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原创)

重生

<h3>  你若盛开,蜂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这句话我相信大家不陌生,但今天我要重新定义这句话!</h3><div>&nbsp;&nbsp;&nbsp;&nbsp; 我过去认为,绽放就是奋力展示自己的强大、表现自己的优秀,就像去应聘或参加比赛,要拿出十八般武艺,面带微笑地展示自己的高人一等、值得被爱,要证明给那些看不起自己的人、抛弃自己的人,告诉他们我活的很好;然后希望活出这种好的状态,吸引到更多的人,让那些曾经看不起自己的人悔青了肠子!最终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但今天我感觉这不是绽放!这依然是一种渴求,渴求别人的认同,只不过是换了另一种方式而已。</div> <h3>  什么是绽放?就像花儿一样,它只在自己合适的时间它才会开放,正如木棉盛开在春天,荷花玉立于仲夏,菊花烂漫在秋日,梅花傲然于严冬,是顺其自然,而不是为了吸引、取悦别人、拔苗助长似地去绽放。那是透支,最终会让自己枯竭、会让自己凋零。就像我们去追求外面的东西,来证明自己是值得被爱的,但最终我们会发现,我们内心不接纳自己,外在的东西永远没法填满自己。</h3> <h3>  绽放,就是顺着自己的节奏去生长,自然而然的有结果。你如果是草,你就有草的铺满大地,如果是你树,就有树的遮天蔽日,如果你是花儿,你就有芬芳锦簇。每一种生命都是美的,正如每个人的不同,造就了这个世界的丰富,这才是绽放!</h3><div>&nbsp;&nbsp;&nbsp;&nbsp; 然后在合适的时间,就会有合适的结果。你自然会吸引来符合你状态的人、事、物,而不是曲意逢迎、费心讨好地来获得你内心想要的东西。凡是你耗尽千辛万苦、委曲求全才获得的东西,最终你会发现,你会受制于他(她);你会活在胆战心惊之中,因为你很清楚自己只有表现好,才值得被爱!你会努力地去表现完美,甚至睡觉都不敢卸妆、即使想笑也努力控制,不敢失态。</div><div> 所谓的追求一个人,不是说去努力地表现自己的优秀,从而去获得对方的赞赏、嘉许、认可、接纳,而是你自然、全然地呈现你自己,而对方就是接受、喜欢你真实的样子,他就爱你的素面朝天,就爱你随心而为,他爱你的每一条皱纹、每一个斑点、每一丝白发,与其说是追求,不如说是彼此的吸引,是彼此欣赏对方真正的样子,绽放是瓜熟蒂落、是顺其自然、是水到渠成!</div><div>&nbsp;&nbsp;&nbsp;&nbsp; 我领悟了!满心欢喜!</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