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我遇到的过客

雪景美文

<h3>人生如旅,众人皆是过客。所有的人不过是在你的生命中做一段或长或短的停留。曾说好的再也不见,那一次次的擦肩却成了无法抹掉的想念。</h3> <h3>回首这一程,有许多人以许多不同的姿态和形式出现在我的生命里。这些年我遇到的过客,每一个人都是一道风景。曾经以为过客就是过客,是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的。可还是有那么一些特别的人,也许一次回眸,一个微笑,一段短暂的憩息,就让自己遗失了一片天空</h3> <h3>人,之所以回忆,是因为留恋。恋着那个擦肩后却又与自己背道而驰的人。昨天和今天不过是一个日升日落的距离,而我们却已是咫尺天涯。没有人能预测未来,所以总有人悔不当初。因为当时我们都忘了,人生是留不住的风景。</h3> <h3>这一路停停走走。一次次回望那些已经风干了的风景。这些年我遇到的过客,在下一个转弯或路口,我们是否还能够重逢。如果不能再牵手,那么请你走在我前头,让我一路可以随时看到你,即使只是背影,我的心也不会感到失落。</h3> <h3>如果相逢是为了同走一段旅途,那么我的路程非你莫属。只是相遇过后,又如同两条相交的直线,各奔东西无限延长。生命中,不断的有人离开或走进,都如风如电梦过无痕。</h3> <h3>生者为过客,死者为归人。天地一逆旅,同悲万古尘。是过客的我,或过客的你,如果有一日在三生石畔相逢,请你一定要记得,曾在红尘共赴的那段年华</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