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蒙花园,将成百花园

烟雨思蒙

<h3>现在的山竹笋真多,花园那满山满坡的竹子里面,比比皆是,你只要往竹蓬一钻,保证你惊喜若狂,保证你会忙个不停,只嫌自己口袋少,手脚慢。</h3> <h3>扯笋的味道特别好,剥笋确实是苦差事,这笋肉还真来自不易。</h3> <h3>这可是花园农民的一大收入来源。</h3> <h3>这一家人好悠闲,带点菜,在花园烧烤场租个灶台,做一顿美味的柴火饭,体验一下逝去的回忆。</h3> <h3>他们分工明确,做饭的做饭,扯笋的扯笋。</h3> <h3>饭熟了,扯笋的老远大喊:快来接我,我拿不下了,这不,帅哥赶紧前去接应,笑意写在两个人的脸上,女士说,她最喜欢扯笋的感觉,她说还想去扯一袋子。</h3> <h3>扯笋扯热了,去清清的溪水里玩玩水,那是最美的事情了。</h3> <h3>有游客说,你们这名曰花园,应该有很多花呀!其实这个问题我也从小想到大,今年我愿不负众望,让大家欣赏到赏心悦目、养心养眼的各类花儿,如今,已经初出花苗的还真不少。下面向大家汇报今年将出现在各位视野里的花儿。</h3> <h3>这是朱顶红。</h3> <h3>这是大丽花,我种了一大片。</h3> <h3>芍药也种了。</h3> <h3>这是前年花园烧烤场的芍药。</h3> <h3>前年,我快被这花美哭了,后来被洪水冲走,我是真的心疼到哭了。</h3> <h3>看这花儿,美是不美?</h3> <h3>薰衣草,这是真正的薰衣草。</h3> <h3>百日草,你们爱看吗?</h3> <h3>万寿菊,花期长得陪你到年关。</h3> <h3>格桑花也是醉了,色彩缤纷,万紫千红,姿态妩媚万千。</h3> <h3>紫薇花开,灿烂热烈。</h3> <h3>再去掐几支柳枝,编一个柳条帽,往头上一戴,那份阴凉随之而来,在柳树下的杉皮屋子里一坐,宁静致远似乎就这样体验到了。</h3> <h3>这可是花园村名副其实的桃园洞天了,夏天去洞子里小坐片刻,就把季节转换到了凉秋或者暖春,炎热瞬间逃离而去。</h3> <h3>现在扯笋还在旺季,有去的赶紧约吧。春笋不等人哦,等它成了竹子,那又错过这一季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