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第一花

美友13146723

<h3>你生长在寒冷的北疆,却有着火热的心肠,说不清你的身世,只知道你是关东的宝藏。</h3> <h3>我对你早已神往,踏遍千山万水将你寻访</h3> <h3>你清瘦中隐着锋芒,柔弱中有傲骨在挣扎。</h3> 寒冷中如金子般悠然展开 <h3>冰雪尚未消融,你却打破山林的寂寞。</h3> <h3>金黄色的花,顶冰而开,素有“林海雪莲"之美称。</h3> <h3>你是我生命的知己,我们的心是相通的,这样才无悔一世的真情。</h3> <h3>花开只有转眼间,你抓住每个精彩瞬间,留下一缕幽香。</h3> <h3>花语,无私的爱,勇敢的爱。</h3> <h3>冰凌花,分布在东北的黑龙江,牡丹江一带,常见山坡山角的灌木丛中。</h3> <h3>早在周朝时期,居住在黑龙江流域的民族,就向中央政权和天子进贡,称做神花。</h3> <h3>药用价值,强心,利尿,镇静,减缓心率等多种功效。</h3> <h3>冰凌花,顶冰花,属多年生宿根草木,有傲春寒的特征。</h3> <h3>冰凌花又名:冰了花,顶冰花,福涛草,元日草,早春花等。</h3> <h3>西方神话:传说美少年阿多尼斯,为了安慰为自己而死的恋人维纳斯,转世为侧金盏花。</h3> <h3>朵朵鹅黄的小花,开在我的心上。</h3> <h3>它的开放,向人们展示北国春天的到来。</h3> <h3>冰凌花恣意地绽放,不炫耀,不孤芳自赏。</h3> <h3>你不需要世人夸你颜容,只需傲骨满乾坤</h3> <h3>莫道不销魂,“人比黄花瘦"</h3> <h3>虽不华贵,可是北国第一花!</h3> <h3>东方有个冰凌花的美丽传说:有一年村上闹灾,人们快要饿死了,有位小姑娘向上苍祈祷七天七夜,上苍被感动。夜里小姑娘梦见一位老爷爷,告诉她光脚在雪地寻找粮食。小姑娘跑过的脚窝浸着鲜血长出青草,开出小花,村民得救了,人们为纪念小姑娘牺牲精神,把这小花取名“冰凌花"。</h3> <h3>冰凌花我的知己,我要亲吻你美丽的脸庞,把你拥入怀中,永不分离。</h3> <h3>每当春节过后,我就放心不下那冰雪覆盖的冰凌花,就像思念情人一样,很想早一天与它相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