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lson Lakes National Park一日游记

江心月 GY

<h3>Good Friday 果然很好,一反昨日的阴霾天气,天空如洗,偶尔有点点白云做些点缀。这个去哪儿哪儿关门的日子,国家公园肯定是敞开胸怀拥抱我们的😂睡个懒觉,慢悠悠吃好早饭,我们才从motel出发前往Nelson Lakes National Park。这个国家公园一共有两个湖,一个叫Lake Rotoiti,一个叫Lake rotoroa。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Lake Rotoiti。一路上沿着6号高速行驶,非常平的路,开起来很舒服。转了63号路以后渐渐开始弯道多起来,不过跟盘山路比起来这个太好开了!看到越来越多的山,突然心里冒出十万大山的感觉😂😂😂</h3> <h3>首先去游客中心拿张地图,顺便再咨询下什么步道比较适合我们的要求,问问湖里是否允许游泳,我可是专门带了我的wetsuit来的,听说湖水很冷的。游客中心的一位大叔给我们推荐了一条来回2小时的步道,说那里会有壮丽的景色。同时还给我推荐了游泳地点,湖水现在大约在11度左右,我的wetsuit带的真的很英明啊!游客中心下面就是Rotoiti湖,正对面就是连绵的高山</h3> <h3>图好防晒防虫剂,戴好帽子,我们就出发了!走Paddy’s track, 大叔说怕过一段Z字型的路就可以看到壮丽的景色,不过不爬Z型路的景色也很好了!我们还是奔着Z字以上去了😂</h3> <h3>刚开始一段路一直是上坡,不过爬过那一小段后就基本上是平路或小缓坡,走起来比较轻松</h3> <h3>没走多久,估计十分钟就看到湖面了,不过从这个角度只能看到一半的湖面,Kerr bay那一面隐藏在后面了</h3> <h3>远处高山上的雪线很明显,雪线一下都是丛林,雪线以上荒芜光秃就有一点点青苔的感觉。看过介绍我才知道在这个国家公园的范围内,雪线都在海拔1400米左右。</h3> <h3>沿着湖边走,突然经过一处好像山体滑坡是的地方,这里能清晰的俯瞰整个湖面,从这些碎石堆记的样子看来,很像是雪崩后的地方</h3> <h3>既然今天湖是主题,就多上几张主角吧!</h3> <h3>走了没多久,貌似又到了一出雪崩遗址🤣</h3> <h3>主角再次出镜</h3> <h3>走了大概不到半小时就来到了大叔提起的Z字型步道,其实就是为了在一面山上上坡,采用Z型爬坡。全是比较陡的上坡,这一通不停歇的爬上去,可算是让我呼呼喘气大汗淋漓。尽头虽然可以俯瞰湖景,但是真前方被一棵大树阻挡,景色并不比之前看到的美😂😂匆匆赶下去通知Jessie同学不用拼命往上爬了,她顿时给我一个解放了的表情。只见她也是满头大汗,裤腿也往高了挽,可以随时下田插秧了🤣🤣🤣🤣</h3> <h3>好大一朵毒蘑菇</h3> <h3>又一朵艳丽的毒蘑菇😅</h3> <h3>回程的路上看到关于冬天雪崩的提示,之前的猜测果然没错</h3> <h3>走完步道我们打算开车回游客中心,再去湖边看看。路过一座桥,就在这里湖水漫溢流了出来成为了河,河水清澈,水流潺潺,波光粼粼,对面的高山上白云朵朵,我以为这大概是最美的景色了</h3> <h3>从河边上岸时,一转头看到这几只不知名的小穗苗在阳光照射下,和光线一起发酵,好美😍</h3> <h3>谁也不知道下一个风景是不是会更美,起码看到这里的,我们迫不及待的停了车下来欣赏。可以想像,冬日里雪山湖景的壮美</h3> <h3>欣赏完湖光山色,是时候开启&quot;冒险&quot;模式。湖上坐游艇,划独木舟,玩花水的人都有,就是没见游泳的人。这大概也是拜湖水温度太低所赐。换好wetsuit,我忘记了热身,直接下了水。开始10秒钟感觉好像还行啊,没有想象中那么冷,可是马上就感觉到寒冷,好像只有4、5度,穿了wetsuit虽然身上不冷,手脚还有脸却冻得厉害!刚下水游还有种喘不过气的感觉!岸边附近浅水处水草清晰可见,亭亭玉立于水下,边游边看也很赏心悦目。稍微深一些就看不到底,我也不敢游太远,大概还是对水底未知生物们有一种幻想中的恐惧[偷笑]大概十几分钟我就觉得手脚已经快要僵了!以后有机会再来,我一定要准备好袜子和手套[害羞]上岸呆了一会儿,阳光很好,感觉缓过来了,我就又下水了。这次也没游多久,大概10分钟左右就起来了。湖里游泳比海里舒服太多了,何况还是在这么美丽的湖里游泳,湖光山色,让我颇有点遗憾不能多游。上岸的时候有两位老人正好坐岸边椅子上,看我经过,特意跟我说:very good[偷笑]Jessie说:very cold。老太太边翘着大拇指边说:yes, the water is very cold, but u r very good. 其实我根本没游多少,还得到她这么美好的鼓励,好感动!期待以后能在更多的湖里游泳。</h3> <h3>换好衣服,看看才4点多,回去湖边的bellbird walk走走,顺便看看介绍什么的。发现公园周围的山脉高峰都在2000多米,有一个叫mt hopeless的我很好奇,怎么就hopeless呢😂😂是难爬呢还是寸草不生呢!有待考证!</h3> <h3>bellbird walk果然不负齐其名,里面的鸟鸣让我听得入迷,录了几小段,不过这里不支持声频,另放别处吧!</h3> <h3>又见蘑菇,不过这个不知道有毒没毒😏</h3> <h3>美丽的景色,忍不住再次来个合影!只叹所拍只有所见的1/10不足,可是人类的记忆短暂,不如照片记录得那么清楚,两者不可或缺😅😅😅</h3> <h3>再呆久一点儿吧,让我一次看个够!Good Friday~very good👍👍👍👍 Lake Rotoiti, I will be back for sure!!!</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