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诗歌报唯美诗歌创作室第四十九期《星星的孩子》《如果花开》临屏诗歌

心缘

<h3>  本期按收稿先后排序,优秀作品将在《中国诗歌报》、《天安门文学》平台或纸刊隆重推出。老师们佳作纷呈是唯美独有的精彩!加油!<br></h3><h3><br></h3><h3><h3>本期出题: 沛彧 晚风</h3>本期初审: 冯俊英 憬悟 心缘 时烨 金紫缘 马上封侯<br>本期终审: 全体编辑<br>美篇制作: 心缘<br>文档整理: 心缘</h3> <h3>1.如果花开</h3><div>文/风雨轩(江苏盐城)</div><div><br></div><div>来,让我们倾听一下三月的花事 </div><div>花儿开进诗意</div><div>染香了那首诗里的岁月 </div><div>你看桃花依然妖娆</div><div>落红也不忧伤 </div><div>温柔的风,浩浩荡荡 </div><div>带着所有的故事</div><div>落入浮尘 ,如果花开 </div><div>走进花潮,我确信我们是最接近春天的人 </div><div>伸一伸手,就能抓住一把红情,一襟绿意  </div><div>扬起脸静静的听,红尘深处有歌声</div><div>有祝福从文字的根部涌出 </div><div>是谁举着花朵,不负岁月的一纸邀约 </div><div>陪我一起拉开了春天的帷幕</div><div><br></div><div>2.如果花开</div><div>文/韩生明(山西)</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那一定是前世的缘</div><div><br></div><div>为什么那么多的花</div><div>只有你开的</div><div>如此灿烂</div><div>如同百花中的处女</div><div>将粉红的心事</div><div>托付给春天</div><div>等待,心上的人儿</div><div>认领</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千万别误了花期</div><div>浪漫今生</div><div><br></div><div>3.如果花开</div><div>文/望海(河北)</div><div><br></div><div>总沉浸在梦里</div><div>却睁着眼睛生活</div><div>假如渴望绽放</div><div>一定有泪水和汗水的交汇</div><div><br></div><div>人间很美</div><div>时刻伴随着陶醉</div><div>那山,那海</div><div>绕指柔,那崔巍</div><div>那飞翔的鸟儿,那云</div><div>每每浇开心底的旖旎</div><div><br></div><div>请献出你的爱</div><div>发奋,不遗余力</div><div>如果花开</div><div>你一定靓丽无比</div><div><br></div><div>4.星星的孩子</div><div>文/杨成见(湖南)</div><div><br></div><div>一一 献给《木云水舍》的诗人们</div><div><br></div><div>你说你来自一片水域</div><div>交上你</div><div>那一片水域就有我一条路</div><div>你说你来自一片草原</div><div>交上你</div><div>那一片草原就有我一条路</div><div>你说你来自一片群山</div><div>交上你</div><div>那一片群山就有我一条路</div><div><br></div><div>虽说你们远在天涯</div><div>但我无论走到哪里</div><div>都能看到</div><div>夜空中的月亮</div><div>闪烁的繁星</div><div><br></div><div>有你们</div><div>有黑夜</div><div>也不会有黑夜</div><div><br></div><div>5.如果花开</div><div>文/天外来客(陕西)</div><div><br></div><div>三月的风,</div><div>吹着惬意的柳笛。</div><div>把那隐逸的桃梨杏樱唤醒,</div><div>各自芳菲着秀媚撒着欢儿。</div><div><br></div><div>你看那粉嫩的浅桃,</div><div>妩媚的把爱遨游思野。</div><div>让信使蝶儿写书,</div><div>把无尽思念誊写在脸上!</div><div><br></div><div>杏子含羞悄悄红颜,</div><div>忍辱开枝散叶孕育成果。</div><div>妒忌的鸦雀肆虐谣言,</div><div>负重的你却把硕果秋时呈上。</div><div><br></div><div>梨白樱艳花香浅浅,</div><div>俏丽的容色芳华了春天。</div><div>不说花红颜淡,</div><div>如果花开我便长住沉香院!</div><div><br></div><div>6.星星的孩子</div><div>文/风雨轩(江苏盐城)</div><div><br></div><div>借着星星的光芒</div><div>孩子们在读千里之外的一本无字书</div><div>感慨明亮闪着醉心的弧晕</div><div>灯光在城墙上脚步生动</div><div>羊齿植物的古老影子高倍放大</div><div>一首无声诗流淌夜幕下留白的素描</div><div><br></div><div>夜不再喧哗连绵的韵脚从远古赶来</div><div>相互簇拥无需注解</div><div>一页一页直逼魂灵</div><div>以凝望的姿势丈量句子的短长</div><div>短成心与心的距离长到地久天长</div><div>诗篇落脚的地方早已月朗风清</div><div><br></div><div>7.如果花开</div><div>文/张雨桐(甘肃)</div><div><br></div><div>湖水解冻后音乐喷泉</div><div>又有了跳跃的心情</div><div>天蓝蓝的</div><div>湖水也暖暖的</div><div><br></div><div>去年的四月</div><div>还是那条道</div><div>母亲去看春天</div><div>她说姹紫嫣红就是有生命力</div><div><br></div><div>今年道路还是那个景</div><div>我没办法带她去看花了</div><div>等到春渲染了花海</div><div>我去路边寻找爱的寄托</div><div><br></div><div>8.星星的孩子</div><div>文/天外来客(陕西)</div><div><br></div><div>浩瀚无垠的天空里,</div><div>千万颗烁烁的小点点。</div><div>都是太阳和月亮的子民,</div><div>而我们则是星星的孩子。</div><div><br></div><div>在春夏秋冬里,</div><div>匍匐在星星下。</div><div>读着希冀的书籍,</div><div>把富有哲理的文章背记。</div><div><br></div><div>无数个炎热夜,</div><div>多少次寒冷刺骨天。</div><div>曾经心语成为独特,</div><div>浑身发光的载体。</div><div><br></div><div>爬涉勾股定理尝遍五味,</div><div>追日索月期盼圆周定律。</div><div>搓寒为捻披雪纺锦线,</div><div>用星光为经纬绚丽这</div><div>多彩的家园!!</div><div><br></div><div>9. 如果花开</div><div>文/冯德章(杭州)</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必定伴着</div><div>那一抹淡淡的清香</div><div>迎着金风和着玉露</div><div>将三生三世的缘分</div><div>演绎成传奇故事</div><div>影印在万千宠爱的</div><div>念想里,直到永远</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激荡心灵的情感</div><div>必定绽放在璀璨绚烂的三月</div><div>凝结成琥珀色的依恋</div><div>连同初萌的憧憬一起</div><div>让缠绵悱恻的爱情</div><div>燃烧成熊熊的火焰</div><div>使天地间变奏出悠扬的歌声</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呵!任凭疾风骤雨</div><div>也抑制不住那份</div><div>痴迷的执着,抒写一段</div><div>倾国倾城的经典绝唱</div><div><br></div><div>10.星星的孩子</div><div>文/段爱锋(苏州)</div><div><br></div><div>小时候,在漆黑的夜晚</div><div>我爬在奶奶的膝盖上</div><div>仰望星空</div><div><br></div><div>奶奶轻轻对我说</div><div>人死了,就会上天</div><div>变成夜空里的星星</div><div>我眨着眼睛疑惑地问</div><div>奶奶,那你死了以后</div><div>也会变成天上星星吗</div><div>奶奶抚摸着我的头</div><div>傻孩子,会的</div><div><br></div><div>以后的日子</div><div>奶奶真的去了</div><div>每每夜深人静的时候</div><div>我就独自仰望星空</div><div>对着满天的繁星</div><div>轻轻地呓语</div><div>奶妈,您是哪一颗星</div><div>不知您还是否记得</div><div>我是您的孩子啊</div> <h3>11.如果花开</h3><div>文/张馨瑜(山西)</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那是我在佛前许的愿</div><div><br></div><div>今生如能遇见</div><div>我愿在春天的路口等你</div><div><br></div><div>你或许是一只鸟儿</div><div>或许是一朵飘逸的白云</div><div><br></div><div>风轻轻吹动你的身影略过</div><div>我用开花的笑脸迎接你</div><div><br></div><div>在春的怀抱里依偎</div><div>暗吐的芬芳那是我的心语</div><div><br></div><div>12.如果花开</div><div>文/王伯让(陕西宝鸡)</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就请闭上眼睛</div><div>用心恭迎上苍的馈赠</div><div><br></div><div>请远离喧嚣</div><div>请浮云回避</div><div>无需金钱与权利沾染</div><div>让自由的季风随鸟儿歌唱</div><div>阳光谱写乐章</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那最美的树下或草坪</div><div>我的灵魂注定附着往昔的落叶</div><div>以亲吻的姿态</div><div>聆听你诉说一个美丽而动人的故事</div><div><br></div><div>13.如果花开</div><div>文/门延东(黑龙江)</div><div><br></div><div>人生百年红尘滚滚</div><div>刻骨铭心的记忆留下几人</div><div>花蕊绽放</div><div>拥有辉煌一刻</div><div>风吹雨打也不后悔</div><div>记忆中的容颜是否老去</div><div>花开花落坠入轮回</div><div><br></div><div>珍惜现在拥有的</div><div>感恩过去经历的</div><div>如果花开</div><div>就要有迎接花谢的准备</div><div>若花开不谢人生就没有后悔</div><div>梦终会醒来</div><div>丢弃贪恋花期才更有意义</div><div><br></div><div>14.星星的孩子</div><div>文/门延东(黑龙江)</div><div><br></div><div>把自己关在自己的笼子里</div><div>惊雷也不能让你惊诧一分</div><div>沉静内敛的象一座雕像</div><div>独坐于尘世之外</div><div><br></div><div>生活在自己的梦境里</div><div>独享自己的开心快乐</div><div>游离于群体之外</div><div>体验着孤独的幸福</div><div><br></div><div>专注于自己的世界</div><div>另类的表达需要呵护</div><div>渴望打破禁锢的樊篱</div><div>让星星的孩子阳光下奔跑</div><div><br></div><div>15.星星的孩子</div><div>文/彭火章(湖北仙桃)</div><div><br></div><div>我的孤独,并不是我关上了门</div><div>我一直把心放在天上</div><div>供人们指点</div><div><br></div><div>总希望有一双眼晴</div><div>把我的这颗心点亮,或者燃烧</div><div>我不会拒绝成为一颗慧星</div><div>那样在人间,我会留下一条光的尾巴</div><div>或者投下一块石头</div><div><br></div><div>在我的内心,有几万摄氏度的熔点</div><div>我渴望沸腾,也害怕有人走近</div><div>所有的温柔,我都会看成飞蛾</div><div><br></div><div>只是当拒绝成为习惯</div><div>我的心在天上,不再安分</div><div>一个劲地跳动</div><div><br></div><div>16.如果花开</div><div>文/杨成见(湖南)</div><div><br></div><div>你问我</div><div>不是菊花</div><div>怎么在这九月</div><div>也盛开</div><div><br></div><div>我告诉你</div><div>春天我开过</div><div>是一场风雨</div><div>打落了我的花朵</div><div>使我在复季</div><div>只一树叶子</div><div><br></div><div>秋天</div><div>虽不是我的季节</div><div>但生命还在</div><div>气候和暖</div><div>我就要从头再来</div><div><br></div><div>管不管</div><div>我这棵桔树</div><div>冬季有没有果</div><div><br></div><div>17.星星的孩子</div><div>文/心缘(山西)</div><div><br></div><div>孩子</div><div>你究竟受了什么惊吓</div><div>水汪汪的大眼睛里</div><div>总是闪着泪花</div><div><br></div><div>入班半年了</div><div>没听你说过一句话</div><div>同学们叫你哑巴</div><div>好可怜的娃</div><div><br></div><div>孩子</div><div>和我说句话好吗</div><div>你艰难地吐出一个“啊”</div><div>我心里早乐开了花</div><div><br></div><div>18.如果花开</div><div>文/石秀山(山西寿阳)</div><div> </div><div>如果我注定了就是个打工仔,</div><div>你这大学生还能对我说声爱?</div><div> </div><div>如果你做个自强不息的打工仔,</div><div>我就赔你流浪异乡活出新风采。</div><div> </div><div>如果我没钱给你把大房子买,</div><div>你这娇嫩人还能对我说声爱?</div><div> </div><div>如果你心房里永远有我在,</div><div>我情愿用蓝天白云作铺盖。</div><div> </div><div>如果、如果我老家山坡桃花开,</div><div>你愿意和我回乡对大山说声爱?</div><div> </div><div>如果、如果真的迎来桃花开,</div><div>我愿与你结伴走向真正的爱。</div><div><br></div><div>19.星星的孩子</div><div>文/王伯让(陕西宝鸡)</div><div><br></div><div>为爱而生</div><div>带着月娥娘娘纯真的童心</div><div>跌落尘世</div><div>是谁?嫉妒你蝉羽般的透明</div><div>是谁?锁住你飞翔的雏翅</div><div>又是谁?用无形的利刃斩断你心灵的触角</div><div>用孤独的泡沫泛出五彩的虚幻</div><div>把一颗稚嫩的童心欺凌</div><div>上帝呀!万能的上帝</div><div>谁蛊惑元凶如此嚣张?</div><div><br></div><div>我可怜的花蕾</div><div>别再啜泣</div><div>好在春风温暖大地</div><div>满月的夜爱不再遥远</div><div>星星为你点燃心灯万盏</div><div><br></div><div>20. 如果花开</div><div>文/火灵</div><div><br></div><div>四月的邮差,寄来</div><div>三月的包裹</div><div>青果收藏花事</div><div>我们睹物思人</div><div>——看吧</div><div>流水都在途中</div><div>它只是转了个身,便被</div><div>换了个名字——</div><div>涪江是,春天是</div><div>被称为中年的季节</div><div>也是</div><div>如果来年,所有的种子</div><div>都能如期开放</div><div>需要感谢的</div><div>是咸咸的大海吗</div> <h3>21.如果花开</h3><div>文/韦炜(陕西)</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一叶小舟</div><div>会扬起洁白的帆</div><div>叫醒沉睡的港湾 缓缓停靠</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沉默许久的独弦琴</div><div>会弹出曼妙的乐曲</div><div>在星星聚集的夜晚 等你赴约</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那幅缺乏线条的挂图</div><div>会返回曾经的舞台</div><div>让五彩缤纷的颜色 尽情挥洒</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 希望</div><div>你还是原来的你</div><div>我还是原来的我</div><div>能够一起找回 曾经的岁月</div><div><br></div><div>22.如果花开</div><div>文/马兴(四川)</div><div><br></div><div>有一种声音</div><div>静静的,却听得真切</div><div>那是花开的声音</div><div>有一种芬芳</div><div>淡淡的,却让人迷醉</div><div>那是花的呼吸</div><div><br></div><div>殷殷地,我来了</div><div>收起疲惫的翅羽</div><div>依依的,我走了</div><div>风落在了蕊里</div><div><br></div><div>梦里梦外</div><div>都是花开的声音</div><div>梦里梦外</div><div>全是花温润的气息</div><div><br></div><div>不知今生是否能够忘却</div><div>不问来世是否还要逃离</div><div>只是这疯长的相思</div><div>层层密密……</div><div><br></div><div>23.星星的孩子</div><div>文/印花布(西安)</div><div><br></div><div>星星对我说:</div><div>孩子你累了 休息吧!</div><div>我说:不累我要好好学习,</div><div>像你一样闪闪发光。</div><div><br></div><div>星星对我说:</div><div>孩子你要做个诚实的人,</div><div>要像太阳爷爷那样光明磊落,</div><div>照到哪里 哪里亮。</div><div><br></div><div>星星还对我说:</div><div>你要像我一样不与月亮争辉,</div><div>要学会团结身边的朋友,</div><div>一起为黑夜的天空闪亮。</div><div><br></div><div>长大了,</div><div>我学会了思索,学会了沉默:</div><div>在阳光下豪言壮语,</div><div>在背地里察言观色。</div><div><br></div><div>星星伤心了,</div><div>我的孩子怎么变成了这样?</div><div><br></div><div>24.如果花开</div><div>文/印花布(西安)</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我的岁月意味着终结</div><div>我奔放了万紫千红</div><div>我装点了大千世界</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四季更替就要到来</div><div>开在时节宜人的春天</div><div>开在冰天雪地的崖隘</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爱我的生灵纷至沓来</div><div>喜欢我的妖艳多姿</div><div>喜欢我的芳香异彩</div><div><br></div><div>美丽不是昙花一现</div><div>果实方可留给人间</div><div>花开花落终有时</div><div>莫要蹉跎好时代</div><div><br></div><div>25.如果花开</div><div>文/闫晓光(河北广平)</div><div><br></div><div>人面桃花相映红</div><div>谁在前世</div><div>许下如此美丽的约定</div><div>谁在今生</div><div>期待一见钟情的艳遇</div><div>一朵桃花</div><div>芬芳阳春之美</div><div>一句诺言</div><div>缔结百年之约</div><div>桃之夭夭</div><div>岁月静好</div><div>此心已切切</div><div>春风且徐徐</div><div>痴我所痴</div><div>爱我所爱</div><div>如果</div><div>桃花开</div><div><br></div><div>26.星星的孩子</div><div>文/廖海帆(湖南)</div><div><br></div><div>一群特殊的少年</div><div>性格孤僻</div><div>特立独行</div><div>他们犹如小星星</div><div>闪烁在自己的天庭</div><div>独自进行星际旅行</div><div>他们耳聪目明</div><div>可对外界事物充耳不闻视而不见</div><div>与正常社会形同陌路十分陌生</div><div>他们的一言一行</div><div>有别于正常人</div><div>只是发育中神经系统失调陷入困境</div><div>我们应该为星星的孩子点亮一盏盏蓝灯</div><div>照亮他们的人生旅程</div><div>关注他们关爱他们</div><div>花儿装点春景</div><div>小草也有春天</div><div>星星的孩子必将发挥自己的潜能</div><div><br></div><div>27.如果花开</div><div>文/谭哲胜(山东)</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夜月一帘幽梦</div><div>春风十里柔情</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梦已醒</div><div>感悟季节的温暖</div><div>在微风中漫舞</div><div>弥漫着妩媚</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飘逸绽放</div><div>仪态万姿</div><div>让我们用心去感受这完美</div><div><br></div><div>28.星星的孩子</div><div>文/月牙儿(山西晋中)</div><div> </div><div>孩子,为什么你不哭不闹不说话</div><div>乖巧得我坐在炉火边冷得瑟瑟发抖</div><div>你的眼睛里满是冷漠,空茫和孤寂</div><div>趴在窗台,你只与遥远天际的星星对视</div><div>你走进了你的世界</div><div>却把妈妈遗忘在了门外</div><div> </div><div>孩子,妈妈给了你生命</div><div>命运却没有给你一双飞翔的翅膀</div><div>你手握秃头的画笔</div><div>快快涂去所有的不幸</div><div>还原天空一片蔚蓝的色彩</div><div> </div><div>在每一个繁星闪烁的夜晚</div><div>妈妈都匍匐在冰冷的地上跪拜</div><div>哪怕拔下三千青丝编一道天梯</div><div>也要去迎接我走散多日的孩子</div><div>妈妈的眼泪已哭成了一片海</div><div>那份辽阔、深沉,那份厚重的挚爱</div><div>托得起明天,一颗冉冉升起的朝阳</div><div> </div><div>29.如果花开</div><div>文/韩静波(上海)</div><div><br></div><div>你为了事业</div><div>匆匆忙忙远去他乡</div><div>让我守候着院子里</div><div>那颗一直默默的铁树</div><div><br></div><div>是在考验我的灵魂</div><div>还是探索铁树的内心</div><div>你说如果花开</div><div>必定会立即回来</div><div><br></div><div>你赶回来</div><div>是看望阔别多时的我</div><div>还是欣赏铁树的花朵</div><div>我和铁树谁更真诚</div><div><br></div><div>昨晚万籁俱寂的时候</div><div>我听见铁树颤动的心</div><div>像是撕帛裂石那般犀利</div><div>把灵魂生生拨开呈现</div><div><br></div><div>早上黄色的花蕊如此娇嫩</div><div>铁树开花在召唤你的归来</div><div><br></div><div>30.星星的孩子</div><div>文.韩静波(上海)</div><div><br></div><div>入夜的天空</div><div>湛蓝湛蓝的煞是迷人</div><div>每一颗星星</div><div>争着一闪一闪发光</div><div><br></div><div>茫茫的人海</div><div>一大群又一大群孩子</div><div>天真烂漫可爱</div><div>在灯光下辛勤耕读</div><div><br></div><div>每个孩子都有</div><div>自己向往的一颗星星</div><div>唯独那一颗星</div><div>有时显得黯淡又无奈</div><div><br></div><div>一个刚刚出生</div><div>就受脑瘫折磨的你</div><div>靠自己靠家庭靠社会</div><div>硬是与正常孩子一样学习</div><div><br></div><div>在我心中,在星星看来</div><div>你是个最坚强勇敢的孩子</div> <h3>31.如果花开</h3><div>文/张美玲(河南)</div><div><br></div><div>月影婆娑</div><div>朦胧中你摇曳的娇姿</div><div>楚楚动人</div><div>空气中氤氲着青草的香味</div><div>连同你的气息</div><div>持久、迷离</div><div>你含羞的蓓蕾还未绽放</div><div>在柔软的春风里</div><div>你正蓄积生命的力量</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我将为你轻歌曼舞一曲</div><div>伴着窸窣的你花开的声音</div><div>与你共赴一场绝美盛会</div><div>那时</div><div>你的花蕊里定会饱含着幸福的泪滴</div><div>颗颗剔透</div><div>滴滴甜美</div><div><br></div><div>32.星星的孩子</div><div>文/杜晓旺(陕西)</div><div>&nbsp;</div><div>准备一些海和森林</div><div>把最美的海底世界</div><div>从鱼眼虾须上解救出来</div><div>赋予蘑菇长成大树的权力</div><div>让飞禽走兽认祖归宗</div><div>&nbsp;</div><div>当然&nbsp; 这是太阳溃败</div><div>星星们一盘散沙</div><div>光芒只剩下眨眼后的事</div><div>&nbsp;</div><div>我爬在倾斜的地平线上</div><div>尽量童话一点</div><div>尽量控制一些兴奋的音符</div><div>尽量不联想不吃零食</div><div>&nbsp;</div><div>那些有名字的星球</div><div>一个个被阳光照耀</div><div>我们在蓝色的灰尘里生长</div><div>除了星座&nbsp; 占卜&nbsp; 无公害</div><div>一直在摇篮里做闪亮的婴儿</div><div><br></div><div>33. 如果花开</div><div>文/董雅丽(陕西)</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请留我一枝淡蓝色就好</div><div>无须知道她的名字,故乡在哪里</div><div>无须芥蒂她的哀喜</div><div>她会爱上我的手温,就如我钟情她的清雅</div><div>朝朝暮暮</div><div>直到,她娇颜苍桑</div><div>直到,垂下深情的眸光</div><div>露出骨头的颜色</div><div>我不会掉泪</div><div>掬捧起她的魂魄,雪藏成一页诗签</div><div>那样,她就化羽成文字的形声</div><div>诗的灵魂</div><div>那样,她就度化成一朵墨香遗世的永生花</div><div><br></div><div>34.如果花开</div><div>文/刘国军(河北邯郸)</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蝴蝶自来,</div><div>在花丛间翩翩,</div><div>伴随着你我起舞,</div><div>见证你我的爱恋。</div><div>&nbsp;</div><div>如果花开,</div><div>蜜蜂自来,</div><div>在花蕊里忙碌,</div><div>用甘甜的蜂蜜,</div><div>浇灌你我的甜腻。</div><div>&nbsp;</div><div>如果花开,</div><div>游客自来,</div><div>在花海中嬉笑,</div><div>用高清的单反,</div><div>记录你我的永恒。</div><div><br></div><div>35.星星的孩子</div><div>文/望海(河北)</div><div><br></div><div>遥远的国度,星光熠熠</div><div>冰冷的气息,陌生而神秘</div><div>总渴望知道,你的故乡</div><div>还有我的兄弟姐妹</div><div><br></div><div>你来了,降落蓝色星体</div><div>你脱离我的子宫,呱呱坠地</div><div>你是我的影子</div><div>你是我另一个自己</div><div><br></div><div>我付出我的所有,宝贝</div><div>却驱不走你深邃的忧郁</div><div>我炽烈的爱</div><div>还有整个世界的绚丽与新奇</div><div>被你打得一败涂地</div><div><br></div><div>难道我们真来自不同星球</div><div>遥遥阻隔了光年和世纪</div><div>可我坚信,我火山似的喷发</div><div>迟早会融化你心头冰川</div><div>呈现你春天的妖娆,妩媚</div><div><br></div><div>36.如果花开</div><div>文/晚风(河南)</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 风也醒来</div><div>我把信笺折成纸鸢放飞蓝天</div><div>不论相识 只要相遇</div><div>尘封的心就是一朵绽放的雪莲</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 暗香依旧</div><div>我把风铃系在三月的门帘</div><div>听或不听 见与不见</div><div>泪水欢笑串成老歌一生循环</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 青山仍在</div><div>我会唤醒已经沉睡或将要沉睡的人</div><div>地下太冷 思念长了霉</div><div>清明的花环不会凋谢 </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 没有阴霾</div><div>我把枪筒咒语寄给外星人</div><div>太平洋风平 撒哈拉下雨</div><div>同一个地球配送同样的温度</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 世界也改变</div><div>我牵起每一位人的手一起恋爱</div><div><br></div><div>37.星星的孩子</div><div>文/成永军(甘肃会宁)</div><div><br></div><div>响雷充耳不闻</div><div>音乐深受刺激</div><div>不按常规出牌</div><div>有时会做出意想不到的事</div><div>苍天如此不公</div><div>罚你降临人间</div><div>还摘取你的童心</div><div>变得少言寡语</div><div><br></div><div>38.如果花开</div><div>文/成永军(甘肃会宁)</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定是三月的事</div><div>有如十月怀胎的婴儿出生</div><div>小脚奶奶颤巍巍跑来</div><div>用手抚摸粉嘟嘟的梦靥</div><div>父亲闷声闷气的憨笑</div><div>炮声隆隆以示庆祝</div><div>母亲用乳汁洗涤婴儿的脸</div><div>变得更加鲜润</div><div>情郎急匆匆赶来</div><div>了却前世的缘</div><div>空空的行囊装满甜言蜜语</div><div>婴儿满意的闭上眼睛</div><div>一切皆是定数</div><div>美好的事物就是这么短暂</div><div><br></div><div>39.如果花开</div><div>文/木子(甘肃)</div><div><br></div><div>桃花红了</div><div>杏花粉了</div><div>不久梨花也会白</div><div>亲爱的请相信我</div><div>相信春天</div><div>你也会开花</div><div>即使终年无阳光眷顾</div><div><br></div><div>谁又挡得住春天</div><div>谁又挡得往向美的心</div><div>苔花如米小</div><div>牡丹又若何</div><div>听那些稚嫩的声音</div><div>唱起对你的赞歌</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你最美</div><div><br></div><div>40. 如果花开</div><div>文/冰熊妹妹(陕西宝鸡)</div><div><br></div><div>这一生 疲于奔命</div><div>把太多寄怀于天空</div><div>渴盼 如果星星花开</div><div>我又该如何铺陈</div><div>天宇的锦绣与繁盛</div><div><br></div><div>最好能 一路</div><div>驾驭月光降临</div><div>人间从此</div><div>又是怎样一番</div><div>明媚与和平</div><div><br></div><div>我又该如何</div><div>沐浴焚香以飨胜景</div><div>这天人合一的吉祥</div><div>足堪安抚 每一个望归的家门</div><div>每一个朴素的梦</div> <h3>41.如果花开</h3><div>文/廖海帆(湖南)</div><div><br></div><div>岩缝中的无名小草</div><div>被挤压得枯黄瘦小</div><div>春天把你遗忘</div><div>花儿把你嘲笑</div><div>可你不在乎那些周遭</div><div>你身处逆境</div><div>仍有顽强的情操</div><div>岩缝中的你</div><div>经历多少风霜雨雪</div><div>看过无数虫儿小鸟</div><div>阳光普照</div><div>坚定了你绝境生长笑傲天下的自豪</div><div>又一个春天来到</div><div>你奋力钻出岩缝</div><div>承蒙阳光雨露的滋润节节拔高</div><div>茎儿粗了,叶儿绿了</div><div>哪一天你如果花开</div><div>你将是周遭的骄傲</div><div> </div><div>42.如果花开</div><div>文/张新星(甘肃)</div><div><br></div><div>我偏爱杏花</div><div>如果花开</div><div>我的脚步最先到达</div><div>畅想春雨滋润杏花</div><div>描述蝴蝶蜜蜂飞来</div><div>我给眼睛安了个家</div><div>能看杏花众心捧月</div><div>也看杏花吝啬地给太阳</div><div>手留余香</div><div>然后</div><div>骄傲的欢笑</div><div>如果花开</div><div>春风满面</div><div>杏花飘香</div><div><br></div><div>43.如果花开</div><div>文/趙友(贵州)</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我乘风而来</div><div>希望那最美的一朵</div><div>是你为我而栽</div><div><br></div><div>我要陪你在花前树下</div><div>畅想你闲月羞花</div><div>陶醉于满园春色</div><div><br></div><div>我要为你唱一支红尘恋歌</div><div>情意绵绵</div><div>堪比天籁</div><div><br></div><div>我要采一朵花</div><div>插于你的发梢</div><div>羞云娥驻苍穹</div><div>惹蝶蜂离花海</div><div><br></div><div>我要为你下一场花瓣雨</div><div>沐你浓桃艳李</div><div>浴你风华绝代</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br></div><div>44.星星的孩子</div><div>&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致自闭儿童</div><div>文/趙友(贵州)</div><div><br></div><div>乌云</div><div>遮盖了你的模样</div><div><br></div><div>我捋一束月光</div><div>穿透</div><div>金色年轮</div><div>却听不见小鸟歌唱</div><div><br></div><div>天空飘落</div><div>一场场冰风冷雨</div><div>干涸的海底</div><div>焦虑地守望着太阳</div><div><br></div><div>冬天的季节</div><div>凝望冰霜</div><div>风衣的裙摆摇动你的模样</div><div><br></div><div>古寺传来悠扬的钟声</div><div>昂首仰望满天星空</div><div>听春风奏唱和谐的韵律</div><div>星星的孩子呀</div><div>你是否也在纵情地歌唱</div><div><br></div><div>45.如果花开</div><div>文/张学芳(甘肃)</div><div><br></div><div>四月,风不再寒冽</div><div>暖春的气息</div><div>把万千心事</div><div>摇曳成一树花开</div><div>朵朵娇羞,姹紫嫣红</div><div>结缘与蜜蜂传情</div><div>怀春,结出青果</div><div><br></div><div>季风,负心挑逗</div><div>却不知,成熟在甜言蜜语里</div><div>伤情,心悔恨长成硬核</div><div>为爱,筑造一道芬芳栅栏</div><div>坚守贞洁里最深处的脆弱</div><div>我想在杏花盛开时</div><div>与你相约,打开心结</div><div>用真心与炽热</div><div>栽培爱情复活的传说!</div><div><br></div><div>46.如果花开</div><div>文/月牙儿(山西晋中)</div><div> </div><div>蜇伏了整个的冬天</div><div>绿萼和花蕾 层层点缀了 光滑的枝</div><div>我站在树下等你 亲爱的姑娘</div><div>等阳光轻轻叩响 你的心扉</div><div>调皮地拨开 花的蕊</div><div> </div><div>如果花开</div><div>你一朵的聘婷</div><div>定胜过那一树一树的嫣红</div><div> </div><div>那迎面挑逗的花瓣</div><div>是你温柔的红唇</div><div>那张开了的通透的花体</div><div>是你娇嫩的肌肤</div><div>花枝 微风里摇曳</div><div>是你一回眸的浅笑盈盈</div><div> </div><div>我撷一片 一片</div><div>别在眉间 别在心间</div><div>延伸梦乡的色彩斑斓</div><div><br></div><div>47. 如果花开</div><div>文/默语(吉林)</div><div><br></div><div>桃花开了</div><div>红透了黑土地</div><div><br></div><div>那年的风霜雪雨的夜晚</div><div>我们有个约定</div><div>待桃花盛开时节</div><div>一定手牵手</div><div><br></div><div>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div><div>日历一页一页扯去</div><div>我等啊 盼啊</div><div>花如期而至</div><div>我的心却凉了……</div><div><br></div><div>48.星星的孩子</div><div>文/雨烟(陕西宝鸡)</div><div><br></div><div>流光了眼里的所有泪水</div><div>也难以开启你心中爱的大门</div><div><br></div><div>你目光迷离游移,只在你的世界里寻觅</div><div>能否对我亲昵一下,叫声妈妈</div><div><br></div><div>我的悲伤,来自天外</div><div>只因你掉进了深海</div><div>我恨不为龙,恨不成鱼,能同你嬉戏</div><div><br></div><div>给你设立的孤寂</div><div>如若是我前世曾犯下的罪责</div><div>那么,我愿千百次地忏悔</div><div><br></div><div>星星的孩子</div><div>此刻,我已泪落如雨</div><div>这么大的浮力,是否能将你从海底托起</div><div><br></div><div>海上的阳光,温暖明亮</div><div>会蒸发掉你眸子里的忧伤</div><div><br></div><div>我的孩子,能否</div><div>扬起你的头,伸出你的手</div><div>跟着我,一起,向有爱的地方去</div><div><br></div><div>49.如果花开</div><div>文/季官伟(贵州)</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承蒙你的错爱</div><div>我本不谙红尘世事</div><div>顽劣石头一块</div><div>心有绿意铺天盖地而来</div><div>更著春雨浸润</div><div><br></div><div>以小草行走原野经脉</div><div>完成春风布置作业</div><div>如果花开</div><div>承蒙你的错爱</div><div>以师者手笔勾勾叉叉细心批阅评点</div><div>提示阳光炽烈</div><div><br></div><div>50.星星的孩子</div><div>文/季官伟(贵州)</div><div><br></div><div>乌云散去。月光掀开黑色帷幕</div><div>露出夜的善意。一段小路浮出水面</div><div>虚无的存在。给脚以踏实的感觉……</div><div><br></div><div>花香相扶相携。意会着那扇纸糊的窗</div><div>老房子里,身影虚幻。似星星,却又不似星星</div><div>装裱着银河以外,无限宽广天地</div><div>诗意躺进晨曦的摇蓝。孩子的眼神有些暧昧</div> <h3>51.星星的孩子</h3><div>文/于东亮(江苏响水)</div><div><br></div><div>星星的孩子</div><div>将白天过成了黑夜</div><div>眨着眼睛</div><div>把世界灰色成心中的寂寞</div><div>没有多余的话语</div><div>只是在岁月里逃避</div><div>仿佛将自己隔离在海角天涯</div><div>星星的孩子</div><div>独自呓呀</div><div>在灰色的世界里寻找自己</div><div>重复内心的痛苦</div><div>用孤独去封闭生活的芳华</div><div>星星的孩子</div><div>眼睛里渴望着什么</div><div>直到</div><div>一束阳光从缝隙里穿过</div><div>星星的孩子</div><div>张开嘴巴</div><div>欢乐成漫天的云霞</div><div><br></div><div>52. 如果花开</div><div>文/贾成恒(贵州)</div><div><br></div><div>你是芳香的使者</div><div>就好像一只蜜蜂或者蝴蝶</div><div>找不到你的影踪</div><div>我就在花树下等待</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你一定会到来</div><div><br></div><div>53.星星的孩子</div><div>文/闫晓光(河北广平)</div><div><br></div><div>今夜</div><div>你再次用清纯的眼睛</div><div>点亮那颗</div><div>夜空的星星</div><div>却不知繁星点点</div><div>与你彼此相映</div><div>你的世界</div><div>恰如你投射到我心中</div><div>孤寂的身影</div><div>今夜无眠</div><div>我渴求与你</div><div>心有感应</div><div>在你的世界里</div><div>留下我们共同的印迹</div><div>星光晶莹</div><div>夜色沉静</div><div><br></div><div>54.星星的孩子</div><div>文/宋连骥(天津)</div><div><br></div><div>独自享受孤独的风景</div><div>你的眼里凝固冬日的寒冰</div><div>开启不受控制的引擎</div><div>躲在角落里机械的动个不停</div><div><br></div><div>你是漆黑夜空里闪烁的星</div><div>带着漫无目的的表情</div><div>想要倾听你的心声</div><div>却没能走进那座无形的城</div><div><br></div><div>有乌云闯进你的眼睛</div><div>还在你的脑海投下了阴影</div><div>用力拉紧你活泼的神经</div><div>遮挡了童年应有的幸福图景</div><div><br></div><div>父母的声声呼唤不能把你唤醒</div><div>你走进漫无边际的陷阱</div><div>你无暇观看多彩的天空</div><div>做着一场旷日持久的梦</div><div><br></div><div>爱是阳光雨露是浩瀚的银河</div><div>必将点亮星空催开待放的花朵</div><div><br></div><div>55.星星的孩子</div><div>文/姜淑云(长春)</div><div><br></div><div>我是星星的孩子</div><div>在天上,在人间</div><div>留下了我行走的轨迹</div><div><br></div><div>我有一双闪亮的眼睛</div><div>穿透了黑夜的寂寞</div><div>把光明留在遥远的天际</div><div>把温暖传递在人间的梦里</div><div><br></div><div>我有一颗善良燃烧的心</div><div>把激情和热烈倾泻</div><div>天上的银河</div><div>落在了生命的时光里</div><div><br></div><div>我有一件彩虹的外衣</div><div>在色彩斑斓中滑落</div><div>绽放心中的希望和美丽</div><div>留给广阔无垠祥和的土地</div><div><br></div><div>我是星星的孩子</div><div>虽然没有声音和话语</div><div>却是一颗光明磊落的种子</div><div><br></div><div>56.如果花开</div><div>文/姜淑云(长春)</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我就是</div><div>第一个赏花的美女</div><div>闭月羞花的容貌</div><div>和月亮一起站在地里</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我就是</div><div>第一个闻到花香的蝴蝶</div><div>在蝉变中长出美丽的翅膀</div><div>飞到心仪的花蕊中洗礼</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我就是</div><div>第一个采花的大盗</div><div>信奉神的旨意</div><div>把它们请到我的世界里</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我就是</div><div>昼夜交替的一滴晨露</div><div>亮晶晶的长在花的怀里</div><div>用我的生命孕育它的生命</div><div>让花开岁岁年年都有今日</div><div><br></div><div>57.星星的孩子</div><div>文/鸿翔(陕西扶风)</div><div><br></div><div>小时侯,我躺在夏收夜晚的打麦场</div><div>数着夜空眨眼的星星</div><div>你多过我儿时的伙伴</div><div><br></div><div>高中的岁月,昏暗的路灯</div><div>伴着一群夜不入梦的孩子</div><div>夜空的星星耐心的陪到黎明</div><div><br></div><div>守着四季的苦热清冷</div><div>在日月的轮换里交替</div><div>用古老的排列和现代的组合</div><div>靠北斗七星指明方向</div><div>用古老传说演绎人间真情</div><div>你是永恒?时而有火光滑破夜空</div><div>姜子牙广封星辰</div><div>宇宙之所以群星崔灿</div><div>原来是几千年人间升起的灵魂</div><div><br></div><div>在故乡的父母眼里,你是远行孤零的孩孑</div><div>在天涯海角的游子,你是父母关切的眼晴</div><div><br></div><div>58.星星的孩子</div><div>文/在水一方(内蒙古乌兰察布)</div><div><br></div><div>看见你在万千星辉的角落里喘息</div><div>唯唯诺诺藏在人群里</div><div>我的心情就拴上了橡皮筋</div><div><br></div><div>每当在急促的日子与你的身影相遇</div><div>就勾起我的心思在隐隐作痛</div><div><br></div><div>好想陪同智慧的爱神无声息去穿越</div><div>点亮你心中阴暗和麻木</div><div><br></div><div>把惶恐驱除干净</div><div>培植滋养并抹亮你快乐的心情</div><div>助你长成有灵气的参天大树</div><div><br></div><div>哪怕人人都献出一点爱</div><div>来拧开你说话的水龙头</div><div>释放你的步履下的勇敢</div><div><br></div><div>欣慰看到了羞涩的微笑在你怯怯嘴角一闪而逝</div><div>希望迅速绽放花朵</div><div>我阳光的爱心被碰撞洒落一地</div><div><br></div><div>59.如果花开</div><div>文/在水一方(内蒙古乌兰察布)</div><div><br></div><div>枝头翘起满瞳的期盼</div><div>哽咽声中泪眼迷离</div><div>缕缕情丝缠绕枝叶打转</div><div><br></div><div>我看见老天用一束强光刺开了</div><div>未绽放的花蕾</div><div>柔风抚慰释放出</div><div>美艳的光环笼罩了母爱的吉祥</div><div><br></div><div>甜甜的花蕊浸泡了一生所爱</div><div>散发温存幸福的巧克力味道</div><div><br></div><div>舀一瓢圣洁的泉水</div><div>洗去花朵旁边布满愁绪的污垢</div><div>清新的芳香</div><div>植于心灵深处地呼唤</div><div><br></div><div>莫让雨水敲打飘零的花瓣</div><div>流浪我久久思念的心扉</div><div><br></div><div>蓦然回首花中情傲然挺立</div><div><br></div><div>60.如果花开</div><div>文/风(浙江)</div><div><br></div><div>沿着蜜蜂的路径</div><div>该牵你的手就牵你的手</div><div>无论风和雨</div><div>一首诗一定写着你的名字</div><div><br></div><div>我已准备好了词语</div><div>鸟鸣,绝对是一种代言</div><div>成片的绿仅作铺垫</div><div>只为听你那句春天的语言</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我相信你就在不远的远方</div><div>等我踏青的脚步</div><div>去触摸你真实的花瓣</div> <h3>61.星星的孩子</h3><div>文/风(浙江)</div><div><br></div><div>眨着一双双调皮的眼</div><div>玩性总是那么重</div><div>于黄昏里游泳之后</div><div>又在清晨的草尖忘了回家</div><div><br></div><div>反正,城市的夜</div><div>都是星星繁衍的雏形</div><div>有的,甚至开成了花朵</div><div><br></div><div>62.如果花开</div><div>文/段爱锋(苏州)</div><div><br></div><div>每一朵植物</div><div>都可能开花</div><div>只是时间问题</div><div><br></div><div>有的人开花早</div><div>有的人开花晚</div><div>你可能属于后者</div><div>我们只能等</div><div>其实,等待也是</div><div>一种更好的享受</div><div>看他慢慢地成长</div><div>看他静静地生活</div><div><br></div><div>如果其他的花儿开了</div><div>你也不必羡慕</div><div>你也不必失望</div><div>你只能静静地欣赏</div><div>也许,这辈子他</div><div>只是一片绿叶</div><div><br></div><div>63. 星星的孩子</div><div>——献给牵动我心的自闭症幼童患者</div><div>文/冯德章(杭州)</div><div><br></div><div>你活在你的世界里</div><div>默默地观赏,等待</div><div>沉静时如同珍贵的睡莲</div><div>烦躁时震颤的山摇地动</div><div><br></div><div>你封闭在自己的空间里</div><div>防范着外界木马病毒的蔓延</div><div>却不知自身早已被侵噬</div><div>难以交流,口讷成为心病</div><div><br></div><div>你也想四处寻找快乐</div><div>跨越银河,缩短距离</div><div>扑在亲人们的怀抱里</div><div>尽情的撒娇发脾气折腾</div><div><br></div><div>但现实的你孤独落寞</div><div>美妙的童趣失去踪影</div><div>莫有的胆怯淹没了顽皮</div><div>难以绽放的花朵焦虑惶恐</div><div><br></div><div>这是你星星的孩子呀何时</div><div>我才能看到你活泼的身影</div><div><br></div><div>64.如果花开</div><div>文/峰声(广东)</div><div><br></div><div>我是百花丛中一朵鲜花</div><div>请不要随意把我采撷</div><div>我不仅属于自己</div><div>还属于春天</div><div><br></div><div>你可是我梦中的白马</div><div>风度翩翩赶着大蓬车</div><div>还是担心在街上摆显</div><div>把我扔进角落</div><div><br></div><div>我更希翼</div><div>开始就能到结尾</div><div>把我当心肝宝贝</div><div>无微不至爱我</div><div><br></div><div>花开有期</div><div>心中的阿哥</div><div>你可曾看到我</div><div>带我到遥远他乡</div><div><br></div><div>65.星星的孩子</div><div>文/刘敏(黑龙江)</div><div><br></div><div>脆弱的心灵</div><div>被无情关闭</div><div>一个人行走在路上</div><div>满目疮痍</div><div><br></div><div>眼神里</div><div>充满无助恐惧</div><div>让人疼惜</div><div>快快帮她展开希翼</div><div>梳理郁闷零乱的思绪</div><div>星星的孩子</div><div>我爱你</div><div><br></div><div>66.如果花开</div><div>文/刘敏(黑龙江)</div><div><br></div><div>一粒种子</div><div>扎根在土壤</div><div>吸收日月精华</div><div>宛如熟睡的少女</div><div>身披神秘的面纱</div><div>期待着花季</div><div><br></div><div>原于自然</div><div>但绝非偶然</div><div>那是花与果</div><div>在苍穹下展转</div><div>轮回是一种美满</div><div>如果花开</div><div>蝶自来</div><div><br></div><div>67.如果花开</div><div>文/天外来客(陕西)</div><div><br></div><div>春来花开</div><div>烁烁枝头似霞飞</div><div>姹紫嫣红</div><div>婀娜犹如仙子移</div><div><br></div><div>翠流叠彩</div><div>深浅浓淡恰好琪</div><div>游人如织</div><div>惜香怜玉醉不归</div><div><br></div><div>采云折风</div><div>细致入微勤抚慰</div><div>揽雨调笔</div><div>精功巧力画景逸</div><div><br></div><div>朝鲜日光</div><div>开目处处都芳菲</div><div>夕阳丹霞</div><div>驾驭金光遍布瑞</div><div><br></div><div>68.如果花开</div><div>文/彭火章(湖北仙桃)</div><div><br></div><div>我习惯倾听,各种声音</div><div>一切习惯,都是宿命</div><div>因为我的五音不全,所以一直张大双耳</div><div><br></div><div>世界上有许多的声音,让我疲于奔命</div><div>灰尘乘隙而入,积聚,滚动成无数次耳鸣</div><div>以至耳聋,成为一种顽疾,无法治愈</div><div><br></div><div>于是,我学着用眼睛去倾听</div><div>当绿色的声音,敲开我的眼帘</div><div>我知道,会有红色、紫色,各种颜色的声音</div><div>在春天的枝头集合,准备一场音乐会</div><div><br></div><div>只有这时,我才会闭上耳朵</div><div>享受片刻的安静</div><div><br></div><div>69.星星的孩子</div><div>文/雨烟</div><div><br></div><div>有一些孩子</div><div>他们很孤寂,也少言少语</div><div>他们只沉迷在自己的世界里</div><div><br></div><div>他们走不出家门,走不出自己</div><div>他们没有社交,没有互换爱的能力</div><div>他们好像要同世界脱离</div><div><br></div><div>他们是天上的星星</div><div>近在咫尺,却遥不可及</div><div>他们是弱势群体</div><div>他们是有一点缺陷的孩子</div><div><br></div><div>你若与他相遇</div><div>请你,多一些宽容,多一些谅解</div><div>尊重生命不同的色彩</div><div><br></div><div>请伸出你温暖的手</div><div>凝聚大爱的热忱</div><div>呵护那些幼小的心灵</div><div>不再让他们</div><div>和他们的母亲感觉悲哀</div><div><br></div><div>70.星星的孩子</div><div>文/弹指一挥</div><div><br></div><div>星星的孩子,</div><div>还是星星!</div><div>不管璀璨的恒星,</div><div>闪过的流星,</div><div>晶莹的彗星,</div><div>甚至柯伯衣带,</div><div>都是骄傲的一星!</div> <h3>71.如果花开</h3><div>文/闲情偶寄</div><div><br></div><div>时光翻过花开花落</div><div>欢笑刷上时代的颜色</div><div>追逐梦想的脚步渐行渐远</div><div>情感的岁月越走越浓</div><div>溪边的倒影换了新的模样</div><div>牵手的小路鸟儿依然徜徉</div><div>如果花开,我未赶来</div><div>告诉花儿我去了远方</div><div>让她开成熟悉的样子</div><div>在那片到过的地方</div><div>用斯卡波罗集市的旋律</div><div>借沙拉布莱曼天籁之音</div><div>托风传来美好的回忆</div><div>蝉声中,那南风吹来</div><div>校园里,凤凰花又开</div><div><br></div><div>72. 如果花开</div><div>文/惠雨(陕西宝鸡)</div><div><br></div><div>华表是花吗?中华之花</div><div>沉默多少岁月?见证多少</div><div>你来我往的帝王 更换多少</div><div>仪仗和国号旗帜 如果</div><div>如果花开 就要惊世骇俗</div><div>不开则已,一开惊人</div><div><br></div><div>要比十五礼花艳丽</div><div>要比元宵月亮更亮</div><div>浓香要弥地遮天笼罩环宇</div><div>高度要站在宇宙太空</div><div>让黑的,白的,蓝的</div><div>各种眼球一起聚焦瞪圆</div><div><br></div><div>民族之魂一支独放</div><div>如同百花园中的牡丹</div><div>富贵娇艳,一国花王</div><div>百卉之首,傲视天下</div><div>王者之风,惊艳千年</div><div>雍国之容,艳羡世界奇葩</div><div><br></div><div>73. 星星的孩子</div><div>文/惠雨 (陕西宝鸡)</div><div><br></div><div>在夜晚 你悄然而降</div><div>每一片树叶 草稍花瓣</div><div>柔软清纯 晶莹玉润</div><div>如同思凡的天宫精灵</div><div>心里闪烁太阳的七色彩虹</div><div><br></div><div>一颗顾盼生辉的眼睛</div><div>放大世界的仙镜 温柔倾情</div><div>嫁给草根 寄托想往的终身</div><div>你是星星的孩子 却眷恋</div><div>世界上最朴实的草根</div><div><br></div><div>天上的故事如此绝情</div><div>星星的孩子总追逐凡人</div><div>琼楼玉宇 金屋藏娇</div><div>总演绎投奔人间的剧情</div><div>牛棚茅屋 温馨胜过天宫</div><div><br></div><div>74.如果花开</div><div>文/浅笑微凉(江苏)</div><div><br></div><div>彼岸花遗落梦的一角</div><div>妖娆花姿 明眸那一缕忧伤</div><div>隔着屏这甜蜜的伤口</div><div>被雪藏 千树万树梨花中</div><div>再不能撩动春风的一路招摇</div><div><br></div><div>冰封在冬季里的心念</div><div>是否也有你的影子</div><div>暗藏在蓓蕾里的羞色</div><div>只等燕子来 解开心事</div><div><br></div><div>心已疲惫 不再适应风雨飘零</div><div>若花开 轻风寄思语</div><div>云海间踏一叶小舟</div><div>携一缕幽香</div><div>度我 魂梦</div><div><br></div><div>75.星星的孩子</div><div>文/董雅丽(陕西)</div><div><br></div><div>孩子,当你贪玩迟归,上帝一时疏忽把你关在了门外</div><div>不怕,宝贝!你看</div><div>东边,蔷薇花开在小窗一侧</div><div><br></div><div>孩子,你是上帝咬了一口的青苹果</div><div>残缺的部分</div><div>一弯月亮镶嵌进去</div><div><br></div><div>你的世界海底之宫。谜一样美丽</div><div>孩子,不必惊慌忘记回家的路</div><div>那灯光,绿叶,鸟鸣,都是妈妈的呼唤</div><div>春暖花开</div><div>我牵你,一起上山岭采摘星辰</div><div><br></div><div>孩子,即使你无视于我的存在</div><div>我的爱,四季如晖!如无声滴水</div><div>点点落在你手心</div><div>我的爱,铜墙铁壁</div><div>守护着你禁域之城</div><div><br></div><div>76.星星的孩子</div><div>文/赵浩森(河南)</div><div><br></div><div>我见过妈妈的孩子</div><div>还有富人和穷人家的</div><div>孩子。但是,从没有见过</div><div>星星的孩子</div><div><br></div><div>晴天的晚上</div><div>都能看到密密麻麻</div><div>成千上万的星星</div><div>哪些是孩子呢!它们又在哪里</div><div><br></div><div>疑问放大着,迷茫中走进了</div><div>儿时外婆讲的故事情节里</div><div>它们的孩子迷失在地球上了</div><div>昼夜闪着晶莹的泪花搜寻着大地</div><div><br></div><div>仰望星空,芸芸众生</div><div>哪有母子不连心</div><div>流星划过搜寻的身影</div><div>寒凉的夜风里传来阵阵哀怨的叹息</div><div><br></div><div>77.如果花开</div><div>文/赵浩森(河南)</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总想着是春天到了</div><div>那就错了</div><div>梅花开了</div><div>只能是雪花飘落的季节</div><div>但在我的心里</div><div>却深深的感觉到</div><div>春天般的温暖</div><div>那是因为梅花绽放的笑容</div><div>正唤醒着冰封的大地振作起来</div><div>精神抖擞地迎接春天</div><div>迎接春暖花开</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总想着是春天到了</div><div>那就错了</div><div>错的是对季节的迷惑与误解</div><div>不错的是美好的花儿呈现在眼前</div><div>感觉就是春天,舒心开怀</div><div><br></div><div>78.星星的孩子</div><div>——献给自闭症的孩子们</div><div>文/小家碧玉(河南)</div><div><br></div><div>夜色的澄明</div><div>天上一眨一眨的星星</div><div>那就是你们的眼睛</div><div><br></div><div>渴望和纯粹</div><div>画满了天鹅绒</div><div><br></div><div>一种对白天光辉的憧憬</div><div>一种对于隔膜疑惑的心灵</div><div>被仰望的一颗颗善心领悟</div><div>他们力举一双双手的力量</div><div>温暖,把一点冰的距离融化</div><div><br></div><div>拉短挨近</div><div>因为爱和爱的童话永远在拓新发芽</div><div><br></div><div>79.如果花开</div><div>文/吴厚坤(辽宁)</div><div><br></div><div>晨风吹拂美丽的乡情</div><div>春天鸟儿争鸣</div><div>我呼吸大地的芬芳馥郁</div><div>如果花开</div><div>那是妈妈温暖的笑脸</div><div><br></div><div>垄上排排行行</div><div>母亲弯腰劳作</div><div>嫩芽楚楚留香</div><div>如果花开</div><div>那是父老勤劳的汗水</div><div><br></div><div>乡间风吹万里</div><div>望眼欲穿的麦歌稻浪</div><div>风舞摇曳多姿的诗海</div><div>如果花开</div><div>那是田野呼唤的鲛姬招手</div><div><br></div><div>80.星星的孩子</div><div>文/吴厚坤(辽宁)</div><div><br></div><div>童年是童真的梦</div><div>星星眨着美丽的眼睛</div><div>我们是你的孩子</div><div>遍及每个星灿角落</div><div>企盼你回眸的笑容</div><div>写人你星座的诗情</div><div><br></div><div>夜色划破长空</div><div>我寻找你最亮的北极星</div><div>那是我梦绕的地方</div><div>每当看到你明亮的闪烁</div><div>母亲围绕你的孩子</div><div>讲述远方古老的故事</div><div><br></div><div>星飞夜寂</div><div>你让我看到你的轨迹</div><div>天文宇宙的空间</div><div>飞歌翱翔万里</div><div>你的孩子</div><div>环绕你倾诉思念的寄语</div> <h3>81.如果花开</h3><div>文/量子星语(江苏)</div><div><br></div><div>悄悄地凑近&nbsp;&nbsp;&nbsp; 暗香</div><div>浸入眉间&nbsp;&nbsp; 月色</div><div>把钟声揽入胸怀</div><div><br></div><div>虔诚地等待&nbsp;&nbsp;&nbsp;&nbsp; </div><div>天边的云彩&nbsp;&nbsp;&nbsp;&nbsp; 回眸</div><div>阑珊处&nbsp;&nbsp;&nbsp; 春色陌上粲然</div><div><br></div><div>一叶舟渡过苍海</div><div>半壶茶把相思煮烂</div><div>如果花开</div><div>一瓣收藏月光</div><div>一瓣浮起山脉</div><div>一瓣亲吻玉露</div><div>一瓣托起茶盏</div><div><br></div><div>既然烂漫</div><div>不必问四季斑驳</div><div>只要朝阳升起&nbsp;&nbsp;&nbsp; 就有未来</div><div><br></div><div>82.星星的孩子</div><div>文/韩生明(山西)</div><div><br></div><div>星星的孩子</div><div>是大地上孤零零的那一株</div><div>努力开放的小黄花</div><div>头顶是夜晚,一棵高大</div><div>透明,不辨其名的树木</div><div><br></div><div>孩子,是那茂密枝叶间</div><div>隐去身影的小鸟</div><div>它在清晨的欢鸣,好似一阵</div><div>寂寞的自语</div><div><br></div><div>我蹲在一堵断墙下</div><div>听大量蚯蚓,在潮土中</div><div>扭动并缓缓撕破地表的</div><div>窸窣声……</div><div><br></div><div>此时,仿佛我,也正在</div><div>寻找自己的出路</div><div><br></div><div>83.如果花开</div><div>文/梁冬霓(广东)</div><div>&nbsp;</div><div>除了黑夜,我还有什么</div><div>一朵月光盛开在草坪</div><div>若是你来,夜就更加完美了</div><div>&nbsp;</div><div>听,风已经掀开了记忆的垂帘</div><div>你仍在冰岛上写诗</div><div>可是,我不能像阳光那样抵达</div><div>&nbsp;</div><div>吉他的金属声,轻轻唤醒青草</div><div>为你弹唱的夜晚</div><div>真想,有一朵花开</div><div>&nbsp;</div><div>如果花开</div><div>我们就跟昙花一起</div><div>静静地坐拥片刻的月光</div><div><br></div><div>84. 如果花开</div><div>文/厦天(甘肃)</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那是不是春天就要到来</div><div><br></div><div>从寒风萧瑟,黄叶飘零</div><div>白雪公主来到人间</div><div>我就一直盼着,盼着</div><div>花开的那一天</div><div><br></div><div>盼着,地球带着万紫千红</div><div>的色彩转动</div><div>所有的颜色都开始膨胀</div><div>粉的,白的,红的</div><div>朵朵小花开满世界</div><div><br></div><div>我只希望,你信守诺言</div><div>春花烂漫的季节</div><div>便是你回程的日子</div><div><br></div><div>如果让花开满天涯</div><div>不管,你在世界的那个角落</div><div>都能知道,春姑娘到了</div><div>你若懂我,就没有理由延长归期</div><div><br></div><div>85.星星的孩子</div><div>文/金紫缘(南京)</div><div><br></div><div>星星的孩子</div><div>散布在贫瘠山村,农村</div><div>一双双黑色的大眼睛</div><div>被想念的泪水洗刷的</div><div>清澈透明</div><div><br></div><div>瘦小的身材</div><div>硕大的脑袋</div><div>严重缺少母爱父爱</div><div>如同缺少阳光的蔬菜</div><div><br></div><div>寂寞磨砺出刚强</div><div>远方的想念</div><div>在身体里沉淀</div><div>物质无法弥补家庭缺失的爱遥远</div><div><br></div><div>愿望是没有离别的团聚</div><div>日子却是永远的离别</div><div>等待......</div><div><br></div><div>86.如果花开</div><div>文/夕颜(福建)</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你不来</div><div>我会把对你的情意</div><div>化作淡淡的幽香</div><div>乘着夜风</div><div>芬芳你的梦</div><div>然后在天亮前</div><div>悄悄的枯萎</div><div>欣然地凋谢</div><div>与你相遇的可能</div><div>是碾成泥的欢喜</div><div><br></div><div>87. 如果花开</div><div>文/逯丽霞(山西)</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定是美丽的春天来了</div><div>美在明澈,美在苏醒</div><div>美在妖娆,美在希望</div><div>美得让人震撼与惊叹</div><div>花开绚烂,翠色欲滴</div><div><br></div><div>怀着花儿般美好</div><div>绽放心情</div><div>掬一朵小小花蕾</div><div>嗅着淡淡花香</div><div>闭目沉醉</div><div><br></div><div>光阴的每个角落都有</div><div>细微的美好存在</div><div>世间万物</div><div>原本不属于你</div><div>却在凝视的那一刻</div><div>你的心占据了所有</div><div><br></div><div>88.如果花开</div><div>文/顺然(新疆)</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春风自来 拂面</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雨露会来 滋润</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绿叶甘愿 守候</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div><div><br></div><div>成全 成就</div><div>为世间增美添彩 喜无憾 乐悠悠</div><div>奋发努力 一心向上 更上层楼 </div><div>陪伴 知足 欣慰 心无忧 </div><div><br></div><div>89.星星的孩子</div><div>文/顺然(新疆)</div><div><br></div><div>孩子一言不发</div><div>眼里充满期待</div><div><br></div><div>期待父母相伴</div><div>永远不要分开</div><div>期待伙伴玩耍</div><div>快乐无比开怀</div><div>期待夜空明亮</div><div>不再孤寂无爱</div><div>期待……</div><div>一切正常无碍</div><div><br></div><div>孩子虽小如苔</div><div>也在尽力盛开</div><div>生命如此安分</div><div>思维怎能不开</div><div>你我为爱序曲</div><div>挚爱如阳 </div><div>清新无霾</div><div><br></div><div>90.星星的孩子</div><div>文/马兴(四川)</div><div><br></div><div>被放逐的孩子</div><div>穿越浩瀚的银河</div><div>散落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div><div>像一粒粒种子</div><div>生根,开花,结果</div><div>或霉烂,石化,夭折</div><div><br></div><div>星星的孩子</div><div>有着干净的笑容</div><div>眼睛明亮</div><div>心灵清澈</div><div>只因轨迹的迥异</div><div>命运多折</div><div><br></div><div>安宁,祥和,战火,饥饿</div><div>只是一山,一水之隔</div><div>星星的孩子有太多的困惑</div><div>睁大眼睛</div><div>仰望苍穹呼喊</div><div>可不可以重新来过</div> <h3>91.如果花开</h3><div>文/几许清愁(广东)</div><div><br></div><div>我们在凝固的时间里</div><div>将离别时的那枝瘦骨插入瓶内</div><div>几朵粉蕊点缀着芬芳</div><div>于是光阴老去</div><div>未知的世界,阳光明媚</div><div><br></div><div>我一个人知道的秘密</div><div>伫立在檀香的桌面</div><div>描摹的笔,画尽了沧海桑田</div><div>唯有月亮升起,盈满圆缺</div><div><br></div><div>送走岁月更迭,我的目光</div><div>触及凋零的落寞</div><div>聚了,散了</div><div>从此再没人提起黑夜</div><div><br></div><div>92.星星的孩子</div><div>文/晚风(河南)</div><div><br></div><div>你拒绝光 就像拒绝陌生人的眼睛</div><div>黑夜才是你徜徉的家</div><div>因为你依恋着星星 你是星星的孩子</div><div><br></div><div>你有一只笔 从那里飞出蘑菇小房子</div><div>扎着小辫的白雪公主森林里听故事</div><div>马儿静静喝水 蝴蝶飞舞</div><div>有声的世界你在无声地演绎</div><div><br></div><div>母亲打着手势教你学会了数星星</div><div>你也学会了星光下偷偷为母亲擦去泪水</div><div>一家人的快乐分秒贮存</div><div>黑夜之后还是黑夜的寓所</div><div><br></div><div>可是 森林里的老虎也不会吃狐狸</div><div>百鸟的歌声唱给所有人 还有你</div><div>出来吧 站在阳光下</div><div>你会像小溪里的蝌蚪一样自由地找妈妈</div><div><br></div><div>真的那样 妈妈会笑了</div><div>亲爱的孩子 星星也在说话</div><div><br></div><div>93.如果花开</div><div>文/芊思莟(晋中)</div><div><br></div><div>是谁的手</div><div>抖落了万千离愁</div><div>将青藤们 匍匐攀爬的等候</div><div>落寞在黄昏的村口</div><div><br></div><div>是哪个妖孽捻咏魔咒</div><div>孤寂了暗夜银河 点点星宿</div><div>让它们 干巴巴闪烁的眼神</div><div>欲话不能 语还休 </div><div><br></div><div>如果菩萨悯凡尘</div><div>请荫人间忙碌 淡铜稠</div><div>让水浓于血的追逐</div><div>不再时尚竞风流</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请你用 朵朵暖暖柔</div><div>晕开 喊娘羞涩的喉</div><div>别让拥你的泥土</div><div>品拾落红 饮泣离殇 </div><div>泪湿衣裳袖</div><div><br></div><div>94. 星星的孩子</div><div>文/冰熊妹妹(陕西宝鸡)</div><div><br></div><div>星星的孩子 是风</div><div>传递温馨的星语和痴情</div><div>撩动江河</div><div>抚慰山岭</div><div>复苏 心的沃野</div><div>自由地长高花的香馨</div><div><br></div><div>星星的孩子 是光</div><div>映射天堂的明丽与温润</div><div>点亮幽闭的心思</div><div>烛照灰色的梦呓</div><div>驱散冷漠的恐惧与盲从</div><div>安逸地放飞梦想的精灵</div><div><br></div><div>星星的孩子 在高处</div><div>又沉潜得很深</div><div>我想给她披上诗的彩锦</div><div>共我同行 </div><div>孰料</div><div>却耗去了整整一生</div><div><br></div><div>95.星星的孩子</div><div>文/祁连山雪</div><div><br></div><div>上帝从来不会同时关闭门和窗</div><div>他们从疼痛中走来</div><div>从未听到过浪花的歌唱</div><div>也从未大声地呼唤</div><div>却有一双宝石般清澈的眼,和世间最平静的脸</div><div>他们的精彩在另一个领域璀璨</div><div>一群中国的聋哑孩子,在韩国的舞台上以绝美的舞姿演绎了“千手观音”</div><div>震惊了全世界的目光</div><div>有人说都有颗水晶心</div><div>却不知,他们是星星的孩子</div><div> </div><div>96.如果花开</div><div>文/宋连骥(天津)</div><div><br></div><div>还未等到燕子归来</div><div>你凝望天边那一片云彩</div><div>山崖上的相思树下</div><div>期盼的脸上飞满红霞</div><div><br></div><div>一缕料峭的东风</div><div>陶醉了你的心情</div><div>你已站成一种风景</div><div>披肩的长发在风中飘洒</div><div><br></div><div>梦里的天涯</div><div>有你的挚爱你的牵挂</div><div>那是一株倔强的军中绿花</div><div>经历风吹雨打却依然挺拔</div><div><br></div><div>他说花开时节回来探家</div><div>你也等了无数个夕阳西下</div><div>今天又是一样的结果</div><div>满怀失望走下长满花苞的山崖</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你就回来</div><div>一声呼唤,回首一朵绿花蓦然盛开</div><div><br></div><div>97.如果花开</div><div>文/寒山望春(甘肃平凉)</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我用一树的桃花染尽所有的惆怅</div><div>因为深受冬季煎熬的心</div><div>渴望一次盛大的洗礼</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我用一江春水</div><div>随岁月缓缓东去所有的愁绪</div><div>因为生活的艰辛</div><div>让我知道人生的不易</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我用一缕春风</div><div>唤醒所有的希望</div><div>用一颗平常心深植一朵莲花</div><div>永远盛开在四季的心田</div><div><br></div><div>98.如果花开</div><div>文/鸿翔(陕西扶风)</div><div><br></div><div>我把思念晾晒成种子</div><div>反复包裹小心珍存</div><div>我怕打开见到阳光</div><div>我怕失手掉进泥土</div><div><br></div><div>她是油菜种子的棵粒</div><div>如果开花,那是一片金黄</div><div>她是薯类美人蕉的根块</div><div>如果开花,会有结不完的神奇</div><div>她是蔗耦一样的寸节</div><div>如果开花,全是清香甜蜜</div><div><br></div><div>我把思念截成小段</div><div>在湿润的沙土里掩埋</div><div>插扦在人生不同的岸边</div><div>都是松柏杨柳的挺拔与秀美</div><div>如果花开,那是朴实无华的风彩</div><div><br></div><div>人生的风景无处不在</div><div>如果花开,你我都是那最美的一朵</div><div><br></div><div>99.如果花开</div><div>文/马上封侯</div><div><br></div><div>留一片恬静给自己</div><div>最好把快乐</div><div>也装进行囊</div><div>早春去听花开的声音</div><div>捕捉瞬间的快感</div><div>和甜蜜的芬芳</div><div>一群花痴</div><div>眩晕鸟儿的目光</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我会分担花的阵痛</div><div>也会把蜂蝶的祝福</div><div>遣造成美丽的诗行</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被花痉剌痛小草儿绊倒</div><div>或被蚊虫蜇咬</div><div>那是一种幸福的痛</div><div><br></div><div>100.如果花开</div><div>文/天外来客(陕西)</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你未归来;</div><div>鸿雁传书往事如烟依旧在。</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你未归来;</div><div>紫陌红尘残烛剪影谁是猜。</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你未归来;</div><div>彼岸荷塘月影婆娑悲欢外。</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你未归来;</div><div>菩提树下镜非台难染尘埃。</div><div><br></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你未归来;</div><div>红笺染墨笔落相思空徘徊。</div> <h3>101. 星星的孩子</h3><div>文/闲情偶寄</div><div><br></div><div>在来的路上,丢失了灵感。</div><div>觉得,天生比别人少了什么。</div><div>于是,在孤独的黑夜寻找,没有阳光。</div><div>一个狭小的空间,世界都是陌生。</div><div>走不出的禁锢,</div><div>把自己缩小再缩小。</div><div>如果给一丝光亮,</div><div>照亮幼小的心灵,</div><div>星星的夜空,</div><div>就会多一些天空的幻想!</div><div>为星星的孩子点一盏灯吧! </div><div><br></div><div>102.星星的孩子</div><div>文/魏 薇(甘肃金塔)</div><div><br></div><div>一记晨钟</div><div>敲醒梦中的孩子</div><div>彰显星星的孤寂</div><div>一湾新月</div><div>溢满对孩子的思念</div><div>他披着星光</div><div>从黑暗中走来</div><div>他是星星的孩子</div><div>带着星星的孤寂</div><div>去上学</div><div>一个小黑影</div><div>爬行在崎岖的山路</div><div>星星</div><div>爬满了孩子旷古的乡愁</div><div><br></div><div>103.如果花开</div><div>文/心缘(山西)</div><div><br></div><div>那年我们相约</div><div>待到桃花盛开</div><div>携手徜徉于花海</div><div><br></div><div>桃花唤春归来</div><div>相约的人儿</div><div>早被坑坑洼洼的路面拐带</div><div><br></div><div>如果今日花开</div><div>你会不会如约而来</div><div>让搁浅的心事畅怀</div><div><br></div><div>104.如果花开</div><div>文/雨烟</div><div><br></div><div>那年冬天,你曾说过</div><div>如果花开,再来看我</div><div><br></div><div>烟花三月,风软气和</div><div>燕儿归来,柳丝婆娑</div><div><br></div><div>夭夭桃花,光华灼灼</div><div>不见你来,何以失约</div><div><br></div><div>杏花绯红,滢滢朵朵</div><div>不见你来,何以失约</div><div><br></div><div>梨花皎洁,白净如雪</div><div>不见你来,何以失约</div><div><br></div><div>枣花嫩黄,金星闪烁</div><div>不见你来,何以失约</div><div><br></div><div>花开了又落</div><div>岁月似水流过</div><div><br></div><div>风景很美</div><div>却都不及你眼里的风波</div><div><br></div><div>若再相约</div><div>莫要等花开过</div><div><br></div><div>105. 如果花开</div><div>文/姜明月(河南商城)</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我想取最香甜的一朵</div><div>送给那个失学的女孩</div><div>曾经怀揣着花蕊一般的梦</div><div>怎能让你的生活没有了期待</div><div><br></div><div>晨曦的花朵带着晶莹的露珠</div><div>那可是你流下的盈盈粉泪</div><div>我懂你的伤</div><div>想轻轻拭去你的悲</div><div>让你徜徉在幸福的花海</div><div>抒写婉约的情怀</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我将采撷一朵</div><div>做成美丽的书签</div><div>遥寄我的祝福</div><div>用曼妙的文笔</div><div>把盛开的心花绽放成你的舞台</div><div><br></div><div>106.如果花开</div><div>文/馨雨(四川)</div><div><br></div><div>蝴蝶穿越沧海</div><div>不知是不是为一朵花开</div><div>只听说邻里的女孩儿</div><div>为赶赴对岸的霓虹</div><div>杯盏之间颠覆了四季</div><div>有风从远方来途经之处</div><div>揉碎了的月光洒落满地</div><div>一场风过携来一场细雨</div><div>山谷里的那朵山茶</div><div>就有了自己的心思</div><div>如果花开</div><div>它会荼靡一季</div><div>用一场花事</div><div>来祭奠那场风月,那场雨</div><div><br></div><div>107.星星的孩子</div><div>文/隐逸(郭学伟)呼和浩特</div><div><br></div><div>剪一段时光</div><div>放进梦里</div><div>从记忆的缝隙滚落</div><div>装满天空的影子</div><div>晶莹剔透的仿佛感染一个世界</div><div><br></div><div>这是对遥远的思念</div><div>想着你的样子</div><div>用泪光阅读夜晚的心事</div><div>聆听苍穹发出的声响</div><div>寻找藏在心间深邃而明亮的眼睛</div><div><br></div><div>这是星星的孩子</div><div>只为遇见</div><div>走入你的心房</div><div>汇结成清澈的露珠</div><div>留下深情的唇吻</div><div>然后无可言状的风干在你的胸膛</div><div><br></div><div>108.如果花开</div><div>文/孤独松(河南禹州)</div><div><br></div><div>春风终于把冬封印</div><div>林子有了笑声</div><div>小溪轻抚着琴弦</div><div>花儿出来倾听</div><div><br></div><div>杏花的舞姿真美</div><div>鸟儿在桃园里立定</div><div>紫藤摇动金铃</div><div>油菜地里醉了蜜蜂</div><div><br></div><div>墙角的竹子</div><div>羡慕写满了眼睛</div><div>我要是能怒放</div><div>也可奏一曲言情</div><div><br></div><div>忘了昂首苍天</div><div>青色入镜</div><div>耗尽了根须</div><div>一吐放情</div><div><br></div><div>不能吃的如果</div><div>真真误了卿卿性命</div><div><br></div><div>109.星星的孩子</div><div>文/孤独松(河南禹州)</div><div><br></div><div>夜幕牵着山的手</div><div>走进了美梦</div><div>怀里那小山村</div><div>笑容好恬静</div><div><br></div><div>月亮在溪水里洗澡</div><div>都没有把他惊醒</div><div>风儿走过</div><div>脚步是那么轻</div><div><br></div><div>温柔的藤蔓</div><div>瞪大眼睛</div><div>合上的小窗里</div><div>有她牵挂的星星</div><div><br></div><div>大雁没有捎来回信</div><div>就在房梁上画着苍穹</div><div>别把我落在这里</div><div>寂寞实在太凶</div><div><br></div><div>多想我就是晨曦</div><div>带他拥抱春风</div><div><br></div><div>110.如果花开</div><div>文/憬悟</div><div><br></div><div>总是踏着梅的坠落</div><div>追赶春光</div><div>和风煦日炙焚了梅花瓣</div><div>悄声隐退</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曾痛</div><div>花落便是一场分割</div><div>请饶恕</div><div>在这么美丽的春色里</div><div>有人触景伤情</div><div><br></div><div>原来所有 美好的盛放亦是这般</div> <h3>111.如果花开</h3><div>文/骆驼(河北)</div><div><br></div><div>如果心在</div><div>梦,会来</div><div>如果情在</div><div>爱,会来</div><div>如果家在</div><div>乡愁,会来</div><div>如果你在</div><div>我,会来</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芬芳会来</div><div>此刻,我必须擎一树新柳</div><div>摇曳,表白</div><div><br></div><div>112.如果花开</div><div>文/心一(江苏)</div><div><br></div><div>我梦见鹰隼的翅膀 抖落了</div><div>喜马拉雅的雪</div><div>北极熊缓慢地爬过</div><div>遥远的冰山 双眼透亮</div><div><br></div><div>太平洋的风吹响了</div><div>庙宇檐角下的铜铃</div><div>隐约有咒语</div><div>沿着蓝灰色的江流</div><div>蜿蜒到你的家乡</div><div><br></div><div>我站在千年银杏下</div><div>它用心形画出你的名字</div><div>一声扑棱</div><div>不知名的枯藤抓住了一片绿意</div><div><br></div><div>我抬头 我在等</div><div>等到云来,等到淅沥的雨声</div><div>如果花开,如果恰好你也在</div><div><br></div><div>113.星星的孩子</div><div> ——致孤独症患儿</div><div>文/沛彧(湖南湘乡)</div><div><br></div><div>扶起那些凌乱的日子</div><div>却拎不起</div><div>眼角滚落的两行珍珠</div><div>把海洋当做天堂,抓不住</div><div>孩子的背影</div><div>融入了那片蔚蓝</div><div><br></div><div>穿越人海与四季</div><div>我想成为一弯月亮</div><div>在不远的一隅</div><div>为一颗静默的星子</div><div>敞开心扉</div><div>照亮它来时的孤独</div><div>和那闪烁的眼神</div><div><br></div><div>114.如果花开</div><div>文/沛彧(湖南湘乡)</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定要在这雷昂脑山下</div><div>不为紫色酸甜的乌泡子</div><div>和半山腰上一片梨花白</div><div>只为了竹影斑驳中</div><div>外婆那蹒跚的</div><div>遮眉远眺的身影</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定要在这样的三月</div><div>无它</div><div>只为西去的鹤影</div><div>铺就</div><div>一地芬芳</div><div><br></div><div>115.星星的孩子</div><div>文/升腾的海水(山西)</div><div><br></div><div>失散在人间</div><div>凡尘里</div><div>与露珠为伍</div><div><br></div><div>晶莹地滚落在草丛里</div><div>被太阳抱起</div><div>重新回到天空</div><div><br></div><div>躺在妈妈怀里</div><div>孩子幸福地听着低吟</div><div>闭上眼睛</div><div>所有的星星都长上翅膀</div><div><br></div><div>116.星星的孩子</div><div>文/徐俊峰(内蒙古)</div><div><br></div><div>忧郁那么深,望一眼也不会穿</div><div>望一眼,就向更深处闪烁</div><div>不为人知的都在幕后</div><div>我想做操刀者</div><div>我们对话吧,孩子!</div><div>趁你还没长大</div><div>趁着来历不明的因还不是最后的果</div><div>我有肤浅,胜过无知</div><div>我有小善良,实属正念</div><div>你有多重门,锈含着锁</div><div>心事重重含着沉默。即使一时打不开</div><div>我宁愿多试几次</div><div>如簧巧舌</div><div><br></div><div>117.星星的孩子</div><div>文/心一(江苏)</div><div><br></div><div>风,拂过你光洁的额头</div><div>你的眼睛里</div><div>装满了蓝色的星空</div><div>却装不下我的世界</div><div><br></div><div>花开的时节</div><div>你的星球上有没有花香蔓延?</div><div>雪舞的日子</div><div>你羡慕过那个流泪的雪人吗?</div><div><br></div><div>会有一种神奇的魔力</div><div>破译你的星际密码</div><div>交换我们的秘密</div><div><br></div><div>也会有一双温柔的手</div><div>牵着你回家</div><div>回应每一个温暖的环抱</div><div><br></div><div>118.如果花开</div><div>文/陈玉(四川)</div><div><br></div><div>当一片片落叶</div><div>匍匐着卑微</div><div>我的翘首</div><div>漫过绵绵冬季</div><div><br></div><div>空气中正流淌着旋律</div><div>瞧,那微微摆动的蔓藤 </div><div>信手低眉</div><div>想做一回霓裳舞衣</div><div><br></div><div>人生</div><div>能漫步几回</div><div>你若盛开</div><div>一阙</div><div>归去来兮</div><div>共吟</div><div><br></div><div>119.如果花开</div><div>文/能不忆江南(河南)</div><div><br></div><div>风过无痕</div><div>如果爱情只剩下一个人</div><div>寂寞正在酝酿</div><div>哪怕花开半夏中</div><div>是否记得</div><div>风中微凉的记忆</div><div><br></div><div>雨过有痕</div><div>是爱人的眼泪错觉</div><div>制造的花事</div><div>即使花开刹那间</div><div>轻摘芬芳</div><div>浸透相思</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一季</div><div>定预约三世的情</div><div>赴一场风花雪月的缘</div><div><br></div><div>120.星星的孩子</div><div>文/能不忆江南(河南)</div><div><br></div><div>独自去偷欢</div><div>在遥远的地方</div><div>孤独的闪烁</div><div>一片云雾</div><div>一种固执</div><div>驻扎幼小的心灵</div><div>静默的世界</div><div>或怯怯,或暴躁</div><div>异样的眼光</div><div>冰封牵手的心</div><div>星星的孩子</div><div>走出来吧</div><div>月光轻轻柔柔</div><div>黑暗,清冷终能抛弃</div><div>最暖的怀抱等着你</div><div>等你一起种太阳</div> <h3>121.如 果 花 开</h3><div>文/思北</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就必须得有适合她开放的条件</div><div>比如阳光,比如雨露,比如温暖的春风</div><div>而我,却总是错过季节</div><div>只能在纷扬的雪飘里</div><div>一次次地酝酿冲动</div><div><br></div><div>会不会有一种可能</div><div>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无论阴缺阳晴</div><div>都有彩蝶闪闪</div><div>绕着花香舞动</div><div><br></div><div>122.星星的孩子</div><div>文/思北(开封)</div><div><br></div><div>多想,你只是一个遥远的传说</div><div>多想,你那闪闪的泪花</div><div>只是因欢笑而开放</div><div>星星的孩子</div><div>我不要你总是浪迹天涯</div><div>总是在孤独无助里</div><div>吞咽自已痛苦的泪水</div><div>来吧,星星的孩子</div><div>我已对你廠开胸怀</div><div>愿你永远幸福在</div><div>我温暖如春的怀抱里</div><div><br></div><div>123.如果花开</div><div>文/落笔清风</div><div><br></div><div>需要光,源自守望的眸子</div><div>需要风,生于呼唤的唇边</div><div>需要土地,接纳无边的未知</div><div>需要双手,播撒轻盈的春天</div><div><br></div><div>如果前行需要灯盏</div><div>种下星星,能否生出浪漫</div><div>如果黄昏已把足迹覆盖</div><div>月光清瘦,又怎忍心裁剪</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必有汗水灌溉</div><div>长长的等待,是必览的序言</div><div>如果花开,不在人间四月天</div><div>暗香,能否穿越时空</div><div>醉了牵绊</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你来不来</div><div>赶在我转身之前</div><div>会心一笑,打个照面</div><div><br></div><div>124.如果花开</div><div>文/哥本善良(山东)</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开在银装素裹里</div><div>一枝独秀</div><div>独领风骚的季节里</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开在春风细雨里</div><div>朝气蓬勃</div><div>生命不息地路程里</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开在恋人的心扉里</div><div>甜蜜芳香</div><div>如醉如痴的怀抱里</div><div><br></div><div>如果花开</div><div>开在夜晚的烛光里</div><div>温馨浪漫</div><div>进入甜甜的睡梦里</div><div><br></div><div>……</div><div><br></div><div>125.星星的孩子<br></div><div>文/七彩人生(陕西乾县)</div><div><br></div><div>我是谁,我从哪里来</div><div>为何世界这样黑,这么冷</div><div>一双迷惑的目光</div><div>怎么也穿透不了</div><div>那一层厚厚的迷雾</div><div>当你一次次</div><div>把饭菜喂到我的嘴边</div><div>我从不会解读</div><div>你那双期盼、怜爱的眼睛</div><div>我哭闹,我任性,甚至我抓你</div><div>总是质疑你的善义</div><div>看不见你那满目的泪水</div><div>如果有一天,我理解了妈妈的含义</div><div>我会大声的呼救</div><div>妈妈,我好冷,我好怕</div><div>我很孤独,请你拉紧我的手</div><div>带我走出黑暗的星空</div><div>我要走向温暖和光明</div><div><br></div><div>126.星星的孩子</div><div>文/马上封侯(北京)</div><div><br></div><div>去星空的船</div><div>没有了座位</div><div>可我还是让心启航</div><div>遨游浩瀚的宇宙天庭</div><div>去探望星星的孩子</div><div>积蓄的爱太久了</div><div>流星划过的瞬间</div><div>也能把我目光灼痛</div><div><br></div><div>星星的孩子</div><div>你在哪里</div><div>你孤独的世界会冷么</div><div>你驳杂的记忆健在么</div><div>心际滑越久了远了</div><div>可不要遗忘回家的路程</div><div><br></div><div>有一种目光叫关爱</div><div>她能解冻冰河</div><div>星星的孩子回来吧</div><div>带上开启心灵的钥匙</div><div><br></div><div>127.星星的孩子</div><div>———写给自闭症的孩子</div><div>文/袁建国(甘肃)</div><div><br></div><div>孩子,别怕</div><div>你看那星星顽皮得地眨着眼睛</div><div>再黑的夜,他们一点也不害怕</div><div><br></div><div>孩子,别怕</div><div>你也有爸爸和妈妈</div><div>就像太阳和月亮,是</div><div>星星的爸爸和妈妈</div><div><br></div><div>孩子,别怕</div><div>中午,隔壁漂亮的小姨抱过你</div><div>小弟弟还给你一个冰激淋</div><div>她家的小黑狗舔了你的手,还不停地摇着尾巴</div><div><br></div><div>孩子,你看</div><div>那只蜘蛛在春风里荡起秋千</div><div>瓢虫在暖阳下爬上爬下</div><div><br></div><div>孩子,你听窗外的草丛里</div><div>蟋蟀的琴声多么悠扬</div><div>春风的夜里,他什么也不怕</div><div><br></div><div>孩子,睡吧</div><div>明天,你一定会给妈妈说说</div><div>心里的话</div><div><br></div><div>128.如果花开</div><div>文/冯俊英</div><div><br></div><div>一朵花儿</div><div>开出十八岁的清纯</div><div>万朵花儿</div><div>泛滥的绿遍地蔓延</div><div><br></div><div>七年前,一场寒霜</div><div>凋零了心中的花</div><div>月光拉长我的孤影</div><div><br></div><div>透过如烟的晨雾</div><div>我似看到春天</div><div>如果花开,夕阳无限</div><div><br></div><div>129. 星星的孩子</div><div>文/陈鹏(河南)</div><div><br></div><div>你那么近</div><div>我可以一把揽你入怀</div><div>你那么远</div><div>微弱的光闪烁在飘渺的天外</div><div>你看云看月</div><div>却不看我</div><div>尽管我的眼眸里</div><div>满是期待</div><div><br></div><div>也许</div><div>你的世界</div><div>更为真实</div><div>只是</div><div>我执着的爱</div><div>太过无奈</div><div>今夜</div><div>还会重复昨夜的梦境</div><div>会梦见那百灵欢唱</div><div>太阳花盛开</div><div><br></div><div>130.星星的孩子</div><div>——写给自闭症的孩子</div><div>文/赖起凤(江西)</div><div><br></div><div>奥克诺斯编织喂驴的灯芯草,</div><div>就这样被匆忙地推上时间的烤架,</div><div>独独为自己裁好一件紧绷的乐器。</div><div>你的弹拨将损害夜的华葶呀,</div><div><br></div><div>请闭上完美的苍穹之眼。</div><div>你的眼窝深陷,如一线悬吊的蜘蛛,</div><div>比哑默的围棋黑子跌落得更惨重,</div><div>将血色颤栗传到那地心深处。</div><div><br></div><div>这样一滩天上血,会在黎明时隐没</div><div>每颗星辰都生有一副巨掌,</div><div>却来不及敷施寡淡的救命符,</div><div>以遮住那凌乱的行踪与死亡。</div><div><br></div><div>只有死神的嘴唇,才有力量</div><div>用一个吻止住黎明的钩子。</div><div>她自己训释自己的身体,镶上银边</div><div>与夜色分得格外分明</div> <h3>131.星星的孩子</h3><div>文/冯俊英</div><div><br></div><div>你独自漂泊</div><div>在遥远的天际</div><div>注视着</div><div>茫然而陌生的世界</div><div>因为你尘封目光,心门</div><div>咫尺,天崖</div><div><br></div><div>我们已敞开怀抱</div><div>带着母爱的温暖</div><div>牵你冰冷的手</div><div>走向阳光,走向欢乐</div><div><br></div><div>132.星星的孩子</div><div>文/零点起飞16(安徽)</div><div><br></div><div>我不是星星的孩子</div><div>是父母的孩子</div><div>父母走成了天上的星星</div><div>看着我们过日子</div><div><br></div><div>天上人间的星星都累</div><div>幸福是一闪而过的流星</div><div>活在高处不胜寒</div><div>围绕他们的是黑</div><div><br></div><div>星星有的闪光有的不闪光</div><div>对自己的孩子却光辉永恒</div><div><br></div><div>做一个长不大的孩子真好</div><div>不落的星星在梦中</div><div>胜过灿烂星空</div><div><br></div><div>133.如果花开</div><div>文/零点起飞16(安徽)</div><div><br></div><div>如果二字不可靠</div><div>没有如果,也有结果</div><div>没有如果,多一份实在和谐</div><div><br></div><div>水塘浅荷尖尖</div><div>莲藕心中高洁</div><div><br></div><div>如果是假设是欺骗</div><div>无论多么高明</div><div>注定要失败</div><div><br></div><div>雪花浪花火花妙笔生花</div><div>梦里温馨甜</div><div><br></div><div>真正的花开</div><div>灵性之体验</div><div><br></div><div>134.星星的孩子</div><div>文/骆驼(河北)</div><div><br></div><div>是上帝太过宠爱</div><div>甚至比那个忍不住</div><div>咬过一口的苹果还要爱上十分</div><div><br></div><div>害怕嘈杂的声音吵了耳朵</div><div>害怕艳丽的色彩扰了清梦</div><div>害怕寂寞的月光凉了眼晴</div><div>害怕喧嚣的红尘污了纯净</div><div><br></div><div>于是,才会有如此之长的拥抱</div><div>舍不得放开</div><div>宁愿当成星星的孩子</div><div>放他(她)在自己的胸膛上</div><div>悉心呵护</div><div><br></div><div>此时,唯有一腔真爱能说服上帝</div><div>放下牵挂,让上帝明白:</div><div>我的怀抱,和他毫无二致</div><div><br></div><div>135. 如果花开</div><div>文/扬臣(广东)</div><div><br></div><div>我经过课室</div><div>你一个人在等车,也在等追逐夕阳的灰鸽现身</div><div>如果那时花开,我会捧上最美的一朵</div><div>就不会逃离,更不会带走你追过来的眼神</div><div><br></div><div>如果,我轻轻地坐在你的身旁</div><div>如果我望着你,或者低头说出写过很多遍的暗语</div><div>世间就多了一位痴情的少年</div><div>少了许多失眠的星空和一双望月的泪眼</div><div><br></div><div>136.如果花开</div><div>文/四点木</div><div><br></div><div>我站在树下痴痴的等</div><div>一天,两天……</div><div>时间的长河,流过了一年又一年</div><div>陪着你看日出,守着你等日落</div><div>春去秋来,我闻着风中吹过的花香</div><div>而你,却只给我叶的芬芳</div><div><br></div><div>如果,有一天</div><div>你的枝头,也会长出花蕾</div><div>我便不会只在风中,默默的等</div><div><br></div><div>如果,有一天</div><div>你的枝头,也会繁花盛开</div><div>我将会携一缕花香,告诉心爱的人儿</div><div>我痴痴的等,终于……</div>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中国诗歌报唯美诗编辑部全体成员</h1><div><br></div><div>顾 问: 海底月 丁子</div><div>主 编: 冯俊英</div><div>副主编: 憬悟 落笔清风 沛彧 时烨</div><div>编 辑: 七彩人生 心缘 暖雪 小资 阿涛</div><div> 孤独松 金紫缘 一雅 晚风 闲情偶寄</div><div> 在水一方 马上封侯 月牙儿 杨柳岸</div><div> 赖起凤·啟奉  春天来了  落花默语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