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炒饭

童话

<h3>  晚饭的餐桌上,赫然摆放着一碟韭菜炒鸡蛋,香气扑鼻,勾起了我小时候的回忆,于是和女儿说起了我那时的故事。 </h3><div><br></div><div> 应该还是在我读小学的时候,或许也是和女儿这般年纪,也极可能更大些,不过也不重要了。只清楚记得在乡下的老房子里,飘出来的那韭菜炒饭(没有鸡蛋)的香味,加猪油翻炒过的韭菜炒饭散发出特别诱人的香味。平时母亲很少做炒饭给我们吃,怕我们吃了上火。那一次不知道为什么格外开恩,竟然给二姐做了韭菜炒饭,母亲一向特别疼我,也给我盛了一碗,那个香啊,至今还印象深刻,觉得那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炒饭。当时我挺纳闷,为什么那天可以吃上难得一吃的韭菜炒饭。二姐说是因为她不小心碰了漆树,浑身痒,据说吃了韭菜炒饭就会好了。</div><div><br></div><div> 从那以后,我见漆树就去碰,碰完之后就赶紧回家告诉母亲,然后自然少不了我心心念念的韭菜炒饭。在相当长的日子里,我的这个小秘密都没人知道,说不定到现在母亲都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少见的漆树却那么容易被我碰上。村里确实很少见漆树,二姐告诉我那棵漆树之后,曾警告我离它远些,只是我反而离它更近了,但从来没发生过浑身痒的时候,不过韭菜炒饭吃了不少。</div><div><br></div><div> 杨杨不明白,问妈妈为什么要去碰漆树,漆树和韭菜炒饭又有什么关系?呵呵,她还小,总有一天会明白的。其实,碰的不是漆树,而是母亲沉甸甸的爱!</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