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枕华胥梦,梦外人自伤

北冥有鱼

<h3>我一枕华胥梦</h3><div>楼外青山翠柳暗香盈袖</div><div>奈何情断黄泉残雪消融</div><div>旖旎春光又醉酒</div><div><br></div><div>我一枕华胥梦</div><div>陌上寒烟白鹭曲断中流</div><div>奈何青灰孤灯几处梦回</div><div>分分合合全无缘由</div><div><br></div><div><br></div><div>我一枕华胥梦</div><div>烟柳绿堤作伴红尘温柔</div><div>奈何白骨青丝化作泪流</div><div>尝尽辛酸悲离无眉皱</div> <h3>黑夜不懂白昼</h3><div>黄昏的夕阳喂了老马</div><div>你在渡口痴痴傻傻</div><div>却听不见昨夜悄悄说得情话</div><div><br></div><div><br></div><div>大海不懂蓝天</div><div>石上的浪花吞噬了嘻哈</div><div>你在画舫兜兜转转</div><div>却看不见海燕也曾忘了家</div> <h3>昨夜星辰在梦里转了365圈</h3><div>我在凌晨三点钟一梦初醒</div><div>在塞北的古巷走了两米长</div><div>兜兜转转也没能看清繁星点点</div><div>直到清晨鞭炮声声不断</div><div>我才收起沉重的行囊</div><div>打算再去见你一面</div><div><br></div><div><br></div><div>清晨打着伞我站在你家门前</div><div>杨树上落下的叶子已枯萎了六年</div><div>疾驰在风里的尘埃落了我一身</div><div>你拍拍肩膀假装笑着说好久不见</div><div>门前人来人往</div><div>门里招呼声不断</div><div>触目惊心一瞬间雨打湿了你衣裳</div><div>阳光正好照在了我心上</div><div><br></div><div><br></div><div>天马上放晴了</div><div>我该走了</div><div>那肆虐城市的风</div><div>窥探着整座大山的根</div><div>再次见你的时候我的梦也醒了</div><div>那里有着黄沙</div><div>咸湿的海风似乎盛满</div><div>头几年和你错过的</div><div>大雨和盛夏</div><div><br></div> <h3>夜深人静时</h3><div>心情算个什么东西</div><div>三三两两蹦蹦跳跳上演着极致</div><div>无所谓,无所起,无所忌</div><div>等月明星稀时星辰如玉</div><div>你在雪地里无所遁迹</div><div>终于显示了人形</div><div>是的,那是像你的妖精</div><div><br></div><div>常常万紫千红一片</div><div>开出美丽的花朵</div><div>神经大条从来不做计较</div><div>直到遇到那对的人</div><div>心上才会弥漫出芳香</div><div><br></div><div><br></div><div>她走了</div><div>头也没有回</div><div>决绝的像拉开的弓射出的箭</div><div>他看着她的背影说等她一个秋</div><div>那天海风吹来</div><div>指尖的香烟燃尽了一半</div><div>她看着他的背影泪眼婆娑</div><div>海水中倒映出另一个容颜</div><div>他却头也没回像出行的船</div><div>永远赶不上的</div><div>是昨天已经动身离开的人</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