div><b><i><br></i></b></div><div><b><i>我脆弱成春江的浮冰</i></b></div><div><b><i>阳春三月的日照</i></b></div><div><b><i>足可以让我i成为</i></b></div><div><b><i>一缕炊烟</i></b></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