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作家严歌苓

行者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最近冯小刚在网络上调侃马未都。说马未都年轻时候当编辑时,严歌苓来编辑部谈稿件,马未都都不敢抬头正视严歌苓。</span></p><p><i style="font-size: 20px;"> 马未都回敬冯小刚说,严歌苓太漂亮了。太漂亮的和我都没什么关系。虽然是冯小刚和马未都之间的互相调侃,但也道出严歌苓确实是个大美女。</i></p><p> </p> <p><i style="font-size: 20px;">  严歌苓的小说,拍成电影,电视剧的很多。据我所知,很早以前就有一部电影天浴,改编自严歌苓短篇小说天浴。张艺谋就拍过两部,一部《金陵十三钗,》和和一部电影《归来 》。电视剧也不少,《小姨多鸽》,《幸福来敲门》,《铁梨花》,《第九个寡妇》。等等作品。和大导演都有合作。陈凯歌电影霸王别姬就请严歌苓作编剧。</i></p> <p><i style="font-size: 20px;">  冯小刚一直想拍一部反映部队文工团生活的电影。因为冯小刚年轻时候也在部队文工团工作过。冯小刚找到严歌苓说,歌苓姐啊我想拍部文工团生活的电影,可我不能写本子,因为我了解的那些事太烂。你来写,我一定拍好。严歌苓答应了冯小刚,这就有了电影《芳华》。</i></p> <p><i style="font-size: 20px;">  电影《芳华》获得了成功,离不开严歌苓的功劳。人们常说剧本剧本,一剧之本。没有好的剧本,那来好的影视剧。严歌苓无疑是这些年电影电视剧的好编剧,好作家。</i></p> <p><i style="font-size: 20px;">  严歌苓美籍华人作家,她用中英文写作,作品翻译成多国文字,是好莱坞少有的华人编剧。</i></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严歌苓一九五八年生人,早年参军,在成都军区后勤部文工团,芳华电影中的萧惠子就有严歌苓的影子。</span></p><p><i style="font-size: 20px;"> 严歌苓的小说,我也看过不少,小说描写女人的故事 较多,小说中女性性格各异。她把东方女性的善良,勤劳,宽容,都展现在她的笔下。严歌苓的小说在华文世界里,获奖无数,近几年海内外兴起了一股严歌苓热。</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