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天一篇.当我老了,等到八十岁

听海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图文:听海原创)</b></h3><div><b><br></b></div><div><b> 年老,是自然不过的事。(据统计80岁以上的老年人中有92%的生命终止于各类心血管、神经系统疾病)当我老了,等到80岁,但愿还能,数卷残书半窗月,浅斟低酌伴君行!</b></div><div style="text-align: right; "><b>——题记</b></div> <h3>当我老了,等到八十岁。</h3><div><br></div><div>满头青丝早已遍染了霜发,脸颊上细密的皱纹,就像那秋菊盛开。</div><div><br></div><div>声音沙哑着,已不再洪亮,稀疏的残牙寥落在口中,一颗、两三颗……</div><div><br></div><div>戴着老花镜,慵懒在阳光里,任秋风翻开一页页曾经年轻的诗行。</div> <h3>当我老了,等到八十岁。</h3><div><br></div><div>但愿还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生活可以自理,不要成为儿孙的负累。</div><div><br></div><div>闲时养花莳草还散步,聊聊老年人的时装与发型、营养与保健,拥有着自由行走的空间。</div><div><br></div><div>并随时可以约上三两好友,去看看不远处的花海与草地、青山与绿水。</div> <h3>当我老了,等到八十岁。</h3><div><br></div><div>会经常在电视机前发呆,或者转眼间就低头熟睡。一边满口怨言与时代脱节,一边又对遥控板恋恋不舍。</div><div><br></div><div>不知道还可不可以认得清书上的字,还可不可以念得全一个句子?</div><div><br></div><div>曾经对文字的痴迷,也,会不会从此陌路?</div> <h3>当我老了,等到八十岁 。</h3><div><br></div><div>我可能已没有气力抱怨你不懂怜香惜玉,不再指责你总是把整齐的衣柜搅得一塌糊涂。</div><div><br></div><div>你依旧还是会好脾气的纵容着我的任性,你的眼里满满都是笑、都是怜。</div><div><br></div><div>你依旧还是会削好苹果剥好橙子,有意无意的放在桌子上面。</div> <h3>当我老了,等到八十岁。</h3><div><br></div><div>那琳琅的青春终是换来了沧桑满身,我蹒跚着走向你,依赖着你的每一个眼神。</div><div><br></div><div>你向我,前倾着僵蚕般的身子,扬了扬稀疏苍白的眉。</div><div><br></div><div>你颤抖着微微的笑,那笑穿过我们双臂的距离,漾满苍劲柔和的面庞。</div> <h3>当我老了,等到八十岁。</h3><div><br></div><div>还可以欣赏完一首完整的曲么?从那忧伤的词里还会忆起一段铭心的往事么?</div><div><br></div><div>当嫩绿的茶叶在滚水中静静舒展叶片时,那沉寂悠悠的茶香,还依然芬芳么?</div><div><br></div><div>那氤氲飘散的雾里,你执盏一杯又一杯,请问:那曾经敏感的嗅觉退化了么?</div> <h3>当我老了,等到八十岁。</h3><div><br></div><div>我们可否一同去品尝那窖藏多年的老酒?那是我们酝酿了一生的情感,经年醇厚。</div><div><br></div><div>我喜欢这琥珀色的醇香在暮色里肆意挥发,丝丝缕缕渗透在了无以言说的期许里。</div><div><br></div><div>还纷飞在了夕阳里,融合在了月色里 ,静默在了摇椅上的小憩里……</div> <h3>当我老了,等到八十岁。</h3><div><br></div><div>我们依旧可以在相互的平庸里,找出属于各自的,哪怕是一丁点的个性与才华。</div><div><br></div><div>它依旧可以在对方的双眸里,忽闪着迷人而又温馨的光泽。</div><div><br></div><div>生活中那个微不足道的人,永远是不一样的你!是不可替代的你!是一千年一万年以后,还愿意和自己拌嘴的你!</div> <h3>当我老了,等到八十岁。</h3><div><br></div><div>岁月风蚀了我们美好的年华,煦风不再,叶落无声。</div><div><br></div><div>然而历经了霜风苦雨,当满头的银发与天边的落霞融在一起,一切都是自然的、和谐的、惊艳的!</div><div><br></div><div>蓦然回首,内心已波澜不惊,无尘无染。所有的所有,都是那么从容、那么淡定、那么静美!</div> <h3>当我老了,等到八十岁。</h3><div><br></div><div>等到深秋的风,席卷了翻滚的落叶,我们还能欣慰着,自己珍爱的那一片,早已于生命深处尘封。</div><div><br></div><div>等待下一个轮回,在十里春风里,拆开。</div><div><br></div><div>不管今生来世,在我的心房里,为你亮着一盏灯,自始至终!</div><div><br></div><div>当我老了,等到八十岁,但愿还能,数卷残书半窗月,浅斟低酌伴君行!</div> <h3>(后记:图片上的老人是我公婆,公公93岁,婆婆92岁。因为见证了他们老去的岁月,才有底气说这句:当我老了,等到八十岁。想想婆婆摔跤卧床已近一年时间,她顽强的生命力深深影响着我们这一大家人,特发此篇,永久留存!)</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