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有雪,如约而来

小衡

<h3>  文: 小衡</h3><h3> 图:《给面》</h3><h3> </h3> <h3><br></h3><h3> 喜欢冬天,喜欢风的凛冽,喜欢空气的清冷,喜欢观一场雪与大地相约的盛宴。</h3><h3><br></h3><h3> 雪, 静默了一个冬天,终于在昨夜,趁我熟睡之际,越过沧海,缓缓归来。</h3><h3><br></h3><h3> 它像一个精灵,穿越魏风晋雨,跨过秦月汉水,来嗅一剪梅的暗香,赴一场烂漫的十年之约。</h3> <h3><br></h3><h5> 置身于这广袤的天地间,看雪花浩浩荡荡、飘飘洒洒地在空中飞舞,这时,那些唐诗宋词中的人物,便一个一个从千古的绝句中,或身着素袍,或身披华服,裙袂飘飘,款款从空中向我迎来。</h5><h5><br></h5><h5> 伸出手,我触摸到你的温润,一片、两片、无数片,扬起头,闭上眼,听到你无声的歌唱,放眼望去,呈现的是千年静美,一颗素心,顿时琉璃剔透的,生命中那些美好的、温暖的流年往事,便一个个生动起来,驱走寒冷,慰藉我整个冬天。</h5><h5><br></h5><h5> 此时此刻,惟有摒住呼吸,除了静谧,还是静谧……</h5><h5><br></h5> <h3><br></h3><h5> 在这盛大的、圣洁的日子里,我静静地、虔诚地等待着,等陌上的花蕊红了,等堤岸的杨柳绿了,等田野的油菜成了鹅黄,等到了草长莺飞的日子,到时,我会用一份云淡风轻的洒脱,把那些冬季的故事收藏,将那些岁月深处的缱绻与温柔打包,连同所有的念,镌刻成微笑。</h5><h3><br></h3><h3>梅开十里,暗香浮动。一顆素心,我等春来。</h3> <h3><br></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