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每一个当下

张苗

<h3>不知不觉,我在深圳已经快两个周。从第一周的“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功课中,一直到这个周“素食,当下,断舍离”功课,我学会感恩每个当下。</h3><h3> 我想和大家分享下“素食”,感恩素食带给我的惊喜。早在一年半我就开始吃素。经常会有人问我为什么吃素。其实没有什么特别原因。当我明白,有人吃肉就意味着动物失去生命,我就很自然吃素了,一直到现在。我没有想到吃素之后,我居然比以前,内心平静多了,妄念少了,我的身体更健康了,我的皮肤也越来越干净,头脑也越来越清晰。当我体验到素食带来的利益时,我更加坚定了吃素。</h3><h3> 我也开始关注与素食相关的资讯,我看到《地球公民》纪录片,看到餐桌背后鲜为人知的内幕,我感到很难过。当看到杀害动物的那一刻,我身上也感到很不舒服,感觉我也被人割了喉咙,或者被人打了一样,这些体验让我升起传播素食的初心,我想从自己每天践行素食开始,来传达一份和平。“多一份素食,多一份安宁”。</h3><h3> </h3><h3> </h3> <h3>“一日之计在于晨”,每天早上5点起床,开始做自己的功课,整理被子。</h3> <h3>践行“断舍离”,关注自己的生活物品,东西不在于多,而在于精简。通过整理物品来整理内心。不需要的打包送给需要的人。</h3><h3> 早在半年以前,我体验到东西胡乱摆放,买东西就选“大,多”带来的困扰。我无意中去整理物品中,我体会到内心的平和。后来我关注到《断舍离》这本书,我开始践行,把不需要的物品捐出去,我体验到“精简”带来的轻松,自在。我体会到自己的欲望在舍弃物品中少了。</h3> <h3>一天中,从早上的整理,到素食,以及物品的取舍,是很美妙的。</h3><h3> 最后和大家分享生活中,<font color="#ed2308">你在哪里?此地;现在几点?此时;你是什么?此刻</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