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劳动者致敬!为一线员工点赞👍中石油石河子销售公司

常胖胖

<h1><b>2018年撸起袖子加油干</b></h1> <h3>  闲暇时光的交谈中,问起小伙伴2018年工作计划,答案基本一致:2018年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家的美好愿望是一致的,用诚信打开市场,用热情带来销量,共创幸福生活。</h3> <h1><font color="#010101"><b>凤城加油站&nbsp;&nbsp; 沈娟</b></font></h1> <h3><font color="#010101">  晨光下的沈娟站的笔直,让我很疑惑。带着问题走进加油站,发现大家都面带微笑,一个个神情是那么自然。“开心果”严玉兰骄傲的说:“我们在服务练兵,不仅要比站姿,还有微笑,看谁笑的自然,笑的真诚!”用许琴大姐的话说,我们要形象好、笑容甜、服务优,感染每一位顾客,带来“小黄人”的春天。</font></h3> <h1><b>笑容大比拼</b></h1> <h3>  赵潇斐谈起老大姐,就是一个大笑脸:咱女员工个个都是超人,是加油站的主力军。她们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撑起了加油站蓝蓝的天。</h3> <h1><b>  开发区加油站做最好的营销员 </b> </h1><h3><br></h3><h3> 牛爱琴2018年的奋斗目标是做最好的营销员,带动一个集体。她也是这样做的,为了做好便利店商品销售的“点睛之笔”,牛爱琴带领收银员主动学习商品现场陈列,收集了解商品信息,通过各种商品的数据分析,研究出店内贡献率最大的销售单品以及陈列方式,经过不断的摸索实践,截止4月15日,开发区加油站非油销售同比增长49.92%。 </h3> <h1><b>  十户滩加油站的微笑天使</b></h1><div> 正所谓“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因为基础工作扎实,又富有“传道授业解惑”的感染力。十户滩加油站站经理周建新带出一群“战狼”。2016年十户滩加油站首创万吨,在2018年十户滩加油站将勇于亮剑,立足站内,拓展站外市场,细化客户管理,加大市场开发力度,积极开展扩销增效活动,提高加油站管理水平、服务能力,争创新的辉煌。</div> <h1><b> 新城加油站&nbsp; 李延红</b></h1><div> 伴着《桃花朵朵开》的音乐,走进新城加油站。便利店主管李延红笑眯眯的告诉我,又多了一个百条轮胎大单!这都是集体的力量大!就象王卫星经理的教导:一个人会走的快,但走不远!一个团队一时会走的慢,但一定会走的远!进入春季,新城加油站把轮胎、化肥等当作销售重点,大家是各显身手,促进“油非”互动,大力宣传优惠销售政策,最终迎来了一张张大单!</div> <h1><b> 乐土驿加油站&nbsp;&nbsp; 苏向辉</b></h1><div> 乐土驿加油站的站务会是鼓足干劲,站经理苏向辉为大家打气:2018我们更应该认清形势,不气馁,不退缩,也应该为了自己的理想去努力好好干,毕竟青春只有一次,生命也只有一次,只要努力了相信一切的一切都将会因你而美好! 2018年撸起袖子加油干!</div> <h1>有一种幸福叫认可</h1> <h3>  经常有人和我探讨幸福是什么?其实幸福就是一种自己心灵的感觉,只要我们心里觉得幸福,那么我们就是幸福的。在一季度的加油站交流中,“小黄人”、“蓝精灵”们再一次诠释有一种幸福叫认可!</h3> <h1> 包家店加油站&nbsp;&nbsp;&nbsp; 田军</h1><div> 包家店加油站一季度非油销售同比增长208.63%,可以说是不小的进步。站经理田军主动应对市场竞争,精准营销、跨界互动、升级非油,实现综合创效新跨越,可谓是打响了一季度的攻坚战。面对成果,田军开心的说包家店加油站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是大家的认可,共同努力的得来的。</div> <h1> 包家店加油站&nbsp;&nbsp;&nbsp; 李大有</h1><div> 看着李大有腼腆的笑,以为他不善言谈,其实这个24岁的小伙子不仅爱学习,还是很有口才的。来中石油没几年,硬是从加油员一步步干上了见习站经理,问其秘诀。他笑眯眯的告诉我,只要肯干加实干,大伙一定会发现你的进步,感谢中石油给我这个机会,让我多学习多实践,相信我一定会做的更好。</div> <h1> 城东加油站&nbsp;&nbsp; 曾建伟</h1><div> 夕阳下的曾建伟正在监控卸油,一举一动都是那么认真。大家一下围了过去,发现油气回收、静电接地、消防器材等均按要求放置,无一处遗漏。表扬他时,他高兴的谢谢大家,但同时提醒现在是卸油时间,监护人员不得做与卸油无关事项。一定是这份认真细致,让同事们对他竖起了大姆指。</div> <h1> 凤城加油站&nbsp;&nbsp; 赵潇斐</h1><div> 作为一个九零后,赵潇斐无疑是一个让家长放心的孩子,来中石油的八年,不怕苦,不怕累,脏活累活抢着干,在工作之余学习设备修理,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上见习站经理岗位。他把加油站的每位员工都当亲人,只要有空就跑到加油现场去帮忙。他说加油站就是自己的第二个家,是这个大家庭培育他成长。</div> <h1> 乐土驿加油站&nbsp;&nbsp; 胡雪刚</h1><div>&nbsp; 经过一年的锻炼,胡雪刚被评为2017年的优秀见习站经理。用他的话说当好一个站经理是件不容易的事!用心观察,用心做事,在日常的点滴工作中积累,让他不断成长。他深刻的认识到,站经理除了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还要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各方面的协调要求,注定站经理必须具备较高的情商才可以把各个部门理顺,从而更好的开门营业。为了更好的为加油站服务,他做好站内各项工作,争做站经理的好助手。</div><div> 原来幸福就在你我他的身边,只要爱岗敬业、脚踏实地,用心用热情去奋斗,把奋斗过程变成创新创优的过程,努力创造一流业绩,沉下心来干事创业,一定会获得大家的认可,幸福就会在前方等着我们。</div><div>&nbsp;</div> <h1><b>范卫江的中油“舞台”</b></h1> <h3>  踏着夕阳,我们走近了凤城加油站,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在加油现场来回走动,中等个头,面带笑容,从容地引导,他就是驾驶员们口中的“老范”。</h3> <h3>凤城加油站范卫江</h3> <h3>  其实“老范”不老,范卫江在中石油二十四年的工龄,干过加油员、计量员、润滑油保管等,现在是凤城加油站经理,可以说是把加油站所有的岗位都干过来了,也由小范迈入了老范的旅途。熟悉他的顾客提起他都不由地称赞:“这位同志不简单。”</h3><h1><b> 开口营销,提升服务</b></h1><div> 针对员工开口难问题,范卫江带头示范,组织全站员工开展开口营销培训,让员工克服畏难情绪,提高开口营销技巧。他告诉大家,一个“营”字两个“口”,就是愿开口+会开口,只有坚持不懈开口营销,让服务细致化、常态化,才能把客户变成回头客,对加油站产生信任,让顾客在加油站消费成为习惯,从而进一步提高销售业绩。</div><div> 范卫江在站上推行多劳多得分配政策,二次薪酬分配使员工得到了工作认可,有向上的动力,激发了巨大的潜能。员工沈娟说;“只有我们对营销政策、服务技巧了如指掌,真心服务把自己都感动得不要不要得,才是一个合格推销员。”良好的竞争氛围迎来了3月加油站成品油销售同比增长30.5%、非油销售同比增长53.9%的好成绩。</div><h1><b> 用心维护,铁杆客户跟着走</b></h1><div> 用心维系,使范卫江获得客户的极大信任。老农户对他很是认可,有新的客户信息总是愿意提供给他。对不能合作的客户,范卫江也不丢弃,常常联系。总是把合作的客户都当成自己的朋友,没事就一起聚聚,始终保持有事没事常联系,大事小事好沟通。看看他的微信朋友数量超一千,让我不禁赞叹他的力量强大。</div><div> 2017年,玛纳斯老国道修路,因修路造成进出站口的斜坡影响驾驶员视线,范卫江设置安全提示牌,走访老客户,一对一做工作,逐个进行客户维护,打亲情牌,与客户建立良好关系,缓解了客户流失。</div><h1><b> 用亲情留住员工</b></h1><div> “我们站长会做饭,而且超好吃的!”</div><div> “只要有时间,他就去厨房转转,交待大师傅做点好的!有时自己也露一手。”</div><div> 听着大家夸赞声,我们的“老范”脸红了,他感叹给员工做一顿饭菜真心胜过千言万语,只有从生活上关心员工,才能有一支稳定的队伍。但是我想说,一个会做饭的站经理无论对于父母、子女还是员工来说,都是绝对顶梁柱、定海神针,做饭的男人最帅!</div><h1> <b>建立社交互动,一起Happy</b></h1><div> 凤城加油站的舞蹈《最炫民族风》可是红了一把。问其原因,范卫江的笑咪咪地告诉我,员工快乐了,才会去热情地面对客户。重视员工管理,经常和员工一起举行活动,在加油站搞个聚餐,或者踏踏青,会产生神奇的效果。范卫江还是一名认真的体系审核员,他认为,有时班组安全活动也不用太过严肃,把千篇一律的读文件,变成一场互动,让员工讲安全,在加油现场模拟设备检修,以自身经历进行安全经验分享,会让大家印象更深刻,将安全工作落实到位。</div><div> 范卫江告诉大家多年来加油站管理心得,一是要干到老,学到老;二是要相信员工,发挥他们的特长;三是成绩是大家干出来的,要感谢中油这个“大舞台”,让我有一支优秀的团队,成就我的梦想。</div> <h1><b>加油站的微笑天使</b></h1> <h3><br></h3><div> </div><div> 在加油站这个特殊的公众场合,微笑的力量是巨大的。这阳光灿烂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感受加油站的微笑天使。</div> <h3>家什窑加油站 古丽.加米娜</h3> <h3>  由于汽油销售实行实名登记制度,被很多顾客所不能理解。加米娜便是用真诚打动顾客,用微笑开启沟通大门。“两会”期间的一个下午,加油站来了一位年过七十的大爷,拿着一个塑料瓶,要求加注10元钱汽油。因其没有任何证明,加米娜婉拒了。谁知该大爷突然发起火来,恶狠狠地说:“我就一个老头,不偷不抢,拿钱为啥不给我加油”。说罢,还把塑料瓶重重的扔在地上。此时,加米娜没有立刻走开,而是上前拉住大爷的手微笑着说:“大爷,你岁数这么大了,别气坏了身子。现在国家有规定,对没有相关证明的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销售散装汽油。再说了,加油站就是卖油的,没有人会把生意拒之门外的,你说呢?”大爷听了这番话,也觉得有道理,情绪慢慢平静下来,不好意思地说:“今天就听你的,我走。”</h3> <h3>交通东路二号加油站&nbsp;&nbsp;&nbsp; 张梅</h3> <h3>  张梅始终想念优质服务能促进中石油标杆形象的提升。面对交通东路二号加油站边上长兴、宏大两座系统外加油站降价让利的竞争压力,张梅信心满满。她坚信市场竞争的真谛在服务、质量、信誉,而不仅是价格,把提升服务水平当作生命工程积极参与。</h3> <h3>西戈壁加油站&nbsp;&nbsp;&nbsp; 巴提马.胡达依比尔根</h3> <h3>  巴提马.胡达依比尔根常说人就应该笑一笑,微笑就是最好的销售润滑剂。一个甜甜的微笑,不仅能让司机忘却长途奔波的疲劳,还能增加回头率。给顾客一句温馨的问候,更能换来不少意外的惊喜。巴提马就是逮住机会与农户们话家常,宣传“心连心”化肥,找到新市场,以最快的速度成为新进的非油销售能手,迎来了30吨的化肥大单。</h3> <h3>乐土驿加油站&nbsp;&nbsp; 李博</h3> <h3>  微笑亦是减压的有效方法。李博就是个乐天派,在大伙眼里,他就是一块过时的小鲜肉,经常笑得“咯咯”响,是加油站名副其实的开心果。“受李哥感染,我每天的心情好多了,和顾客打交道没有一点烦燥的感觉”,加油员刘佳同大家交流着心得。“我就是要把微笑带给大家,把快乐让大家分享,只有大家都笑起来了,心情才会舒畅,服务才会更优,加油站才会变得更加有活力”。当问及李博微笑秘诀时,他做了个鬼脸,然后象小燕子似的奔去为顾客加油。</h3> <h3>包家店加油站&nbsp; 杨光森</h3> <h3>  杨光森最喜欢的一句话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他告诉我青春只有一次,要认清形势,不气馁,不退缩,为了自己的理想去努力好好干。只要努力了相信一切的一切都将会因你而美好,要微笑面对工作,一起享受辛劳付出时时刻刻的美妙,欣赏收获处处灿烂的风景!我微笑,把快乐的生活方式传递给每个朋友。</h3> <h3>开发区加油站&nbsp; 牛爱琴</h3> <h3><font color="#010101">  开发区加油站的牛姐有着南方人特有的娇小,别看她柔弱瘦小,但干起活来却像个 “女汉子”。作为便利店员,她每天负责便利店的销售、清理、盘货、上货等工作,因为她做事稳重踏实,谨慎小心,大家都喜欢她,自然成了大家的“主心骨”、“顶梁柱”。</font></h3> <h3>开发区加油站&nbsp; 成开屏</h3> <h3>  成开屏,开发区加油站的老大姐。因其性格开朗、笑容如嫣,一对甜甜的小酒窝更是迷人,为此,大伙都称呼她为微笑姐姐。面对日趋严峻的竞争市场,她推崇一站式贴心服务,建立信任。在日常生活中,她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借助微信向客户分享油品价格信息、用油知识、警示案例等内容,准确的市场信息和专业的用油知识,建立了客户信任。</h3> <h3>明珠加油站&nbsp; 刘艳</h3> <h3>  明珠加油站地处石河子市西郊,自从进站至今,她一直在默默无闻奉献,途径的大货车加油量大,进店购买商品的人却少,所以她苦练“开口营销”技巧,微笑服务。工作中,她练就了边快速打票刷卡,边推销商品的技能。平时,她做的井井有条,工作忙而不乱,空闲时间,她就补货上货。</h3> <h3> 他们只是众多一线员工的代表,为了企业的发展,为了市场的需求,为了顾客的召唤,为了效益的提升,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履行着自己的责任和义务,默默奉献着自己辛勤的劳动和美好的青春年华,他们用双手擦过汗渍,用手臂摸去泪滴,昂着头、挺起胸、直起腰,撑起劳动者的脊梁,无怨无悔,无私无畏,无声无息……他们用真诚的微笑、傲然挺拔的坚毅与执着,时刻体现着自身永不褪色、昂扬向上的品格和本色。他们,平凡却又那样风姿绰约;他们,普通却又敬业如命,爱岗如己,请记住他们的微笑。</h3> <h1><b>我在“宝石花”下成长</b></h1> <h3>&nbsp; “巴提马.胡达依比尔根,最近好吗?”</h3><div> “妈妈,放心吧!我在中石油挺好的。郭大哥很照顾我,阿拉希上幼儿园也很乖,我们能按时接送他。阿尔新现在是老保安啦!可勤快啦!干起活来比我都利索!”</div><div>……</div><div> 接完亲人的电话,巴提马开心的感叹——我来中石油十三年啦!2005年3月1日,我从学校出来没几天,家里条件不是太好,父母年纪大了,需要人在身边照顾。中石油西戈壁加油站的领导向我伸出了援助的双手,一干就是十三年!我也从一无所知的“门外汉”变成了加油站的“销售能手”!</div> <h3><font color="#010101">  2011年10月,我与阿尔新.日斯白克喜结连理。为了更好的照顾老人和孩子,在站经理郭新军帮助下,我们把家安在了西戈壁镇。阿尔新.日斯白克也光荣的由家属转变成了加油站的保安,时刻与我们在一起!</font></h3> <h3>  由于是女同志,每逢到下午6点左右,大家都相互替换着,让我去幼儿园接孩子。小朋友阿拉希·阿尔新可以说是大家的宝贝,现在对车辆的熟悉远远超过同龄人,连燃油精的使用也说的是头头是道。</h3><div> 阿尔新.日斯白克对加油站是陌生的,在我的带领下,是一点点的学习并成长。面对的是全新的环境,不熟悉的业务,不擅长的工作内容,特别是要服务不同顾客,掌握沟通技巧,开口营销技巧等,在大家的耳熏目染下,由被动的“传、帮、带”变主动学习知识。不再纠结非油销售,相信干得多才能拿得多,他主动与当地的农户沟通,与我一起宣传“心连心”化肥,找到了“新动力”,实现了“新突破”,以最快的速度成为新进的非油销售能手。在我们的齐心协力下,终于迎来了30吨的化肥大单。 </div><div> "上下联动、同心干"—这是我十三年的工作总结。加油站与公司上下联动,拧成一股绳,准时将油品配送到田间地头,成品油销售不断档,在西戈壁镇树起了中国石油的好口碑。不仅如此,公司还从关爱员工的身心健康出发,每年组织员工健康体检,公司领导经常与员工交流,随时随地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凝心聚力,画同心圆,促进我的成长。特别是2017年4月,婆婆过世,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公司领导和站经理多次开导我,要向前看,中石油这个大家庭会一直关爱我。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正以踏踏实实的行动,与宝石花共成长,共铸“家•和”梦。</div> <h1><b>最美加油员</b></h1> <h3>  平凡的工作岗位并不等于平庸,并不代表你的位置不重要,当我们处于平凡的工作岗位,无论从事的工作多么琐碎、多么枯燥,我们都要用积极的态度去做事,努力从平凡的小事做起,只有牢牢把握好今天,才能迎接明天的成就平凡亦有伟大之处。加油员的岗位是中国石油销售系统中最平凡、最默默无闻的岗位,但是“有心人”却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张凤霞,就是这样一位“有心人”。</h3> <h3><font color="#010101">北六路加油站 王凤霞</font></h3> <h3>  王凤霞,是北六路加油站的前庭主管,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始终坚持把每一项工作做到最好,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广大顾客的赞誉。在平时的工作中,王凤霞总是精益求精、不断进取,始终将“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作为人生信条,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始终坚持“想客户之所求,急客户之所需,排客户之所忧”的服务理念,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的传递中石油理念。</h3><div> 自2003年进入中石油石河子销售分公司,由于工作出色,干过乡村站经理,因家庭原因,她不愿离开感情深厚的中石油。在领导的帮助下,她到北六路加油站由加油员干起。在加油过程中,她注重与客户沟通交流,及时收集客户的意见建议并反馈给油站经理。每月,王凤霞都会认真梳理她的客户名单,并记录下客户需求,及时将最新的便利店促销信息告知顾客。王凤霞还抓住节日商机,主动营销,不断赢得万元销售大单。今年以来,她带领的班组,每月考核都位居第一,成为站内员工学习的榜样。</div><div> 普通的工作、日常的岗位,王凤霞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有的只是每天的坚守与奉献。也正是在这个平凡岗位上的坚守,让“工匠”精神得以升华。王凤霞说,每天的生活在平凡与激烈中度过。“我就是我,是满天繁星中最平凡的那一颗。我要像繁星、像水滴、像阳光一样奉献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自己。”多年来,她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客户的信任,也为自己赢得了先进工作者等一系列荣誉。让我们为最美加油员王凤霞点赞!</div> <h1><b>清水河上的守望者</b></h1> <h3>  踏着阳春三月的阳光,我们来到离玛纳斯县城55公里的清水河加油站。群山环抱中,红顶罩棚的中国石油加油站依山而建,给清水河乡平添了几分亮色。</h3> <h3>清水河加油站 任军</h3> <h3>  热情开朗的站经理任军刚好从12公里外清水河乡拉水回来。</h3><div> 因自来水管道问题清水河加油站这几年都是拉水喝,取水最近的是距离5公里的清水河乡二大队。看着并列的三个塑料大桶,让我不禁感叹加油站的不易。</div><div> 站经理任军告诉我们:“清水河加油站兴建于2004年,从建站起我就守在这里。我从小就长在清水河乡上,和大山有深厚的感情。以前在山上开商店,看林子,是中石油给我一个挑战自我的机会,让我从加油员学习,现在计量、维修我也能拿起来!现在妻子陪着孩子到镇上上学,让我无后顾之忧,比起山上的日子好太多,是中石油给了我幸福生活!”</div> <h3>清水河加油站 喀力马</h3> <h3>  “我在中石油真的挺好的!”员工喀力马·玛果亚开心的聊起了她的亲戚——玛纳斯销售片区党支部。亲戚们经常来山上看望她们一家,讲述了党的十九大相关精神,近年来国家、新疆和当地发生的一些新变化。喀力马的父亲非常支持孩子们的工作,要依靠自己的力量发家致富,加强民族团结。工作之余喀力马还学会了十字绣,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她把特别的作品送给特别的亲人,感谢给她一个温暖的家。</h3><div> 因成品油和非油销售业绩突出,清水河加油站多次被公司评为先进加油站,任军也多次被新疆公司评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一份份奖状是他们辛勤汗水的结晶,他们是清水河上的守望者,在高高的山脚下展现出中国石油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div> <h1><b>仇龙江的生意经</b></h1> <h3>  “小仇,我和你说哦,你上次教我的加注燃油宝的小窍门还真管用,你再帮我拿组燃油精吧!”</h3><div> “小仇,最近昆仑之星汽油复合剂有没有啥活动呀”</div><div> 顾客们接二连三地与他说笑聊天。</div><div> 小仇名叫仇龙江,是石河子销售公司新城加油站的一名昆仑之星汽油复合剂促销人员,也是这个站的非油品销售能手,最高销售量为一天185瓶汽油复合剂,销售金额11100元。</div><div> 问起小仇的生意经,他笑呵呵地说:“没啥,就是热情加耐心,顶多再加上会察言观色。”</div> <h3>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不管是老客户还是新客户,只要一进站,小仇就主动迎上去,热情的问候声立马就响起来了:“老哥,今天天气可真冷,去房内暖和一会,加好我叫您!”“张姐,咱汽油复合剂管使不?”“大姐,怎么有点不开心啊?不如选个小礼物送自己吧,开心开心!”……热情的问候瞬间拉近了与客户的距离。</h3> <h3>  卖好燃油精,光靠一腔热情可不行,有耐心会看人脸色也是必备技能。一个客户他至少得介绍三遍燃油精的功效,每天光燃油精的介绍他就得说上百遍。“这不能傻干,得观察司机脸色,等司机不反感的时候才能继续推销。要是司机不开心,硬推可不灵,再做好加油服务的同时,见缝插针地拉家常,了解一下车况,再让司机感受到你的善意,注意到你的产品,然后买你的燃油精就是顺其自然的事了,一定要注意长期服务——记人记车记事,生意就是长期买卖,长期共赢。” 仇龙江介绍起经验来可以说是头头是道。</h3><div> “投入感情才能处出朋友。” 仇龙江始终坚信,只要真心对待客户,客户总会被感动。“昆仑之星汽油复合剂对清除发动机积炭很有作用。这么好的商品一定要让更多的车友获益。” 仇龙江从汽车养护知识、产品功效上对车友进行讲解。你别说,这一声声温馨的问候、专业的解释,让车友总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相信在万物复苏的三月,仇龙江的燃油精一定能再创佳绩。</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