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看他的演唱会

DAMA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ed2308">我来看他的演唱会</font></b></h1><div><b><br></b></div><div><b>我来看他的演唱会,在四月的第一天,他说要唱一首歌来怀念15年前离去的朋友,我在现场聆听,很动容,《风继续吹》,仿佛一下子回到了二十年前的青春过往。</b></div><div><br></div><div>经常在网上看到讨论他演唱会的帖子,歌神是个不老的传说,唱功一流,而且现场干货十足,那时我就很向往,年轻时没有条件,现在应该可以满足一下;还看到有人炫耀说,就是带女孩子一起去看了歌神的演唱会,他就答应做我女朋友了,我没有了这样的机会,但我可以带老婆一起去现场啊,昨晚梦想终成真。</div><div><br></div><div>早晨起床耳边就在回响歌神的声音,都是读书时反复听过多次的经典老歌:《一千个伤心的理由》《情网》《我等到花儿又谢了》《吻别》《忘记你我做不到》……仿佛还在延续着昨天的现场,<b>仿佛很多青春记忆的画面簇拥着都回来了。</b></div> <h3>我也算是经历过大场面的人了,上海虹口和八万人体育场看过足球,CBA现场也看过篮球,也在去年亲历过刘若英的演唱会现场,追朔更远一点,我在青春最低谷的时候还在合肥看过如日中天的刘德华的半场演唱会,在一个角落里,尾随别人逃票进去的。如果说体育比赛是宣泄释放激情,刘若英的是感动,刘德华的是慰藉青春的孤独,<b>那歌神的现场只有一个词:震撼。</b></h3><div><br></div><div>首先是现场的效果,绍兴柯桥的体育场很牛逼的,顶棚可以开合的,去的路上有雨,全封闭的现场,内场坐满了人,看台上座也九成以上,几万人一起山呼海啸,只能用震撼形容了。歌神的唱功一流,56岁了依然底蕴十足,加上现场一流的音响效果,直击心扉,被一种幸福感满满地包围着。现场的荧光棒是统一的,而且可以控制的,明灭交替,色彩交换,现场就是一个流光溢彩的海洋,加上歌神那有穿透力的声音,人生都仿佛变得不真实了,我离歌神那么近,我离梦想触手可及。<b>我来看他的演唱会,我的青春里流淌过他的歌声,我来看歌神,其实是想找寻丢失的青春。</b></div> <h3><b>青春是孤独的海洋,歌神的音乐就是月光,照亮暗夜。</b>歌神最经典的歌曲都是伤感的情歌,我那时没有爱情,但我常常会幻想着爱情,想象着和人恋爱,又和人分手,于是《我等到花儿都谢了》是一颗等待爱情的心,《一路上有你》让我在想象中爱恋着,《一千个伤心的理由》满足了想象的卑微,《情网》让你我在无助中痛苦地满足着,《吻别》的情境让我感觉这是对分手最好的诠释,《忘记你我做不到》又将年轻的心宣泄得淋漓尽致……学友的歌在不同的时间段陪伴,错乱了时空,虚拟又真实,一次次迎合着青春的情愫。</h3><div><br></div><div>我还记得在北京宿舍里,最喜欢听两首歌:一首是陈淑桦的《滚滚红尘》,另一首就是歌神的《吻别》。《吻别》的前奏一响起,整个人都醉了,里面还裹挟着梦想,彻底的失落,彻底的绝望。在春暖花开的日子,在寒冷落雨的冬夜,在陌生城市的街头,在梧桐树阴浓郁的七月……以至于现在想起都是一种力量的升腾。</div> <h3><b>我是怀着平静的心情去看歌神演唱会的,我就是想在他的歌声中看到我过去的身影,但我在现场还是有一点遗憾</b>,因为我对歌神的歌只有十多首是熟悉的,他现场的很多歌我是陌生的,有的甚至是第一次听到。我只在那些歌里感受到了歌声非凡的唱功和倾情的投入,《如果这都不算爱》掀起了第一个高潮,全场几万人一起大合唱,但随后歌神更在乎自己的舞技,兰花指和扭动的腰肢,风骚极了。</h3><div><br></div><div>《祝福》和《她来看我的演唱会》是又一个高潮,然后《我等到花儿也谢了》,但随后的高潮让人不能满足,他把几首经典老歌用串烧的形式进行,时间缩小了一半,我最想听的就是这些耳熟能详的老歌,可以跟着一起唱,可以感动到热烈盈眶,但刚感动的时候,青春的画面刚出现的时候就戛然而止了,像《吻别》被改编成摇滚,喧哗躁动湮没了回忆的安静。还有几首就没有在现场演唱。</div><div><br></div><div>最后的结束也不是经典老歌,尽管歌神说不想让大家伤感,可歌神忘了,<b>人到中年后,感伤就是生活中最大的奢侈了</b>,平常哪有机会,只有这时可以肆无忌惮了,但歌神没有满足我。而且,<b>经历了岁月后,感伤已是最好的审美享受了</b>,我不满足,回去的路车,伴随着月光,我一遍又一遍地用车里的音箱聆听《一千个伤心的理由》《情网》《我等到花儿又谢了》《吻别》《忘记你我做不到》……</div> <h3>我睡不著的时候会不会有人陪著我 /我难过的时候会不会有人安慰我 /我想说话的时候会不会有人了解我 /我忘不了你的时候你会不会来疼我 /你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 /我等到花儿也谢了<b>《我等到花都谢了》</b></h3><div><br></div><div>爱过的人我已不再拥有/许多故事有伤心的理由/这一次我的爱情等不到天长地久/错过的人是否可以回首/爱过的心没有任何请求/许多故事有伤心的理由/这一次我的爱情等不到天长地久/走过的路再也不能停留<b>《一千个伤心的理由》</b></div><div><br></div><div>请你再为我点上一盏烛光,/因为我早已迷失了方向,/我掩饰不住的慌张,/在迫不及待地张望,/生怕这一路是好梦一场<b>《情网》</b></div><div><br></div><div>总在刹那间有一些了解/说过的话不可能会实现/就在一转眼发现你的脸/已经陌生不会再像从前/我的世界开始下雪/冷得让我无法多爱一天/冷得连隐藏的遗憾/都那么的明显<b>《吻别》</b></div><div><b><br></b></div><div><b>还是很感谢歌神,去他的现场,好像在光阴的厚墙上开了一扇窗,让我怀着喜悦的心情窥见了二十年前自己的模样。</b></div><div><b><br></b></div><div><b>满足!</b></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