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杜鹃有场约会】

水易

<h3>  尼采说:“当我想以一个词来表达音乐时,我找到了维也纳;而当我想以一个词来表达神秘时,我只想到了布拉格。"</h3><h3> 前往凤龙山后,我想说、当我想以一个词来表达仙境时,我想到的就是凤龙山</h3> <h3>远眺 连绵的山脉,蔚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h3> <h3>凤龙山 以大树杜鹃花和天山小草原著称;三月,正是凤龙山杜鹃花盛开旺季</h3> <h3>为了这场花事,为了这一树杜鹃,如约而至</h3> <h3>一览众山小,人在画中行</h3> <h3>行走的葵花籽,为了杜鹃之约,顺着山脊爬了五座山、徒步十三公里,上升高度300余米,成功穿越凤龙山脉</h3> <h3>凤龙山脉最高峰</h3> <h3>凤龙山麓的天然牧场</h3> <h3>牧场的羊群在暖阳下惬意的闲逛……</h3> <h3>登高远望,云淡风轻,心旷神怡</h3> <h3>美山,美景,美杜鹃……</h3> <h3>花在山中,人在景中,一切都释然了……</h3> <h3>  凤龙山,又名凤梧山,位于寻甸县城东北方,距县城大约20公里,是寻甸县第二高山,海拔2816米。</h3><h3> 凤龙山以大树杜鹃花和天山小草原著称。四季花开,景色各异。3月下旬,是凤龙山杜鹃花盛开期,铺天盖地、晃如仙境。<br></h3><h3> 登高远望,云淡风轻,心旷神怡;起伏的山峦,蔚蓝的天空;当春雨过后,牧场中青草冒芽、到6月绿草繁茂,一望无垠的草地,无数羊群在绵延无尽的绿草中惬意的生活,构成一幅高山牧场田园风情画。</h3><div> 道光《寻甸州志》记载,在赵宋时期,有狐仙在山中长期拜月修仙,成仙后离去,人们便将凤龙山称为月狐山。这是凤龙山最初的名字起源,也是凤龙山的传说之一,充满了奇幻韵味……<br></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