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班主任工作总结

乐意

<h3> 每一次相遇都是缘分,很高兴在罗岭中心小学遇到天真可爱的你们——101班的小朋友。</h3><h3> 时间如白驹过隙,来到这里已经一个月了。这一个月里在龙老师的指导下学到了很多东西。三月六号早上龙老师告诉我开始带我实习班主任工作:“7点45到班组织第1大组学生搞好公共卫生,主要是洒水,讲台周边,教室后边空地,走廊及教室前操场,其余学生晨读。”龙老师细心地指导我该怎样做,尽管这一个月的班主任实习工作只是带领学生弄好卫生,可是,在这期间收获了很多。</h3><h3> 小学一年级学生年龄小,还不会有条理细致地做事情,所以做起卫生来不会得心应手。但是,只要你耐心的告诉他们自己的任务是扫地,倒垃圾还是洒水,该扫哪些地方,他们就会认真的完成,也许他们扫的不是特别快,但是,他们扫的绝对干净,不会比高年级的学生差。</h3><h3> 我们班总共有四大组学生,每组负责一个礼拜的卫生,刚好一个月是一次轮回。每周一的早上我七点四十到班级里提醒这个礼拜是那一组负责卫生,一组学生怎样合理分工,他们就会踊跃的拿起卫生用具,开始打扫卫生。每天早上我们的小朋友都会自觉的去扫地,基本上不需要去提醒。良好的卫生习惯从小开始培养,从清晨开始做起。</h3><h3> 孩子们在清晨的打扫卫生中学会独立的完成力所能及的事情,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我在带领他们打扫卫生的过程中也深得体会。首先,作为一年级老师就要有足够的耐心去教他们,指导他们该如何扫地。其次,告诉他们要爱护所有的卫生工具,轻拿轻放。注意及时摆放整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再次,适时的表扬。适当的表扬扫地认真的同学有利于提高他们的积极性。最后,作为一名老师,尤其是班主任,每天早上可以提前十分钟去班级里,和学生同在,当学生在打扫卫生时,可以做到及时的指导学生。</h3> <h3>一起合作打扫卫生,有时候也需要老师的指导,毕竟我们还小,一些打扫的要领还没有掌握。</h3> <h3>教室、走廊……这些地方我们每天都有打扫,因为我们每天生活在这里,这里是我们共同的家园。</h3> <h3>今天早上天气不太好,有些同学来的比较迟,但这丝毫不影响我打扫卫生的心情,看我多卖力,多认真ヾ(●´∇`●)ノ哇~</h3> <h3>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分工,我们有的在扫地,有的在倒垃圾,有的……总之,我们都在一起努力扫好每一个角落。</h3> <h3>我们忙碌的身姿是不是很惹人爱?我们都是讲究卫生的好宝宝。</h3> <h3>貌似人多力量大,我们一起打扫快了很多。~\(≧▽≦)/~</h3> <h3>最近的天气都比较好,我们的心情也很美丽,在晨光中扫地的我们很快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