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悉尼(三)

yqx

<h3>  2018年2月,有幸从北半球飞到南半球,来到了澳大利亚悉尼这座城市,由于地域的差别、文化的不同、风俗的各异,让我耳目一新,手里的相机也不停响起。</h3> <h3> Terara Park一一塔拉拉公园农场</h3><h3> 从悉尼出发去塔拉拉公园农场有近200公里的路程。一大早就整理好行囊驱车前往,顺着太平洋西岸直奔南行,一路上,山峦起伏,车子时尔行驶在丛山峻岭之中,时尔行驶在微丘陵之处,似山脉非山脉,似丘陵非丘陵,还真说不清这里的地形地貌,难怪澳洲人称它为一一南部高地。</h3><h3> 两个多小时的路程里,视线总是被公路两旁郁郁葱葱树木遮挡,偶尔能看出去才知道我们穿行在灌木丛林里。来到制高点停下车俯瞰这片高地时,被枝繁茂盛,绿草荫荫壮观景色给震撼了,一幅幅如诗如画、如梦如幻的场景出现在我眼前,真让我怦然心动,处处是景,景景相连,让我拍个不停,大有“横看成林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之感,不象是到农场,倒象进入浩瀚无垠风景区。我深深地被这茂密森林植被、还有这里的山、水、自然风光所陶醉、所感染……</h3><h3> </h3><h3> </h3> <h3>  在前往塔拉拉农场途中,路过一个叫费茨罗伊瀑布公园(Fitzroy Fall),公园建在山顶上,明显的卡斯特地貌特征,主要吸引游客是一条瀑布,跌水落差有百米,飞流直下,水花四贱,在阳光照射下,还真有点“疑似银河落九天"的感觉。如果你去贵州看过黄果树瀑布、去过赤水、荔波看过瀑布,这里就有点小儿科了,无论从水面宽度、水量、跌水落差和壮观程度都与贵州瀑布无法相比。</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