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鼠辈

云豌豆

<h3>倘若不是把我心爱的青花瓷花瓶打烂了,我想事情就不会发生了,你也许还能大摇大摆地过你的逍遥日子——奈何,人世宽广,天地之大,你竟真目中无人啊!</h3> <h3>大清早起来,居然发现客厅与房间过道上零星地散落着好些玉米粒,好生纳闷呢!</h3><div>转过饭厅,奇怪了,桌子饭罩里昨夜吃剩的饺子,记得盘里还有六个的,现在只有两个了,桌子上还有半只被啃过的,联想刚才散见于地的玉米粒,不由得立马头发竖起——谁?</div><div><br></div><div>问过闺女说昨夜没再吃过,那么……是谁?</div><div>闺女说,妈妈,会不会是老鼠!?</div><div><br></div><div>为了确认是不是老鼠吃的。</div><div>这天晚上睡前,我特意在饭桌上又放了三个饺子,再次盖上饭罩。</div><div>次晨,呦呵,话说这位兄台还真是老实不客气啊,饭桌上三个饺子,一点儿不剩,都吃了个精光,这情形好像都能让人想象得出这兄台吃完还打着饱嗝呢!</div><div><br></div><div>时隔两天,午睡后,闺女上学去了。看看时间尚早,就坐起倚床看会书。</div><div>不一会,觉得口渴,慢慢起身想倒水喝。</div><div>我的天啊😱 ……</div><div>意外的一双不屑一世的眼睛,正盯着我瞧呢!</div><div>这着实吓我一跳,光天化日之下,你这斯也太猖獗了吧!</div><div>我赶紧把正要着地的脚收回床上,壮着胆,装着凶巴巴的样子回瞪着你——还好,你真立马跑了……</div><div>要不然,你这死老鼠,要是真一直盯着我瞧,我一弱柳扶风的女子,可怎么办啊……下床喝水都不敢了呀!</div><div><br></div><div>知道了你,原来呆在我房里,于是开始着手捉鼠行动计划!</div><div>我先把房门关紧。</div> <h3>下午放学后,告诉闺女,别开门,这晚起和闺女挤着睡,这下闺女倒是可高兴了。<br></h3><div><br></div><div>接着,马上京东找寻到一款超粘“皇猫粘鼠毯”,找到的瞬间,简直就是闪电⚡️ 下单啊!</div><div><br></div><div>不错,京东急人之所急啊,次晨即达,甚喜!</div><div>迅速拆开,这粘毯竟然长达一米啊,天,这是想端整个老鼠窝的感觉啊。我觉得太长了,于是剪成了三段,搞了点闺女的面包,撒在粘鼠毯上,放进房间,然后静观其变吧!</div> <h3>忙完事情,中午回家,立刻查看这号称超级天下第一粘毯的效果怎样。</h3><div>天哪,开门一看,面包吃了个精光,毯子上鼠毛都没有……</div><div><br></div><div>不放弃,不气馁,第二天继续。</div><div>这回我整张粘毯用上了,再次撒上面包。</div><div>这次我可不着急看结果了,哼,想着这长达一米呢,还能跑得掉?哼,走着瞧吧!</div><div><br></div><div>晚饭后,胸有成竹开门进房查看的我,一开房间的灯 ,在灯亮的瞬间,我石化了,真要疯了!</div><div>该死的家伙,把粘毯啃光了边缘,没踩上那毯子去吃面包……这是怎么进化的老鼠啊!?</div><div><br></div><div>这简直不过就是张逮苍蝇的粘毯子嘛!</div><div>无奈,又怒火中烧的我,真对这还敢号称天下第一的粘鼠毯,气不打一处来,把它全扔垃圾桶了!</div><div><br></div><div>我家先生说换老鼠笼,找了饼干,放了进去。</div><div>可是,一天,两天,三天……都过去了,这条仙压根不上当啊!</div><div>这下真得从拉锯战到论持久战了啊!</div><div><br></div><div>第四天,半夜,在闺女房间听到有东西打碎的声音 ,可是半夜自己不敢进去看个究竟。次日开门一看,哇噻,这家伙还能飞檐走壁啊,居然能从地面窜上一米多高的厕所窗台,把窗台上我心爱的花瓶打得稀巴烂,窗台纱窗也给咬断几根铁丝……</div><div><br></div><div>显然,这斯是明知不可活了,这是要潜逃,以逍遥法外啊!</div><div><br></div><div>哼,想得美!</div><div>呜呜呜,心爱我的花瓶啊!</div><div><br></div><div>好,继续关门,就不信你成仙了,能忍得住饿!</div><div>又过了两天,夜半,又闻房里乱窜一团的声音,接着,真不可理喻了,这斯竟是想咬碎我的房间——破门而出啊!</div><div>当真以为愚公移山对你也适用么?!</div><div><br></div><div>继续等待。</div><div>又过了一天,夜晚变得安静多了,估计是知道自己啃门是蚍蜉撼大树了吧!我暗自偷笑了。</div><div><br></div><div>这一夜,安睡 ,舒坦,没有夜半惊魂了。</div><div>次晨,进去一看,嘿嘿……</div><div><br></div> <h3>那幽幽怨怨的眼神啊……886!</h3><div><br></div><div>——相信吧!</div><div>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这是多么痛的领悟啊,老鼠!</div><div>关键词就在于:饿其体肤!</div><div>所以啊,人生,忍得住寂寞,还要扛得住——嗟来之食啊!</div> <p class="ql-block">(更多精彩文章,欢迎关注公众号日有小暖\云的花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