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葚熟了

袁圆

<h3>  星期天去化州南盛桑园采摘桑葚,我微了好朋友小心,她开心的表示乐意一块前往。</h3><h3> 当我们进入桑园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浓密碧绿的桑树林,桑树勃发着生机,使出浑身解数把绿得发亮的叶子张得最大。</h3><h3> 我迫不及待地钻入桑树丛中,调皮的桑果躲在绿叶底下呢,桑叶掩遮下的桑葚有淡红的、深红的、熟透了发紫的,有些半红半青的果子外表还长着细细的毛刺儿。我摘下一颗大大的紫得发黑的塞进嘴里,软软的,一咬,嗯,好吃!满嘴的汁水,甜甜的,还有一股鲜活的草味儿,这第一粒桑葚马上勾起了我肚肚里的馋虫,我不停地挑最紫最黑的桑果儿往嘴里塞。</h3><h3> 摘这紫得发黑熟透的果子,可得像捕蝉般的小心翼翼,因为稍一碰动,它就会跌落到地上,令人惋惜不已呢。</h3><h3> 小心回头一看,哈哈,指着我笑,你看你都染花脸啦,那嘴唇都被染成黑黑的。"这会就像聊斋里出来的吸血鬼,嘻嘻。"还说我们,你自己不也染得满脸都是了嘛。"是啊,衣襟前,嘴角边,手心里,全是紫黑色的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