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禅绕相遇,是我生命的春天

艳阳静好

<h1>  在大西北,春天的脚步总是很慢,春姑娘总是姗姗来迟。常常是春节过后特别的温暖宜人,阳光明媚,让人误以为春天来了。可是,忽然就会来一个黄沙弥漫的大风降温,凛冽的寒风使人不禁担心起来,这春天在哪里呀!<br>  大风过后,气温便开始慢慢回升。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你会发现,街边的迎春花悄悄地开了,蒙古扁桃也热烈绽放了。黄色的粉色的小花,星星点点的,挺着小身姿,迎着阳光,像待嫁的新娘一般,羞怯而又迫不及待地,想展示自己的风采。<br>  塞外的春天就这样,突如其来地来了。眼瞅着,一树树桃花、迎春花竞相开放,大片的热情的粉色、明艳的黄色闯入眼帘,春的气息扑面而来,势不可挡。这热情,多彩,装点了一个冬天的灰色;似火,点燃了沉寂了一个季节的情感。<br>  春天来了,还有什么理由裹在厚厚的羽绒服里,躲在暖气房里呢?让我们脱掉厚重,着一身轻装,去看花吧。这不,我的画笔下已经是花开成海了!</h1> <h1>  这是我的三月份禅绕集锦。上班非常忙,也非常累。我的作品都是在晚上完成的。灯下,一支笔,一张纸,带着我的热情,带着我对禅绕的满心欢喜,沉浸在自己的世界。<br>  当老之将至的时候,还能有自己喜欢的一件事情可做,还能狂热地投入这件事之中,不知疲倦,不能自拔。这件事令人欢愉,让人沉静,使人放松。这是一种多么奇妙的感觉呀!<br>  </h1> <h1>  女神节的礼物,自己亲手学插的一束鲜花,摆在我的办公桌上,给繁重的工作增添了许多热情,也给我单调的书桌增加了斑斓的色彩。</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