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岁月,安然老去

枫 叶

<h3>前几天,同学发了个朋友圈“因为咳嗽,感觉到胸闷,不放心去医院挂急诊,花了八百大洋做了CT与相关检查。人到中年,身体各个机能都在下降,有什么,千万别有病!”</h3><h3><br></h3><h3>底下是朋友们的关心,他回复说“身体各项指标都属正常,防微杜渐,花钱买个安心。”</h3><h3><br></h3><h3>是的,人到中年,不管我们认不认命,我们都在接收着岁月给我们老去的讯息。</h3><h3></h3><h3><br></h3>头上新长的白发,脸上无论用多少化妆品都去不掉的皱纹,慢慢走型的身材,微微垄起的小肚腩,力不从心的身体素质 ……<h3></h3><h3><br></h3><b>曾经以为 ‘老去'是很遥远的事情, 但突然之间发现 ‘年轻'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b> <h3>曾经看过一个关于朴树的视频,他在录音棚里录《送别》时几度哽咽,失声痛哭……</h3><h3><br></h3><h3>那个任性不羁的少年,终于在中年时感受到了生活的压力;那个一直被人认为“出走半生,归来依旧是少年”的朴树,也在岁月的磨砺中,褪去锋芒,慢慢变老。</h3><h3></h3><h3><br></h3>人生有千万种送别,最难过的,就是象朴树一样,内心明明少年如昨,却要亲自送别自己的少年。<h3></h3><h3><br></h3>少年时期,他在最巅峰时选择退出,一退就是十年。可是现在的他,为了生活,却要去参加他最不喜欢的综艺。<h3></h3><h3><br></h3>他带我们看尽世事苍桑,人情淡薄,升起的温柔,破碎的背叛。他用他的故事与经历,告诉我们,时间不会为任何人停留,变老是每一个人的宿命。曾经的繁华,经历过的辉煌,都只是生命中的过眼往事。<h3></h3><h3><b><br></b></h3><b>“也许老去不过就是:十年前你说生如夏花般绚烂,十年后你说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b> <h3>复旦女教授陈果说:衰与老其实是两种不同的现象,衰是心理界的精神沉沦,而老是现象界的身体退步。</h3><h3><br></h3><h3>在现实生活里,确实有很多年轻人,他们对生活缺少激情,对生活没有了思考,迷茫、困感、逃避,让他们的生活进入了未老先衰的状态。</h3><h3><h3><br></h3>而很多年长的人,他们积极自信的对待生活,时刻保持着一种向上的力量,他们把自己活成了一束光,他们是老而未衰、老而不衰。</h3><h3><h3><br></h3>前几日看安妮宝贝的《再见薇安》里面的女主都有着姣好的年轻容颜,行走的胶原蛋白,可是她们把自己的生命过得毫无朝气,孤独、颓废、抑郁、晦暗,在她们身上甚至找不到青春的活力。</h3><h3><h3><br></h3>那么这样的年轻又有什么可以值得羡慕?</h3><h3><h3><br></h3>中年的我们,虽然年岁在叠加,可是我们换来了成长与通透;中年的我们,虽然容颜在苍老,可是我们的精神状态更加澄明通透。</h3><h3><h3><b style=""><br></b></h3><b style="">心态决定了我们人生的走向,精神的成长可以阻止一切由内而外的衰老。</b></h3> <h3>翻看以往的相册,我发现我的过去少之又少。在那一张张泛黄的相片里,我竟然找不到我青葱的模样。我的青春是被岁月遗忘了吗?</h3><h3><br></h3><h3>我是个自尊心极强,自卑感又极强的人,从小就活的很不自信。总是想做到最好,却又总是不尽如人意。</h3><h3><h3><br></h3>我活在家人的希望下,活在他人的眼光中,多么害怕做错什么说错什么惹得他人的厌恶。即便是淡如流水的,我也希望与他人之间的交往不要有所怨恨。</h3><h3><h3><br></h3>在生活的规矩下,我收起自己的锋芒与个性,谦虚谨慎的待人,我亦步亦趋的活成了他们期待的样子,而我却越来越讨厌那样的自己。</h3> <h3>当岁月慢慢老去,当青春远逝时,我才明白,做一个纯粹的人是有多珍贵!</h3><h3><br></h3><h3>我拾起自信,给自己拍美美的照片,春夏秋冬里都有我明媚的样子。</h3><h3></h3><h3><br></h3>我看书写字,种花养多肉,在平淡的生活里增添一份灵动的诗意。<h3></h3><h3><br></h3>我经常出去远行,看山看水看不一样的风景,在旅行中遇见更好的自己。<h3></h3><h3><br></h3>我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h3></h3><h3><br></h3>我不过于喜,也不过于悲。以优雅的姿态去面对生活的一切。<div><br></div><div>我走自己的路,再不过问红尘之事。<h3></h3><h3><br></h3><b>我是岁月里的一粒沙,但岁月的事再也和我无关。</b><h3></h3><h3><br></h3><b>云很淡,风很轻,任星辰,浮浮沉沉……</b></div> <h3>后记:想把这一篇与前两篇“岁月"合并为《岁月三部曲》,送给岁月里,一路同行的所有人!</h3><div><br></div><div>图片:枫叶</div><div>文字:枫叶</div><div>音乐:《岁月》</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