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春天迷人的是春雨】

<h1><b>三月三十一日,阴雨,周六。<br /></b></h1><h1><b>身体小恙,有惊无险后的第一天。<br /></b></h1><h1><b>病后体虚,还很憔悴。</b><br /><b>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为人简单,爱逞口舌之快。</b><br /><b>今天一大早就看了篇文章,好像是专门写给我这种人的。</b><br /><b>文章中说:</b><br /><b>看起来毫无杀伤力的人,</b><br /><b>可能内心处处是杀机;</b><br /><b>反倒是说话不肯饶人的,</b><br /><b>其实都是良善之辈。</b><br /><b>人都是戴着面具的,</b><br /><b>只有把内心最真实的一面给你看时,</b><br /><b>他们才是你的至交。</b><br /><b>所以,</b><br /><b>我微笑时,如果你懂,</b><br /><b>只要握紧我的手,对我微笑就够了;</b><br /><b>我哭泣时,如果你懂,只要借我一个肩膀,静静陪我就够了。</b><br /><b>世上所有命运好的人,</b><br /><b>无疑地是指那些具备天赋才情有丰富个性的人。</b><br /><b>他们虽然不一定是辉煌灿烂的,</b><br /><b>却是最幸福的。</b><br /><b>渐渐地我发现,</b><br /><b>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去感受你的喜悦或者分担你的痛苦。</b><br /><b>有的人埋怨你的炫耀;</b><br /><b>有的人妒忌你的快乐;</b><br /><b>有的人对你的一切不屑一顾……</b><br /><b>到最后我又发现,</b><br /><b>那些能让你毫无保留地感受你的骄傲心情的人,</b><br /><b>那些在你得意忘形的时候也不会反感,</b><br /><b>一直面带着微笑看着你胡闹的人,</b><br /><b>那些你一有风吹草动就会为担心牵挂的人,</b><br /><b>才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b><br /><b>人生所有的问题,</b><br /><b>其实都是关系的问题。</b><br /><b>在所有的关系之中,</b><br /><b>自己和自己的关系最为重要。</b><br /><b>单纯与单纯相通,</b><br /><b>复杂与复杂相连,</b><br /><b>干嘛要活得那么复杂?</b><br /><b>𤠣儿累!</b><br /><b>50岁,跟产妇进入围产期一样,我进入了围更年期。</b><br /><b>接下来的时光会尽所有力量来摧残我,</b><br /><b>让一步步走向衰老和凋谢。</b><br /><b>在这个过程中,</b><br /><b>我要尽一切所能地去绽放自己,</b><br /><b>尽一切所能地把自己喜欢的事情一一实现,</b><br /><b>余生要活得比青春更热烈。</b><br /><b>要热爱自己的每一道皱纹和每一根白发,</b><br /><b>要坦然接受生命中所有的不完美和所有的花开富贵。</b><br /><b>我33年前的老同学,她说:"每次读你的文字,看你的照片,都对你刮目相看,我见证过你风华正茂的青春时光,有幸看到你步入中年的光彩动人,你活出了女人的精致与品位。见证了你由内而外散发的魅力!老同学,我为你自豪!"</b><br /><b>与我又一个三十多年前的同学,省内某著名中学的著名老师闲聊。</b><br /><b>"我最佩服的人是你,你是见什么人说什么话。办事能力极强,这些年我在你的培养下,成长了很多。真的!"他说。</b><br /><b>唉妈,你可拉倒吧!我是见什么人都只会说实话的人好么!</b><br /><b>"说什么话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凡事你都有掌控的能力,你能控制住任何事情的局面。"他又说。</b><br /><b>唉妈,我控制不住的时候我就开始吼,吼完之后就拍屁股走人,爱谁谁,爱咋咋地。😄</b><br /><b>生命中有许多你不想做却不能不做的事,这就是责任;</b><br /><b>生命中有许多你想做却不能做的事,这就是命运。</b><br /><b>一切绝美的事物都让人脆弱无比又迷恋不已。</b><br /><b>但,此生,</b><br /><b>我只向美好的事物低头。</b><br /><b>我想买一样东西又觉得太贵的时候就会问自己,</b><br /><b>如果不买我会变得富有吗?</b><br /><b>如果买了我会变得贫穷吗?</b><br /><b>如果都不会,</b><br /><b>那我为什么不买呢!</b><br /><b>如果你的心能够容纳无限的经验,</b><br /><b>虽然饱经世故,却又能维持单纯,</b><br /><b>这才是真正的朴素,</b><br /><b>与你买什么贵重的东西无关。</b><br /><b>女人的一生,</b><br /><b>小时候淘气,长大了淘金,</b><br /><b>工作了淘宝,结婚了淘米,</b><br /><b>老了淘汰……</b><br /><b>趁自己还不太老,</b><br /><b>赶紧折腾吧。</b><br /><b>我愿意和生活的不公和解,</b><br /><b>我愿意消化所有的委屈和遭受的恶意。</b><br /><b>我只希望自己能变得更好一点,</b><br /><b>再有力量一点,</b><br /><b>再幸福一点。</b><br /><b>正因为都"差不多",</b><br /><b>我才执着于"好一点"。</b><br /><b>每一天的努力,</b><br /><b>只是为了让远方变得更近一些。</b><br /><b>比春天更迷人的是春雨。</b><br /><b>比春雨更迷人的是你。</b></h1><h1><b>(穿着妞儿淘汰的大毛衣,</b></h1><h1><b>到净月潭门口不到百米处放放风拍几个照片马上就回家了。</b></h1><h1><b>春寒料峭。冻脖子。"闺女,这大毛衣是我大淘宝买的吗,挺厚,得一两百吧?""能不能认点货,它来自巴黎,叫maje!"这牌子我是真不认识。)</b></h1> <h1><b>拍摄地点: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门口<br /></b><b>拍摄时间:2018-03-31<br /></b><b>拍摄器材:苹果x手机<br /></b><b>人物:暖 1968年出生的语文老师<br /></b><b>文字:暖</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