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天一篇:无惧岁月,从容的老去

秋意阑珊1235802

<h3>不问女人年龄,或许是很绅士的行为,可是问或者不问,年龄就摆在那儿,只增不减,光阴总是悄悄的漫过脸庞,刻上岁月的痕迹。</h3><h3><br></h3><h3>当拔掉第一根白发,第二根第三根,直至无数根白发,就如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时;当发现第一道细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我额头、眼角攻城掠地开疆拓土时,我在与岁月的对抗中节节败退,溃不成军。</h3> <h3>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不敢近距离照镜子,怕仔细瞅上一眼,一天的好心情没了。也不敢玩自拍,传说中照亮你的美的2000万像素与1200万像素双摄像头,分明无处遁形地照出了我缕缕白发,道道皱褶。</h3> <h3>当曾经吹弹得破的脸庞失去红润,各种粉底遮暇膏已无法掩饰沧桑,当曾经灵动澄澈的眼睛逐渐模糊混浊,我知道,我的青春小鸟一样飞走了。是的,我正在慢慢老去。不管你愿还是不愿,衰老,这个人生必须经历的自然规律,正迈开脚步,无可遏制的造访。</h3> <h3>好吧,既然衰老这件事,我们都无可幸免又无能为力,与其怨天尤人耿耿于怀,不如坦然的愉快的接受吧。不必感叹岁月无情,毕竟岁月未曾饶过我,我也未曾饶过岁月。</h3><h3><br></h3><h3>至少,我可以在老去的岁月里,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老有老的风骨,老有老的优雅,就象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h3> <h3>我有一阳台,足以摆摇椅。一杯好茶,一曲清音,神定气闲的开始我的慢生活。风起的时候看满园落叶,花开的日子看姹紫嫣红 ,清晨迎接第一道阳光,傍晚目送最后一片晚霞。</h3><h3><br></h3><h3>春,看树梢嫩嫩的花苞,领略生命的感动;夏,望夜幕上忽闪的星星,感受风徐徐吹过来的凉爽;秋,听草丛深处的昆虫谈情,寂静的秋夜也有了些浪漫的气息;冬,赴一场风花雪月的约会,白色的世界净化了油腻的心灵。</h3> <h3>我有一壶酒,足以醉逍遥。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为着这样美好的意境,一向滴酒不沾的我,竟然也端起了酒杯,喝上了自家酿的米酒。微醺之际,前尘旧梦都浮上心头,我有酒,也有故事,浅酌低吟,回眸红尘,人生一大快事耳。</h3><h3><br></h3><h3>我有一知己,足以诉衷肠。人生本来就是孤独的旅程。一路遇见,一路离别。而那些陪我一起走过风雨的挚友,始终陪伴在我的身边,让我孤独的灵魂有了歇息的港湾,孤寂的黑夜有了前行的光明,余生漫漫,不会觉得孤苦无依。</h3> <h3>我有一本书,足以慰风尘。人最开始老是从心老的,皱纹与青春有关,与美丽无关。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让从不美丽的我有了一份书卷气,而半生的挫折与坎坷,让我越发独立自信。</h3><h3><br></h3><h3>20岁,我坐拥青春和朝气,30岁,我遍尝磨难与曲折,40岁,我逐渐从容和淡定,50岁,我收获了豁达和安宁。</h3><h3><br></h3><h3>如今辛苦操劳了半生,总算有了些属于自己的日子。好好重拾书本,沉淀一下浮燥的心灵,在文字中重获清静。若有诗书藏于心,岁月从不败美人,善待自己,从读书开始。撷一缕书香,做一个知性女人,素心向暖,静看花开。</h3><div><br></div> <h3>我有一枝笔,足以书平生。半生坎坷,生活给我的一切磨难,都变成了我的阅历和财富。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爱过的,恨过的,都一一记录在文字中,收藏在美篇里,慢慢品味慢慢回忆。</h3><h3><br></h3><h3>孩子们,别笑话妈妈的矫情,这将是我留给你们最好的财富,当你们想念我时,这些故事里都是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都是满满的感动和温馨,你们仍可以在这里看到妈妈的音容笑貌,看到妈妈坚韧不屈的精神,和对你们深深的爱。</h3> <h3>我有一双脚,足以行万步。灵魂和身体,总有一个在路上。年轻时忙着抚育子女,养家糊口,年老了,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把欠下的山山水水还给自己。旅行教会我们从无字处读书,走向更广阔的天地,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遇到更好的自己。</h3><h3><br></h3><div>背起行囊,邀上知己好友,踏上旅途,追寻诗和远方。看无锡太湖之浩渺,观苏州园林之精致,悟宜兴竹海之森森,叹婺源菜花之壮观。</div><div><br></div><div>游一游桂林的山山水水,逛一逛丽江的青石板路,走一走张家界的玻璃桥,爬一爬湘西的吊脚楼。</div><div><br></div><div>在泰山顶上看喷薄日出,体会一下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魄。在黄山脚下品毛峰新茶,陶醉于轻涛起,香生玉乳,雪溅紫瓯圆的意境。<br></div><div><br></div><div>春到江南,做一个油纸伞下的丁香姑娘,冬至北国,看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布达拉宫摇动经文叩问前世,呼伦贝尔策马扬鞭快意今生,行尽千山万水,看遍繁华苍凉。</div> <h3>我有一儿女,足以慰余生。从嗷嗷待哺的幼儿,到风华正茂的青春,一双儿女在我的怀抱里茁壮成长。儿子俊朗帅气,女儿知性温柔,给了我此生最大的安慰。老有所依,让我的心踏实安宁。</h3><h3><br></h3><h3>我有一老伴,足以伴晨昏。从青春到白头,我们相守了二十二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虽然老公比较沉闷,情商基本为负,但是我们相识于患难,因为彼此,才有了一个宁静温暖的家。</h3> <h3>“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望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103岁的杨绛先生如是说。</h3><h3><br></h3><h3>愿我们保持一颗善良年轻的心,无惧年龄,无惧岁月,荣辱不惊,去留无意,微笑向前,从容的老去。</h3> <h3>图片来自网络,感谢作者!</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uj9kxy0?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与时光同行,与幸福相遇</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