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梨花白,最是相聚时

冷月无声

<h3>  三月梨花白,最是相聚时。3月25日,遂师78级中文班部分同学在ysp、樱子、山谷丽人的倡议下,在芜苇、随缘的组织下,在吕班长的带领下相聚在樱子家,大碗喝酒,大块吃肉,豪情不减当年。一天时间虽然短暂,但留下了一个个珍贵瞬间,留下了一句句满满祝福,让我怦然心动。今收集大家上传的照片,不嫌笔拙,作此美篇,无关风月,只为种下一枚记忆。</h3><div> ——题记</div> <h3>  五世修得同窗读。四十年前,一张通知书、一页青春纸、没早一步,也没晚一步,让我们刚好相遇在遂师校园中,从此我们便同了学,便有了个共同名字叫——同学!从此大家一起享受,一起承受,一起惦念!</h3> <h3>  人们说:读书人,最重同窗之谊!仔细想来,颇有道理:同窗,所学相近;同窗,年岁相当;同窗,才能在共同的生活环境内,数年相处,耳鬓斯磨;同窗,才最容易在若干年后回忆同学少年时,耳畔留香!</h3> <h3><font color="#010101">  听到同学聚会,仿佛嗅到了一坛陈年醇酿散发出的醇香,温馨并陶醉了我的身心,我真有点欣喜若狂。我早早安排好工作,辞掉其他之约,只为聚会之日的到来。感谢樱子、芜苇、随缘等同学的热心组织,为我们提供一个再相见的平台,让我们听到久违的声音,看到久违的笑容,有机会重叙往日的友情,互道别后的思念,倾诉生活的甘苦,品味重逢的喜悦……</font></h3> <h3>  冬去时想,春来时念。想时的情愫,念时的思绪,都在桃红梨白柳绿的三月汇聚!</h3> <h3>  3.25,恰逢缙云双龙梨花节。它为同学聚会增添了一份浪漫,让大家有幸徜徉在梨花的海洋中,领略让人惬意的田园风光!</h3> <h3>  其实,我们欣赏的不仅是那一朵朵梨花,而是伴随着那片梨花同时出现的所有记忆,我们喜欢的也许不是眼前的春光,而是春光所唤起的那一种心情。</h3> <h3>  感谢寿宁寺群主为我们定格了一个个和谐、温馨的画面,一张张容光焕发、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脸。那就看看赏花的镜头吧!</h3> <h3>  沐浴着暖暖的春光,聆听花开的声音。</h3> <h3>  梨花开尽韶华,不若你嫣然一笑。</h3> <h3>  笑意写在脸上,留下瞬间的永恒!</h3> <h3>  我们用最美的笑脸告诉你缙云梨花有多美!</h3> <h3>  为美心醉!快乐就是随心所欲!</h3> <h3>帅哥美女依然风采不减,神韵靓丽!</h3> <h3>  这是一场美丽的遇见,我们遇见了最美的自己!</h3> <h3> 与春光一同猎艳,与芳菲一同痴醉。</h3> <h3>梨花因有我而鲜活!</h3> <h3>  水湄泱泱,素雨幽幽,凝结成一首诗,装扮成一幅画。</h3> <h3> 春光正好,油菜花香。</h3> <h3> 借春风中的暖意,我们穿红着绿,世界便多了万千风情。</h3> <h3> 人花欲比美,花因人美,人因花更美。</h3> <h3> 在露水里吸吮,在梨花枝蔓中嗅香,享受着春风拂面的温馨。</h3> <h3>  花香氤氲,人在画中游。</h3> <h3>  谁说春风留不住?我将把春风存进相框里。</h3> <h3>  心中有明媚和远方,把最好的岁月留下。</h3> <h3> 危坐于花下,伸手接一飘落的花瓣,掬其沁凉与暗香。</h3> <h3>  为寻香而来,在明媚春光中修行。</h3> <h3>  梨园有了我,就有了灵气,更有了风情。</h3> <h3> 谁能在一株梨花下,摆出如此风情万种?舍我其谁!</h3> <h3>  梨园有我,变得生动靓丽!</h3> <h3>  春风十里不如我,我就是最曼妙的风景。</h3> <h3>  我们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h3> <h3>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h3> <h3> 一花一世界,万花似人生。春天花开千万朵,春色娇俏映满园。</h3> <h3>  几十个春秋转瞬间已飘忽远去,留给我们的是已不年轻的身影,但仍然步伐坚定,一路欢声,一路笑语!</h3> <h3>  青葱岁月的记忆,让见面场景气氛热烈、亲切感人。</h3> <h3>  一见面就感觉一种自然而然的任信和亲和力,感觉一种至高、至纯的友情。</h3> <h3>  老班长展示刀功。</h3> <h3>聚会离不开酒,再看看酒桌上的风采吧!</h3> <h3><font color="#010101">  三杯两盏美酒,情怀无需言说,悲喜无需表达,一切尽在酒杯中!</font></h3> <h3>  推杯换盏时,杯杯是英雄气儿女情,盏盏是侠客肝胆,意气风发。</h3> <h3>  人间路窄酒杯宽,功名万里外,心事一杯中,愿你我共饮老酒一醉方休。</h3> <h3>  香醇的液体攸然滑过舌尖,潜进血脉中的那种感觉真好,愿大家的身体天天还能把飘着芳香散着甘甜的美酒溶进自己。<br></h3> <h3>  酒过三巡,风生水起,旷然的思绪里便有了万千春意。纵是你我百般不解风情,也定不会辜负美酒深情厚意!</h3> <h3>  酒壮男人胆,男人酒桌上说的真心话,如同女人的口红,今日不用,来日也许用不着。尽情地侃吧!</h3> <h3>  同学是一种别样的情,有永远说不完的话、叙不完的旧、道不尽的喜悦、诉不完的忧愁;就算有一天沧海变成桑田,那些笑或泪、共同的画面,也会永远留在我们心里,不会改变。</h3> <h3>  虽然冷酒伤胃、热酒伤肝,但无酒伤心哪,继续干!</h3> <h3>  彼此的一个拥抱,一切都无恙,一切都是祝福,一切似乎又到了最初的自然。</h3> <h3>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握个手,道个别,下次再见。</h3> <h3>  江山风月,本无常主,闲者便是主人。那些这次未曾见面的同学、老师,你可还安好?愿我们趁春暖花开,趁时光未老,在渐瘦光阴里,携手同行,多多相聚,忆那段美好时光,重温青春的模样,让纯粹的情谊在快乐和温馨中浸润!将浓浓的同窗友情,深深的同学情缘,永远延续。<br></h3> <h3>  老同学啊,祝愿你一路繁华无尽,柳暗花明;愿你岁月不老,流年静好,现世安稳。老同学啊,你若不忘,我就不悔;你若一直在,我便一直念。</h3> <h3>  再见了,我的同学们,让今天清香的心情,盛开在回忆的枝头。让我的美篇如念在心,如心在念,念在字里,暖在心间。祝大家未来岁月安好,你我无恙。</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