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节气·清明】故土情思

琴音

<h3>图片文字,静文原创</h3> <h3>  又到了清明节,我的思念有儿时的欢欣,更多的是对故去的双亲的思念。年复一年,四季轮回,对二老的思念依然萦绕在女儿的心头。父母的互敬互爱,对儿女的爱,依旧是那样历历在目。我的母亲贤淑善良,非常的疼爱我。我清楚的记的,小时候家中没有电扇,母亲每晚睡在我的身边,用蒲扇为我驱蚊,扇凉风。我明明听到了劳累一天的她熟睡的鼾声,手中的蒲扇还在我的头上轻轻的摇动,在母亲的呵护下,热天我从来没有起过痱子,而母亲的前心后背都是痱子。这是人间真情,无私的母爱!</h3><h3> 父亲也是如此地爱我们,我们从没有见过父亲大声的呵斥孩子们,但是他的威严自在。只要他一下班回家,孩子们都乖乖地听话。父母有三个儿子,就我一个女儿,更是疼爱有加,晚上下班回家,单位的同事给的糖块,他从来不舍的吃,总是放在我的枕边,没有睡着的话,我就含着糖吃完在睡。现在睡前吃糖是多么不好的事情,过去糖可不是常吃的东西,至今那糖的甜味,还记忆犹新,是亲情的味道,是爱的味道。</h3> <h3>  儿时家中不远处有一池塘,夏天是我和小伙伴们嬉戏的地方,在这里我学会了游泳,一身的好水性。学游泳、骑自行车都是我的侄子侄女们陪伴,在我的家中亲情是浓浓的,父母的爱传递给了我们下一代,子孝孙贤,贫穷的日子里家中充满了温馨和欢乐,一家人互敬互爱,孩子们从来不缺少爱!直到现在我仍然是兄嫂们的牵挂,如父似母,邻里羡慕,我更是感动这一份血浓于水的亲情!</h3> <h3>  在外上学、工作多年,我深深地体会到,父母的关爱与培养,是为了让儿女幸福,这就意味着分离。你发奋读书,千辛万苦挣脱的农村生活,确是你永远也回不去的美好!那家乡的小河,绿水蓝天,是你儿时的梦,心头的暖!每次想起,总是泪流满面。</h3><h3> 弟弟、侄子希望我用文字记录父母,为了完成这个心愿,我会利用每个祭奠父母的日子,用心写下父母的生活琐事,追忆我的父母,以告慰二老在天之灵。您们用心培养的女儿,没有辜负您们的希望,我要做最好的自己,坚强自信勇敢的面对生活,请爹娘放心!您们的离去,曾令我痛不欲生,但是生老病死的自然规律,又有谁能抵抗的了?</h3> <h3>  绿草茵茵,月光如水。女儿要把对您们的思念,用我的素笔,写在这春花烂漫,绿草如茵的青草榻上,愿父亲能闻到女儿的墨香,母亲能听到女儿的呢喃……,草儿青青,花飘淡香,青草榻上,星空之下,爹娘有知,一定快慰。女儿不及爹的书法,女儿不及娘的贤惠,但我已尽力,不忘爹娘养育之恩,不忘兄嫂疼爱之情。咱们家,家兴业旺,足已告慰父母!</h3> <h3>  寥寥数语怎能表达女儿的思念!愿草儿青青,青草榻上,留住真情!年年如此,春风吹又生!</h3> <h3>感谢您的光临欣赏,谢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