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了

<h3><br></h3><h3> 三月又要过去了。这个月看了好多书,结束了《冰与火之歌》,看了阿袁的《梨园记》,东野圭吾的《白夜行》《恋爱的贡多拉》,金星的《掷地有声》,沈从文的《边城》,李佩甫的《城的灯》,还看了一本轻松小白文丁墨的《假如蜗牛有爱情》。嗯,很满足,很幸福的感觉。特别是《边城》和《城的灯》,无论文笔内涵情节都特别好。</h3><h3><br></h3><h3> 一本好书就像精神的暴雨,稀里哗啦的,伴着眼泪,从里到外把心和眼睛洗了一遍,然后觉得干干净净,灵魂饱满,而内心又厚重了些,柔软了些。看累了,这几天不想读书了,也不想写读后感。有时候对自己特别喜欢的作品很难下笔,怕写出来就破坏了它的气息,写不出自己的感受。那些读的时候汹涌澎湃的情绪和思绪很多是一种意会,说的明明白白就少了很多味道。空一下吧,慢慢写,不急。知道还有欠了很久的债,呵呵,灰,耐心哦。</h3><h3><br></h3><h3> 听了整整两天关于数据分析的培训,明天又是另一项工作的培训,觉得有点累。上周又去哈萨克亲戚家住访了五天,下去除了没那么方便,其实不用工作觉得也挺好。每次来来回回的车程和夜晚都是我沉浸书中的时光,还能看到夜晚的星空,播种的田野,是一种放松。那天在牛圈,叶丽娜尔搬动饲料桶时,忽然尖叫有老鼠在里面,我一看,是只久违的小老鼠。我俩找着工具,她拿了把叉子,我找了根长木棍,似乎抱着要把老鼠消灭在桶里的决心。可是当我用木棍在桶里捣时,满心惊慌,眼睛都不敢盯着看,我怎么可能有勇气捣住老鼠摁死它呢?正在我瞎戳戳时,叶丽娜儿惊呼“看”,定睛一瞅,呀,小老鼠居然爬上了我的木棍,还要往上爬。吓得我大叫一声,丢下木棍,生怕下一刻小老鼠就窜到我手上,浑身不自禁的打着哆嗦,就像毛毛虫要掉到身上的感觉,一下跳出一米远。在我和叶丽娜尔连续的尖叫声中,小老鼠迅速的顺杆爬出了大桶,消失的无影无踪。原本还想装装大人样的我在小老鼠面前彻底失败,默默承认其实叶丽娜尔比我表现的好。😓😓</h3><h3><br></h3><h3> 现在圈里只有一只羊了,很调皮,莎娜挤牛奶时它慢慢蹭过来想喝奶,可爱极了😄,还有这张:</h3><h3><br></h3> <h3>看什么呢?我也想看看……</h3> <h3>这是它喝奶未遂,灰溜溜扭头走时😄</h3> <h3><br></h3><h3> 在村子里拍了一组树枝,其实我觉得没有叶子的树更美,枝干本来的样子,伸展、弯曲,有很美的线条。这组我想叫它——网,或者树的触角。那些细细的枝条,好像极力伸向天空的触角,萌芽们仍缩紧包裹着,大自然的点线面,真美。</h3><h3><br></h3> <h3>  今天下班看到路边的树,卷曲而遒劲的枝条造型特别像开向天空的朵朵秋菊,就是那种细长花瓣层层叠叠翻卷的秋菊,可惜我照不出那种感觉,嗯,记着就好。还看到特别可爱的两只狗狗,引颈直立张望,金毛好大,立起来高高的。我忍不住对主人说“能给它俩照张相吗?”,主人同意,告诉我“它们在等人呢!”照完边走边想起了灰和大京关于狗狗的一些话,狗狗对主人的爱……,回头再看,等来了,是女孩的男朋友吧,两人俩狗热热闹闹的走了,一下觉得心里柔柔的,忍不住微笑。</h3><h3><br></h3><h3> 加张照片,像菊花的,拍出来不像了,靠想象感受一下吧😁</h3> <h3>  没想到进入小区,意外的发现,花开了。去年春天第一眼看到的花也是这颗花树,白色的花,不显眼,细细高高的树,花也开的高,举着手机踮着脚也拍不到花的特写,天色有点暗了,打了闪光灯,花似乎像粉色了。回来翻翻美篇,去年是4月19日看见开花,今年天气热的早,花提前开了二十天。谢谢美篇,让我记录了这些,日子过得有迹可寻了。</h3><h3><br></h3><h3> 不错的一天。</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