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夕阳寄深情

龙行天下

<h3>  不知从何时起,我开始喜欢看日出。也许是上学时学的课文,使我对日出格外喜欢吧。每当看到日出,心里都有一种蓬勃向上的感觉。</h3> <h3>  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开始喜欢日落。特别是近几年,为了看加拿大最美日落,我们曾经驱车近三百公里,慕名前去休伦湖(Lake Huron)边的安省最美小镇Goderich看日落。看完日落还依依不舍,回到家里已近午夜。<br /><br /> 近年来,我对日出、日落愈发痴迷,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日出、日落控。对于日出,因为上班的缘故,一般只能在周末才能看到。只要时间、气候条件允许,我周末的早晨都愿意早起看日出。</h3> <h3>  对于日落,我不仅陶醉于她的美丽,更寄托了我额外的深情。因为我知道,我看到的日落,远在万里之外家乡的父母、亲人、朋友看到的是日出!</h3><h3> 我特意查了一下,以2018年3月29日为例,我这里的日落时间是19:42,而国内的北京时间日出6:03(3月30日),沈阳的日出时间5:33。也就是说,近一段时间内,我这里日落前两个小时内的时间里,我和家乡的父母、亲人们可以同时看到太阳。在我默默看着夕阳渐渐淡出视线的时候,也许我的父母、亲人们也正在注视着朝阳冉冉升起,那是多么温馨的空间画面…</h3> <h3>  正是由于对夕阳寄托了额外的深情,所以不管在哪,只要时间允许,我总是喜欢目送夕阳西下。我知道夕阳正在给国内的亲人送去光芒、温暖和崭新的一天。</h3> <p class="ql-block">  温暖、祥和的傍晚阳光普照大地,就像父母慈祥的目光在注视着我们。</p> <p class="ql-block">  也许家旁边小湖看到的天边晚霞,也是国内亲人能看的的朝霞。</p> <h3>  虽然和国内的父母、亲人不能见面,但是通过朝阳、夕阳传递的光芒,我好像每次都在和亲人们相见。遥遥万里难相见,日出日落寄深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