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陌流年,春暖花开

饮水思源

<h3><font color="#010101">  晨起,暖暖的阳光从窗的缝隙里洒了进来。风过眉梢,回眸处,谁的眸光在温情的注视着远方?一份平淡的心性,穿透静水流深,悄无声息的蜿蜓着人情冷暖。我知道,冬天终已过去,春天已迫不急待在我的纸上探出了头,冰封的心会随日月而慢慢复苏。那些荒芜的时光,因了极力寻找的目光而重现生机。遗失的美好,因为还可以思念,还可以温暖,所以,永埋在心底,如暖阳般明媚。</font></h3> <h3>  三月嫣然桃花妍,花蕾盈露花含笑,徜徉花间,沉醉花的芬芳,千年的轮回轻载幽梦,我听到花语呢喃,字字句句是你的牵念,辗转于花间,是你吗?不经意间,总是把你想起,念起。有人说,生命里总有一道风景让你流连往返,虽然只是路过,一眼便记在心里。那些散落在时光里的人生初见,厚重了多少光阴?你,便是我遇见的最美的风景,虽然时光远去,我却把它在心底镌刻成永恒,永不褪去。谢谢你,给了我眷念的理由。</h3> <h3>  轻敲岁月的轩窗,心因有念而明媚依旧,暖阳依然。空中的云,清闲,清灵,清雅。揽一朵入画,装点素锦年华,禅意风花雪月。轻推窗门,望岁月悠悠,风卷起心念,穿过回廊,依旧缱绻在时光深处,从未走远。染了流年,静了等待,浓了心怀。拂开红尘的帷幔,随着雨催梧桐的声响,春,正在我的心空澎湃。琳琅的呓语一瓣一瓣打开,意味又深长的染绿我的心扉。为了那阕铺红叠彩的绝句,为了那帘浪漫的嫣然盈盈,我用剪云剪风的情怀载上婉尔,且带着回眸一笑的妩媚,于欲开欲合的花语中描下了这场嫣然的明媚。</h3> <h3>  人生,注定会有许多遗憾,就如这辽阔的天空,又有几人能和一朵心仪的云遇见?我和你,那么近,那么远,当涩涩的泪水化作飞雨,想着还有一个你在我心底,可以让我思念,让我留恋,让我期待还有暖暖的晴天,我便放下矜持,依着天边的云彩低眉前行。爱的方向,本就是心灵感受的一个过程,而不在于结果。你说,入了记忆,也便住进了灵魂。也许,人间的爱,有可能是只不幸的灯蛾,苦苦追逐的不一定是真正的光明。可风告诉我,云的翅膀是一笔抹不去的色彩。</h3> <h3>  紫陌红尘,难抵一场繁花凋谢的寂寞。岁月如烟,风飘落了谁的揪心,谁的眷恋?温柔的三月,牵手在相思的渡口。遇上你,一眼就是千年,我知道,仅这一瞬,我们便是终生的相欠。今夜,把昔日的柔情重新演练,重温那一幕桃花溪畔未了的缘。而我,从来不敢把你埋藏在遥远的心间。</h3> <h3>  此时,轻轻落墨处,唯有一颗历经沧桑后的若水心境,才能让情,让爱,让念,一树花开,花开旖旎。那抹独有的芬芳,氤氲一纸流年,香薰一份眷恋。剪流年淡影,挽卷衣袖,将岁月的枝头饱满;轻点墨花,将一颗念你的心如初依旧。如此,便是最美的懂得。多年以后,我依然在远离你的城市,以你知道或不知道的方式,想念你,祝福你,安好如昔;多年以后,你会不会,在某个清晨或黄昏,突然想起一个生命中的路人,嘴角依然轻扬……</h3> <h3>  今夜,风清,月淡,星子无光,诗意的念想,是黑暗中躲藏的云朵。听,你的脚步,击碎晶莹的冰露,我安静微笑着,默默等待,看你跋山涉水而来。一语相识,眸里写满温柔,相逢一笑,缄默两心间。搁浅岁月留白里的浮想,不去慨叹过往的离合悲欢,只在这一方融融暖意里,盈满怀温情,为你红袖添香……<br></h3>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b>编 辑:饮水思源</b></p><p class="ql-block"><b>人物影像:文慧</b></p><p class="ql-block"><b>指导老师:月亮女儿</b></p><p class="ql-block"><b>特别鸣谢:岐阳之花文慧妹妹供图</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