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

银烛辉煌

<h3>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h3>  听过一首歌《需要人陪》,在寂寞的夜里,那个缓慢的曲调一经铺开,就弥漫进空气中,所有过往的悲喜就在记忆里,又上演了一场轮回。此刻,有温热在脸颊蠕动,我深知,那是一些输了的,输不起的杂念在相互纠结,不理会,不去擦拭,就刻意的宣泄,最后剩半分,落入心湖中沉淀。 <h3></h3><h3> </h3></h3></h3> <h3>  </h3> <h3>  打开窗户,一阵清风扑面而来,夹杂着一股香气,让人不禁想起那本《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的封面语:“这世上,总有一些人记得你,就像风会刻一朵花的香。</h3> <h3>  窗外又阴,这样的天气也许无关心情,却注定要与文字有染。闲暇时光,喜欢用文字来堆积温暖或凉薄,深了的,浅了的,这是一个无法逃避的过程。那些流年里写就的情感还在丛生,只是最终会剩下多少,似乎由不得自己安排。从不是刻意的女子,没强大的思想,不羡慕那种风风火火,布衣素颜,能懂得入世而安即可。<h3></h3><h3> </h3></h3> <h3>  只是百密终有一疏,仅一个不小心,脚步,就跌进了岁月的半卷荒芜里,那么深的凉,且那么深的彷徨。走一段路,安守一截时光,心,在路上,一路跌跌撞撞,仍不肯回头,还在将去与来之间的距离反复的丈量。世人,多钟爱这个烟火的人间,只是,却又不堪忍受俗世纷扰,所以频频在挑灯时分,裁下一方纸,研出一池墨,淘尽杂质,写上一些心灵的感悟,然后,看无法沉淀的思绪,如风中的烛火,半明半昧的闪烁。</h3> <h3>文字,有时并不真正懂得内心的伤,它只会裹一袭鬼魅,在寂寞里游走,假装听不到,灵与肉寸寸撕裂的声响。一段故事,糊里糊涂的就开了头,然而命运,是最蹩脚的说书者,情节里满是纵深的沟壑,任凭你巧尽花舌,都描绘不出最好的结果。若能,高筑心墙,只将繁华与我隔离,红尘之外,我独自蒸煮自己的忧伤,你来,或你去,都是临街的光芒,照不到我的角落,若那般,是不是,也就无关痛痒?</h3> <h3>  琐碎的记忆,还喧嚣着,执意不肯散场。时常想起,如潮水涌动,如荒草作堆,成片成片的铺开。朝也梳理,晚也梳理,怎么合拢?如何分类?无头绪,浑荒中没一点真实。一种醒悟,总在大悲大喜之后,如一场大病的痊愈,初见光时,会格外刺眼,仍旧抬头迎上,眯起眼微笑,泪,别轻易滑落,就融化在心里。这一生,这么长,遇见了,就该一分一秒都珍惜,因为无法预知,终点时,彼时的身影在哪里。</h3> <h3>  曾经,也如此般醉卧花间,守一颗执念,笑对红尘冷暖,无悲无怨。那时的心,只钟情于眼前的光线,从不理会,谁的意添了红鸾,谁的情又结了绿蔓,不争不看,一步以外的田园都与我无关。时光变迁,年华递减,多少旧貌已换了新颜,而我,只顾低头清扫这许多尘烟。终有一日,凝神安坐,对望镜中的容颜,也只剩下老了的眉眼,芳华,被遗落在柴门之外,终是做不成那绿叶衬托上的蕊瓣。</h3> <h3>  情若初开,是美丽,情若至深处,便是无语。直到思绪化蝶,翩然飞去,于一水之篱,高墙深种,心里的角落从此空下去。纵是一年一年春风又起,桃花潭水,草长莺飞,也绝不让第二个人走近。繁华之外,偃旗息鼓,素手拈花,埋琴锁忆,幽谷寂寂,无回音。寒凉由我,冷暖自知,无需忆。<h3>  诺言,就如猎猎作响的经幡,一次次转动,一次次将故事打乱。我谦卑的心,终究是不够虔诚,无法将所有分类一一合拢,这一次,可否允许我说累?允许我放缓脚步,不再跟从?</h3><h3></h3><h3> </h3></h3> <h3>  心与光阴同步,一直在路上,只是距离却渐渐生成。那些相依相伴的痕迹,也许会在某一个弯折处不经意的丢失,只留下惊鸿一现的记忆,在心底,摇曳成闲愁,也是不可抵消的美丽。岁月如水,时光深浅错落,一朵花,一片叶,一缕风,一滴雨,一生云水漂泊,恰似一场不可言透的了悟,不管多精致,终究要落幕。<h3></h3><h3> </h3></h3> <h3>  故事的结尾处,拾起破碎的台词,卷起泛黄的戏目,忘与不忘,都已不作数,唯有自己的影子,方可相伴左右。都说蝴蝶是一朵花的轮回,而蝴蝶的羽翼因为沾染了冷露,注定飞不过沧海,只能听从天涯在远,命之老去。尘世亦如此,没有谁,可以独具慧眼,将一生的风景都悉数读透。 <h3></h3><h3> </h3></h3> <h3>青衣旧了,抚慰不了曾经的温暖,叠起的欢痛,还在咿呀吟唱,诉说着指间飞舞的幽怨,碎碎的念,就夭折在枕边。容颜旧了,光鲜不再入眼,双扣的环绕,挽留不住眷恋,一滴泪滑落,轻轻一拂袖,就捻碎在襟上,不视人前。人生如戏,戏目错综复杂,我方唱罢你来入场,摩肩擦踵,不惜将花红撞残。这一出出,一幕幕,是何等繁华的宴。<h3></h3><h3> </h3></h3> <h3>  只是终了,谁是谁的青瓷,谁又是谁的永远,酝酿的心机,谁又可以一眼看穿。戏文还来不及翻篇,风花雪月还唱着初年,脚步刚行至在门外,未曾走远,一挥手,打碎花瓷碗,暗香陨落,没入尘埃。若是这般苦苦冥想惹得身心疲倦,莫不如安分守己,老守芳园,种一篱藤,映一方景,悲与喜,勿扰他人,只在半亩花田。</h3> <h3>  多年以后,会有一只蝶,从我的发梢上飞落,带着前世的宿命,在梦河依稀之时,就蹁跹于你的掌心。而我,用疲倦的思绪,顺着一点寂寞的光线寻你,然后于纸上画你的容颜。那是一个临风而居的身影,终将我的脚步牵引一生,泊住了红尘里几多的岁月。<h3></h3><h3> </h3></h3> <h3>时光是一程如歌的行板,在诗的韵脚里,还能任我毫无保留的袒露着心言。属于你的每一个细节,我用爱温润着,决不让其风干。我只相信,生命就是一种缘,花开花落里一定蕴藏着大的喜欢,是与我有关。我所期待的灿烂,也会在淡泊从容中迎着我走来,随我入梦。想你,无论多久,都是一生的安然。</h3> <h3>文字作者:花谢无语 部分文字修改</h3><h3>摄影作者:银烛辉煌<br></h3><h3><br></h3><h3><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6kpls1o"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不负春色,爬山走湖,坐游船</a></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4cz6tfs"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梅飞色舞又一春</a></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sloxn1e?share_from=self"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炫灿绯红——那是彼岸花开</a></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2v6tzto"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落雪无声,雪舞阑珊,记录金陵丁酉年最后一场雪</a></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xtc92g6?share_from=self"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且听风吟</a></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