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字草花

袁林英

<h3>很喜欢这一句:苔花虽小,却像牡丹开!</h3><h3>路边的杂草中,田字草花也像牡丹开!鲜艳的小花,勾起了我儿童时代的回忆!</h3><h3>那时候,往在大山里,物质匮乏!但是山里的孩子心爱山!在深山小村里度过了无忧无虑的童年……</h3><h3>春天,山花烂漫,我们满山里跑。田间路旁,各种不知名的小草也开满了小花。其中,田字草花,是我们最喜欢的小花。鲜艳的颜色,美丽的花朵,让我们垂涎欲滴……这花可以吃,我们经常跑到田间地头去拔花,在小溪里洗干净,然后在石头上面搓一搓。因为花茎有点酸,搓搓可以去掉酸味,可以沾一点盐巴,吃起来也津津有味。田字草的头也可以吃,白白的,味道是淡淡的甜味。</h3><h3>田字草还有药用价值呢!不懂的只看它是草,懂的却把它当宝。</h3><h3>我虽然不是很懂它的药用价值,但我却懂它的美!美丽的田字草花,为我的童年增添了不少快乐!直到现在我对田字草花也有无法抗拒的爱!</h3><h3>我爱田字草花,更爱它像牡丹开!</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