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那片羊角花

杨晓萍(蓝天)

<h3>杨柳青青著地垂,杨花漫漫搅天飞。柳条折尺花飞尽,借问行人归不归?又是一年清明时,今天去都江堰给父亲上坟,途中听姐的同学说就在那边有一片羊角花正开放了,这是天意,在我们去看您的时候,你喜欢的羊角花开了,怎能不去!!!</h3> <h3>羊角花是陪伴我们四姊妹童年最美的花,小时候每年五月底六月初花就开了,我们一个院子里的同龄人就相约一起走上十多公里的路去山上采摘羊角花,回到家里满屋子的坛坛罐罐都翻出来插上羊角花。更有惊喜的是放学回家父亲用他的马驮着羊角花,远远的看见我们都会飞奔过去,年年如此。没有这样爱花爱我们的父亲。</h3> <h3>父亲有一匹专用马,我们给他取名:再见,他是一匹军马,一匹训练有素,陪伴我们童年的马,冬天给它配有胡豆,鸡蛋等饲料(经常被我们偷着吃了,母亲知道,父亲是不知道的),后来我们长大了,它也老了,有车了也不用马了,我们把它放生在生我们养我们生它养它的草原上,几年后就在也没见着它了,我们童年的玩伴,亲爱的再见,今天的羊角花祭你,对不起小时候偷吃你那么多鸡蛋。</h3> <h3>早就想写点父亲跟草原的事,跟羊角花的事,跟我们姐妹的事,从来都没有写下去,每次提笔眼泪就不能控制,以前是伤心的流,慢慢的成了现在感动的流。这一生都无法释怀。</h3> <h3>倘若您心中的山水我眼中都看见,我便一步一莲花祈祷,来生我们还做父女,您养我长大,我陪您变老,一起看花开花落,日月星辰。</h3> <h3>采撷一份静暖,品味一盏茶的安静,一阕词的清幽,让温润在心间里开出明媚的花朵。用一份感恩的心,把温暖种进文字中,把快乐播撒在生活中,把简单写进生命的诗行,将善良安放在灵魂的渡口。那份安暖与从容,便是心灵的自由,今天我们看花的时候是开心的,我们姐妹都在拍照,都在微笑,我想这也是你愿意看见的,你与我们共欢笑。<br><br></h3> <h3>所有的情深意重,都不能换来岁月温柔,可以不必再回头。 愿您想要的都拥有,得不到的都释怀。今后也许我会写点什么,也许什么都不会写,但你在我们心里永远是最好的,最慈爱的父亲。</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