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叫做——来生续前缘

名泊

<h3>  为了和小丫头这样偷偷摸摸的约会,我俩绞尽脑汁想尽了办法为了能和她见一面,甚至于在不耽误工作的前提下,我坐着火车一天跑一个来回近七百多公里,可是这份劳累却被幸福冲刷的一干二净。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这份不易的爱情在我们的努力下又延续了近一年的时光。</h3><h3><br></h3><h3> 这一年发生了很多的事,小丫头为了我和家里闹得不可开交;而我为了完成她妈妈定的目标远走他乡,奔赴西北各地去挣钱;6月份的一起事故让我差点送命,可是上天眷恋我侥幸逃脱,同年8月份,身体已无大碍的我荣升副厂长……</h3><h3><br></h3><h3> 可是,付出了这么多,经历了这么多,却仍然抵不过现实对这份爱情残忍的剥夺……</h3> <h3><font color="#010101">  9月22日,一个突如其来的电话,让我的世界瞬间崩塌,前途再一次迷茫,瞬间感觉人生又没有了希望 </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那晚9点多,刚吃过饭走到宿舍,电话铃声响起,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号码,是小丫头妈妈的电话,拿起手机接起:喂,阿姨你好,有什么事吗? </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阿姨道:恭喜你了,小盛,不,应该要叫副厂长了,呵呵 </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我讪笑道:一个虚名罢了,何足挂齿,,对了,您是怎么知道的? </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她说道:这还不简单,我就请你一个在嘉峪关呆过的同学吃了顿饭,跟他聊了聊你的近况,我就知道了,这世界没有钱办不了的事 </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听到她这么说,心里产生出莫名的情愫,感觉这样得来的祝福更像是挖苦。于是淡淡的说道:哦,这样啊,那谢谢你的祝福,我还有事,先挂了,有时间我会给你打电话的 </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她说道:至于吗?不就是打听了一下你的近况嘛,再说你的情况我也必须要掌握。本以为你这两年会成长点,没想到还是老样子,心浮气躁。对了,今天给你打电话就是告诉你一件事,鸢鸢要订婚了,既然有事那你就去忙吧,我挂了 </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闻言赶紧追问到:阿姨,你说什么?鸢鸢要订婚了,怎么回事? </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她妈妈说道:哦,是的,鸢鸢要在五一订婚 </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我问到:为什么?你不是答应过我只要我24岁前完成你给我的目标就答应我和鸢鸢的婚事嘛?你为什么反悔? </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她笑了笑说道:怎么?这会不急着去忙了? </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我语气软了下来:对不起阿姨,刚才失礼了,求求你了,你能先回答我的问题吗?为什么会这样? </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她笑道:算了,说给你也无妨,反正你也没机会了,这段时间,不,准确的说应该是从一年前开始,鸢鸢的情绪就一直不太稳定,总是嚷嚷着要去找你,时常和我们顶嘴,我们心疼这个宝贝女儿,舍不得打她,她就抓住这个弱点,和我们搞反抗战,在前两天,她居然又和我们大吵大闹,被她爸爸一气之下打了一巴掌,然后她就哭着跑回房间,绝食了三天。我们拿她也没办法,最后我只好把你和她的事情说给她爸听,她爸爸听了之后坚决反对,怕这个小丫头受你的影响会堕落下去,和父母吵架顶嘴就是一个不详的开始,为了以绝后患,她爸决定立马让她和从小就订有婚约的那个男孩先订婚稳住鸢鸢,然后在20岁结婚。而且,鸢鸢的爸爸有心脏病,如果受到很大的刺激的话,很可能,唉!</font></h3> <h3>  听闻此言,犹如一个晴天霹雳,盛明波咆哮道: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你答应过我的,你为什么要反悔?你拿我当什么?</h3><h3><br></h3><h3> 她妈妈说道:别激动,其实我还是很看好你的,但是我拗不过她爸,你可知道,我当初从一个打工仔一跃成为富翁是靠的什么嘛?除了我的努力,大部分靠的是她爸的地位和关系,能有今天,离不开她爸的支持与帮助,而且现在他的身体又这样,所以对于他我只有顺从,毫无反抗之力。至于鸢鸢的婚姻,那是在他们很小的时候就有了,我记得是在她爸的一次同事聚会上,我老公的一个领导看着可爱的鸢鸢说是以后给他做儿媳妇,我老公欣然答应,本来是一个玩笑,结果现在成了真。至于鸢鸢的未婚夫,他现在21,比鸢鸢只大三岁,他目前在北大上学,人也是一表人才,更重要的是他的家世非常好,甚至比我家都好,所以对于这个决定我也只能同意</h3><h3><br></h3><h3> 我弱弱的问道:那我呢?我真的就再也没有机会了嘛?</h3><h3><br></h3><h3> 她说道:可以这么说,过了十一她就是李家的人了,所以你不可能,也不能再去打扰鸢鸢。其实我对你还是蛮欣赏的,这几年来,你总共给家里汇了六万多将近七万块钱,虽然离我当初给你的目标还有点遥远,但是看到你如此的努力,我很欣慰,至少你是个敢作敢当的男人,能为我当初一个空头支票般的承诺做出这番成绩,你很了不起!</h3><h3><br></h3><h3> 我苦笑着说道:就算我省吃俭用,辛辛苦苦付出这么多,可是我得到的是什么?还不是你们一句话就把我给抹杀了?你再欣赏我又能如何?难道你能把鸢鸢嫁给我?你们难道就不能给鸢鸢一次自己选择的机会?</h3><h3><br></h3><h3> 她说:我理解你现在的心情,但是有些事不是用感情就能改变的,权利,地位,金钱,这些东西它可以无情的践踏社会现实,所以,在现实面前,穷人只有低头!我不是在贬低你,我只是再说一个事实!孩子,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你虽然没能拥有鸢鸢,但是你却拥有了坚强的品格,不俗的能力,同龄人未能达到的职位,说实话,你还是赚了</h3><h3><br></h3><h3> 我说道:不,我赔了,就算是拥有了全世界,不能拥有鸢鸢,要什么都没有用,金钱可以买来女人,却买不到幸福;可以买来豪车别墅,却买不来一个家;可以买来美味佳肴,却买不来家的味道;可以买来人参补药,却买不来健康;可以买来各种罕见的治疗仪器,却买不来生命……就算我拥有了无数的金钱,不凡的能力,无人能及的地位,失去了鸢鸢,我只是一个可怜虫</h3><h3><br></h3><div> 她叹口气说道:孩子,别悲观,世界这么大,你会找到下一个鸢鸢。用你们年轻人的话来说,也许下一个转角就会遇到你的真爱呢?你为自己考虑的时候,请你也想想我们这些做父母的艰辛。好了,鸢鸢也在,你要是想说什么就和她说吧,或许以后再也没有机会了</div><div><br></div><div> 等了一会儿,电话传来一声熟悉的颤抖着的声音</div><h3> </h3> <h3>  哥,真的是你吗?</h3><div> </div><div> 我回道:鸢鸢,是我</div><div> </div><div> 小丫头:真的是你,真的是你的声音,我还以为妈妈骗我</div><div> 我说道:是我,是哥哥,鸢鸢,你还好吗?</div><div> </div><div> 小丫头:我一点都不好,你说过你要来娶我的,可是我现在要嫁人了,你就是个狠心的骗子,我恨死你了,呜呜</div><div><br></div><div> 我劝道:鸢鸢乖,鸢鸢不哭,是哥哥不好,对不起</div><div><br></div><div> 小丫头道:哥,你知道嘛?每到深夜,我总是会偷偷的想起你,一想起你我就想哭,我就觉得我像是一只孤独的小绵羊。我曾试图去找你,可是逃出家里了,我却不知道该去哪,我恨我生在这样一个家庭,但我更恨你,由于你,爸妈早早让我订婚,你应该知道了吧?我不想结婚,我不要嫁给一个我我不爱的人,我想旁边站着的新郎是你,是你啊哥哥。可是爸妈威胁我,我要不按着他们的意思去做,他们就要和我断绝父母关系,我很害怕,我找不到你,要是再失去父母,我就成了一个孤儿,我不想一个人孤零零的生活,我多想你能来安慰我,可是你却以不在我身边,所以,我妥协了……</div><div><br></div><div> 听着小丫头哭诉衷肠,脑中又响起她妈妈的话,两行清泪缓缓落下:鸢鸢,对不起,哥没用,哥没法提前完成你妈妈的任务,哥对不起你。我觉得我们还是做兄妹吧,这样以后还能时常见面</div><div><br></div><div> 小丫头哭着说道:不,我不要,我不要嫁给一个我不爱的人,是不是妈妈给你说什么了?我这就去找她</div><div><br></div><div> 我急忙喊道:别,鸢鸢别去,跟你妈妈没关系。鸢鸢你要知道,百善孝为先,如果你要是为了我而放弃了父母,那么这份感情我宁愿不要。鸢鸢,其实哥也没什么好的,把我忘了吧。你将会有你的新的生活,我的存在也只会会影响着你,只有忘了我,你才能幸福。答应哥,好好的生活,即使你再不喜欢,也要尝试着去喜欢,或许时间久了,等你忘了我,你就会得到想要的幸福!你要的哥给不起,哥只能在这儿祝福你,我也是真的累了。如果你还是过不去这道坎,你就恨我吧,只有忘了我,你才能拥有幸福</div><div><br></div><div> 小丫头咆哮着,哭喊着:我不要,我不要,我就要你</div><div><br></div><div> 此时的我也是泪流满面,我知道,我们的爱情可能真的熬不过残酷的现实,她妈妈说的很对,我不能为了一己私欲拆了两个家,我也不能为了自己而让小丫头的父亲遭受不测,如果得到了爱人却失去了她最亲近的人,我想我一辈子也不能原谅自己。</div><div><br></div><div> 我抑制住自己的情绪,用平淡的语气说道:鸢鸢,对于你,我只是哥哥对妹妹的喜爱之情,从来就没想过要娶你,你醒醒吧,咱俩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我是为了你的家的钱,你懂吗?你妈说了,只要我劝你嫁给那个男孩,她就给我二十万让我自己去创业,你要知道,我是一路穷着过来的,这钱对我太重要了,如果你还爱我,就听我的,乖乖订婚结婚昂,等我以后挣着钱了再去感谢你</div><div> </div><div> 小丫头的哭声停止了,沉默了半晌,小丫头再次开口道:哥,我明白了,我明白你的苦衷,但是你要知道,无论你说什么,这辈子我只爱你一个人,或许今生我们有缘无分,若有来生,我一定嫁你为妻,守候你一辈子</div><div><br></div><div> 还未等我说话,小丫头又续道:哥,我尊重你的选择。你知道我最喜欢你哪一点嘛?就是无论多晚,你有多忙,只要是我要求的,你都会唱歌给我听。这两年来,我把你给我唱的歌通通都录下来了,足足填满了一个4g内存卡,每当我想你想的睡不着的时候我总是戴着耳机静静听着才能安然入睡。可是我还是想亲口再听你为我唱一首歌</div> <h3>  我说:好,要听什么?</h3><div> </div><div> 小丫头道:还记得我给你说过一句话嘛?我要你一生都要有我</div><div> </div><div> 我说好</div><div> </div><div> “因为梦见你离开</div><div> 我从哭泣中醒来</div><div> 看眼风吹过窗台</div><div> 你能否感受我的爱</div><div> 等到老去那一天</div><div> 你是否还在我身边</div><div> 看那些誓言谎言</div><div> 随往事慢慢飘散</div><div> 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div><div> 可知谁愿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div><div> 多少人曾在你生命中来了又还</div><div> 可知一生有你我都会在你身边……”</div><div><br></div><div> 小丫头:哥,要加油</div><div> </div><div> 我:鸢鸢,要幸福</div><div><br></div><div>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