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天坛赏杏花

Megan黄萌

<h3>走进天坛,满眼看到的都是古柏。小时候没有栏杆围着,人们会在树下坐着休息,现在为了保护这些古树,都用围栏围起来。古树林里清净优雅,人们可以尽情地欣赏。那些树干的纹路吸引了我,就留下了这些照片。</h3> <h3><font color="#010101">走过丁香园,看到了杏花和玉兰。</font></h3> <h3>这时听到有人用英语和孩子们说话,原来是一个外教老师在花园里和孩子们边玩边学习英语。</h3> <h3>在苗圃外面就是一大片杏林,杏花已经开了90%,正是赏花的好时节。天坛公园的杏花林是北京五环内最大的一片杏花林。棵棵都是老树,据说是清代种植。每棵都很粗壮,树形漂亮,开的花比小杏树的花大而厚,纯而美。每年3月底 4月初,近万平方米的杏花林花苞初放、暗香袭人。</h3><div>  我喜欢看没有完全盛开的杏花,一根花枝上即有花骨朵、也有半开的花和盛开的花。这时的花很水灵。</div> <h3><font color="#010101">拍完杏花的特写,太阳已经钻进云里,这时我注意到杏林里围坐着一些中学生,老师坐在其中,她正在跟孩子们读诗猜作者,谁猜对了就奖个棒棒糖,学生们正兴致勃勃地抢答呢。能见到这样有爱心、有浪漫情怀的老师,我为孩子们感到高兴,我想他们会终生感谢和记住这位老师的。</font></h3> <h3>天阴了下来,自然课堂结束了。我刚走出杏林,就看到有人在打网球,在杏花的衬托下,这打球的场景太美了,可惜球手没穿鲜艳的运动服,不然拍摄的效果会更好些。</h3> <h3>拍完网球正要回家,遇到一位美女摄影师,正好给我做了模特。</h3> <h3>太阳快落下去了我才向天坛东门走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