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会记得一朵花的香

水冰月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  图文:水冰月</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 器材:尼康D800 24--70</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 天气:雨</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 场地:家门口马路边</h3> <h3>  雨天,走在雨里,莫名的温暖替代了本来的薄凉。谁说细雨浇愁?雨中漫步更是一种深刻的问候。</h3><h3><br></h3><h3> 雨滴落在额头,像陈年旧事般挥也挥不去,索性就让它洒满整个脸颊,与它共呼吸。天地之间,万物都有生命,它遇见我,并且和我如此亲密。不禁莞尔,如此美好的小小喜,静静接纳和平共处,才是该有的态度和诚意。</h3><h3><br></h3><h3> 雨中,路过一片蔷薇,顿足注目,那点点的雨珠像精灵般附着在花瓣上,它们会不会也像我一样感恩着这场相遇?</h3><h3><br></h3><h3> 雨一直下,蔷薇花下不能自拔。在这美好的相遇里,总会像个傻瓜一样,被如此的美好所吸引。恐怕错过一朵花的开,和一滴雨的落,还有雨打花瓣的刹那。</h3><h3><br></h3><h3> 人生如雨又如花,缘生缘灭还自在。突然想起庄子在《逍遥游》里写得诗句,此刻,沉溺于大自然里,听雨看花,突然间觉得素净如兰,默默的在心底里滋生出了一朵花。</h3><h3><br></h3><h3> 雨还在下,滴在我的额头,睫毛和脸颊,我记得雨,也记得花。记得天与地的朴素,记得这不惊不扰的纯然。我想,这纷纷飘落的雨,也记得一朵花的香吧!</h3><h3><br></h3><h3> 我是个信缘的女子,尽管倔傲,却总是会为这不起眼的种种微妙而感动的低眉垂首:雨还在下,花还在开,我站在雨里,听它们说着悄悄话……</h3><h3><br></h3><h3> </h3> <h3>  这个世界如果没有花,也没有爱,那该是多么的苍白?心里的花开了,世间的花便也开了。</h3><h3> 雨季花开,我在这里,等你到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