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春天的约会---重马赛记

冰雁

<h3>三月是春天的季节,春暖花开草长荫飞,是适合旅游的季节。也是新的一年种下希望与梦想的开始。</h3><h3>这个三月,我们相约山城,相约重庆。</h3><h3>自古以来,重庆就是不少文人骚客钟情的地方,</h3><h3>很多人都说,重庆是一座诗意的城市,对此是深信不疑的。<br /></h3><h3>她的名字随着八百多年的时光,镌刻在历史的长河中。<br /></h3><h3>那些藏在诗歌中的重庆美景,就是这样逼真贴切。</h3><h3>最主要的是她的火锅太有名了,还有重庆盛产美女。这样一座城市,有历史,有美景,美食,还有美女。怎不另人向往,趋之若鹜?</h3><h3>2018年3月25日终于迎来了万众瞩目的重庆马拉松。也是我2018年的开年第一站首马。重马作为中国最高级别的双金赛事之称,又是2018年首个大满贯第一站,自然更受瞩目。赛前各种宣传,早已令人心动。<br /></h3> <h3>于我而言,这是场比较重要的比赛,在家庭、工作之余,经历漫长的冬训岁月,经历了身体健康的折腾,还有家庭中的种种波折,但有师傅在背后一直给我加油,打气。给我自信。所以显得尤为重要。因为心中仍旧有想法,有动力。于是,带着希望,带着向往,我们出发了。</h3> <h3>因为爱好,我们相识,因为热爱,所以我们一起坚持。因为愿望,我们一起出发。在路上,我们是兄弟姐妹!星沙同行的各位帅哥美女们。重庆之行要圆满,开心。大家顺利!</h3> <h3>机场等候的时间,也是可以美丽的。青春不散场!</h3> <h3>在博览会上做认真拍照,灿烂笑容。feel还是要有,不管明天跑得怎么样。快乐至上。辣跑辣跑,激情奔跑</h3> <h3>相机记下这个时候的自己。阳光与健康,是我们一直追求的。走得更远一点,更稳一点。赛场上的自己与此刻的强烈差别。有图为证。哈哈。。。</h3> <h3>和我的室友Lisa美女合影,很细心温柔的女子哦。全程陪着我。暖暖的。。。</h3> <h3>优乳专家团队来袭啦。。。雄哥给我这样的任务,为他们公司做宣传,我先前未仔细看内容。后来一看,果然重口味。说明马拉松市场前似锦呀。。。</h3> <h3>最佳代盐人,如果吃了饲料能拿第一,估计很多人都会吃下去吧。。。</h3> <h3>和特战队的王华容大神及他的朋友一起领装备,为明天的赛事加点油。</h3> <h3>特战队装备。作为特战A队的一员,希望不太差,对得起这个称号。</h3> <h3>定妆照,明天就是你们陪我上赛场了。</h3> <h3>目之所及,心之所向,脚步不停。</h3><h3>拥有一幅地图,则天下皆可达也。</h3><h3>一张图,涵盖起点、终点布局图,赛道路线图,海拔变化图,助你徜徉重马不再迷惘,pb成竹在胸如有神助!</h3> <h3>跑马要是没有美女,那些大神的成绩不知道会不会掉几个档次呀。。靓丽的风景线,养养眼吧。。我选的这套服装的回头率相当高,好几个大姐求同款,问我购买链接。。嘿嘿</h3> <h3>与长沙跑友合影,还有有名的赵老师,骏驰等熟悉的身影。石头哥好神气!</h3> <h3>中午的聚餐时间。大家一起相聚,为明天存储能量,感恩想遇。我贪吃多吃了点,结果第二天肠胃水土不服,闹肚子。第二天的比赛跑到生无可恋</h3> <h3>下午受昱儿女神邀请,我们一起去到她朋友的藏族风情店小聚</h3> <h3>很想安静的在这里多呆会。此处适合静下来,慢下脚步。用心体验她的美。。。</h3> <h3>在那里,眼神中与此情此景融合一体。佛说,前世五百年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我好像是在等谁吗。。。嘿嘿</h3> <h3>马拉松是一场盛宴,也是一场狂欢。。。</h3> <h3>不管你是来PB的,还是来享受这种热闹的气氛,开心完赛就好。坚持到终点的都是王者。哪怕放弃也是真跑者,直面自己的健康,安全第一</h3> <h3>7:30看到了我们长沙来的此次官方兔子315与400的凌志与凌夕,最后决定跟着315的官方兔起跑,5公里到10公里后加速调整自己。</h3> <h3>37公里后身体出现了第一个极点。肚子疼痛继续加剧,每一步都是如此艰难,脚步没有那么稳,心率倒是正常。隔一个补给点就补饮料。38公里后任何补给也于事无补了,等到吸收已经到终点了。想起师傅说的,这个时候要加速,要负配速跑,于是继续支撑自己,同时告自己,只剩下最后5公里了。5公里后就能到达终点。这个时候算算时间310还是可以冲线。。</h3> <h3>重马前面大都跑得顺风顺水,后面跑崩的一茬又一茬。我也是果然没稳住。在15到20公里兴奋起来,每分钟配速快了8秒,以至付出30公里后慢了4分钟的代价。当时浑然不知。。。</h3> <h3>终于挨到了40公里处,看了下手表03:00整。也就是剩下的2.2公里在10分钟内完成,依然可以进310之内。奈何双脚迈不动,步频步幅都加不起来,最要命的是双耳旁边开始听到重叠的声音,眼前看到重影。好像自己已不是在跑步,而是在飘。必须牢牢踩在地面方觉自己还在奔跑。而肠胃每搅动一回,好怕自己当场拉稀。</h3><h3><br /></h3><h3>然而最可怕的是跑到想睡觉,双眼睁不开,意识焕散。。这种可怕的情景2年前武汉半程马拉松曾出现过。这是危险的信号,望着越来越近的终点,几百米后就是终点线,我放弃了冲刺,减速前行。听到讲解人在报恭喜310的选手冲线。在成绩与安全面前,我选择了安全。</h3><h3><br /></h3><h3>最后的500米,我用了3分钟,也算是冲过了终点线。时间定格在03:12:35。代表了我此次的成绩,终于尘埃落定了。到达终点后第一时间就是往洗手间冲。这时候步履蹒跚,跌跌撞撞往前走。上完厕所才发现,由于自己一直强忍着,便血了。一直到回长沙的晚上,持续便血。。。</h3><h3><br /></h3><h3>不管怎么样,这场战斗结束了。。其中的4万多步,每一次挥舞的双臂,迈动的脚步,都是自己浇灌的梦想。希望梦想之花能盛开。最后的时刻失败了,也收获了。看着自己全身滴水的身体,前半程的雨水浇湿的全身,后半程的高温下的汗水蒸发的自己。我还是做到了突破自己。也不算是失败。。如此想,心情好了许多。</h3> <h3>作为一个业余跑者,我们可以跟国内乃至世界专业顶尖的马拉松运动员同场竞技,虽然差距很远,但是在马拉松赛场上,我们是平等的,我们相互尊重!相互鼓励!相互促进!未来的马拉松将成为最时尚流行的体育文化,是终身体育最佳的精神引领!</h3> <h3>终点迎接你的是一张张的笑脸。不管是跑得再快的大神,过程是一样的。脚步也是一样坚定的。只有强大的意志力才能让我们到达终点。</h3> <h3>虐完了就是重生。领完赛包是开心的,幸福的。若没有经历痛苦,哪能体会到行走也是快乐?</h3> <h3>成绩出来了。结果早已在心中,虽败犹荣,在坎坷与困境中往前走,风雨中坚持的你,烈日下挥汗如雨的你,一步步用脚仗量完全程到终点。。。</h3> <h3>中国大满贯积分榜上有了自己的排名。虽只是一个小小的名字,而且排名、积分都很靠后,但也是新的希望。未来的路还很长,不骄不躁,做好自己。</h3><h3>每一次成功的事件面前都是由无数的细节准备。回想此次的比赛策划,准备,还是因为许多没有做到,没做好。有客观的,也有自己的,一分能力,两分精神,七分是态度。因为专注,所以专业。因为自己没做到细节,身体健康本身的原因,导致目标失败。但也是成功的,比起上一场成绩PB了7分钟,与目标差了3分钟,留待来回,鞭策自己,继续努力前行。我没有天赋,没有青春,没有任何引以为傲的资本。唯有认真一点,再执着一点,做一个比昨天优秀一点点的自己,慢慢前行!</h3><h3><br /></h3><h3>2018年的首马归来!感谢坚持的自己,不放弃的自己。感恩背后支持的家人,关心的朋友。还有一直默默关注给予教导的师傅。你们是我的精神动力所在。我跑故我在!做一个无伤跑者。</h3> <h3>附图,各位真跑者,帅哥,美女。。。</h3> <h3>与重庆朋友匆匆小聚。合影</h3> <h3>赛后的美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