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在最能吃苦的年纪里,选择安逸。

婉约🌸宁静

<h3>以梦为马,以汗为泉,不忘初心,不负韶华。</h3><h3 style="text-align: right; ">——题记</h3> <h3>  “当你不去旅行,不去冒险,不去拼一份奖学金,不过没试过的生活,整天挂着QQ,刷着微博,逛着淘宝,玩着网游,干着我80岁都能做的事,你要青春干嘛?”当你听到马云曾经说的这句话时,是否唤醒了你封存已久的上进心呢?</h3><h3> 前不久,和老师聊起来如何正确对待自己的优缺点这个话题的时候,老师给我讲过一个看似好笑的一个故事,但是却不由得引人深思。</h3><h3> 提起此人,人人皆晓,处处闻名。他姓都,名一样,是各省各县各村人氏。</h3><h3> 他小的时候,他妈叫他去买红糖,他买了回来白糖。他妈骂他,他摇摇头说:“没什么区别。”</h3><h3> 他最喜欢稳定,最讨厌不同意见,最恨的就是唯恐天下不乱的公知了,每次看到打了鸡血的公知们夸夸其谈,发表治国高论,大言不惭,批判制度问题的时候,就怒从心头起,但作为高素质的人民,他并不恶语相向,最多是发现有人即将被公知蛊惑,才挺身而出,淡淡的轻敲键盘,点拨一二:谁上台都一样。</h3><h3> 乃至后来,都一样先生快要死的时候,家里人问他有什么遗愿,他一口气断断续续地说道:“下辈子想当一头猪,人和猪都……都……都一样……都是吃饭和睡觉……做猪烦恼还少一点儿…”说完了这句话,他方才绝气。</h3><h3> 相信大家听完这个故事会哈哈大笑,但是生活中有没有这样的人呢?答案不用我说,大家都各自明白吧。</h3><h3> 生活中还有一种人,我不避讳,因为有时候我就会出现这种现象。太过追求完美,从来不甘平庸,希望自己做的每一件都是对的。但是,生活真的是这么尽人意吗?有些事真的就是你付出了就一定有回报吗?</h3><h3> 近来,我在学习雅思,雅思题很难,总分九分,全国各地能考九分的人少之又少。但是,如果你逼着自己就一定把所有的题都做对,多刷题,最终结果还是会不理想。那如果我就是生活在现实中呢?题做错了没关系,我们来总结分析,把用来思考自己为什么做错了,为什么永远做任何事都不会完美的时间,来总结分析,背单词呢?或许比现在有了更好的结果。不,不是或许,是一定。</h3> <h3>  如果你现在觉得你很幸运,请你务必珍惜,但是你一定不要失去自己的斗志;如果你现在觉得你自己很不幸,也请你一定不要抱怨,这说明你需要比常人付出更多,始终不要失去自己的信心与斗志。</h3><h3> 古人云,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指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h3><h3> 如果有一天你想要放弃,请你一定要想一想那些比你睡得晚、比你起得早、跑的比你卖力、比你还聪明的人。他们走出了黑暗,他们已经看到了黑暗之后的黎明,而我们呢?仍在嫌弃、抱怨“好累啊,我坚持不了了,要不等一下吧,休息休息吧……”当你再说这些话的时候,就不要再去想自己为什么不会比别人成功了。没意义了,谁都可以放弃你,唯独你自己不可以。</h3><h3> 当你真正感觉到自己很累的时候,恭喜你,你在进步,请你继续保持;如果有一天你说好轻松啊,是时候你应该反省一下自己了,因为你在走下坡路。“下坡容易,上坡难。”这句话人人知晓,只要你有一颗永远向上心,你终究会到达成功的顶峰。</h3> <h3>  所以,请不要在最能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成功人士们,大多没有轻松的青春时光。如果你的梦想很伟大,那你就应该给自己一条专属于自己的路,为了到达终点,你要付出的远不止这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