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扎医院第十八天至三十天:缓慢进展

晟伊

<h3>出了ICU以后,时间被拉得悠长,护工阿姨兼职营养师,指导恢复的每日饮食。我的妈妈心情也慢慢平复,投入了全身心去做好她能做的每一件事情,比如炖乳鸽,比如安排陪护人员。</h3> <h3>如果说爸爸病倒折射出一些价值观的话,我想自己是对生死的淡然,而妈妈则是圣母光环。其中恩怨不表,单纯地看到,看到人心的颜色。我想自己是中性色吧,而妈妈是暖色。</h3> <h3>这些天又做了N次CT,会诊,还经历了医生谈话出院,找康复医院等。一切都缓慢地好转,只是人还是意识模模糊糊,瞳孔时大时小。医生说很高兴我爸恢复得这么好,我也只能苦笑,毕竟这个"好"的标准实在是太让我心酸。状态最好的一天,主动抬手了,这也是看着最接近清醒的一次。后来几天又昏睡,没再抬过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