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你今天跑了吗?

飞扬

<h3>今年开年以来,工作上就各种忙,每天在电脑上都有处理不完的图形,输入不尽的数据。几乎每天都要加点班,搞得眼睛酸涩,所以下班后最想要的就是来个“葛优躺”,再也不想盯着屏幕了。可是看着镜子里自己那日益突出的下巴和同样不安分的肚子,就再也就躺不住了。几乎不需要勇气,就会默默起身换上跑鞋,默默出门……</h3><div><br></div><div>跑步,就是这样被我提上日程的。一般都是安排在晚饭过后,说是跑步,实际上有时就是快步走。而且几乎每次都是我一个人。</div><div><br></div><div>也有朋友介绍我加入专门组织跑步的“微马队”。但我下班时间不固定,没法按时报到。再说我也不喜欢一大群人,风风火火,像一阵风一样从大马路上刮过。</div><div><br></div><div>我就喜欢一个人,静静的或走或慢步小跑。在路灯与路灯之间,看自己的影子慢慢变长又慢慢变短;一会儿在明亮中显现,一会儿又在黑暗中隐没。</div><div><br></div><div>有时会有一阵横风吹来,吹起路边斑斓的落叶,随风轻舞,时而升高,时而落下。我的心情也像乘了风一样,在旋转的落叶之间,感受自己的存在,一种完全不同于日间忙碌时的存在,是一种真实的存在。</div><div><br></div><div>慢慢的,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这样的慢跑,以及随之带来的情绪上的一系列的变化。</div><div><br></div><div>常常会有这样的情形:在奔跑过程中,我的思绪有时会处于一种完全飘散的状态,就是各种各样天马行空的想法会一股脑的向大脑涌来,就不得不停下来,伸手抚摸路边的树干,或是拔几根青草,轻嗅它的味道,以转移注意力。有时又会是一种完全集中的状态,会因为看到一些久违了的熟悉的事物或是环境等唤起一些过往的记忆。而只有我明白这样的记忆已经不是当初的模样了,我甚至说不清这是为什么?为什么会重新定义,重新对自己讲述那段记忆?不过,我喜欢这样重新定义的方式。因为这很自由。</div><div><br></div><div>在奔跑中,如果你经过一片树林,如果你经过一片菜田,如果你运气好的话,你甚至能遇到一群萤火虫。那样的情形,你的兴奋会溢于言表的,你会后悔身边只有你一个人,你想分享你的快乐。毕竟和萤火虫嬉戏可是童年里最欢快的时光。那些时光,并不久远,但现在的孩子,已经换了喜欢的方式了。</div><div><br></div><div>如果你跑累了,感觉胸闷气喘,你就停下来,仰望一下静谧空旷的星空,它也会自然的俯视你。用一种清新的光抚摸你,像抚摸它疼爱的花草一样。如果你能感受得到,你的内心就会心静如水,你会在自然而然的闭目中感受到另一个自己,你会有一种甘心情愿的感觉。那一刻,你再也不用也再也不想隐藏自己了,是的,那一刻,你甘心情愿做自然的孩子。那一刻,那些白日里所遇到的烦恼,压力,通通都躲到“瓜哇国”去了。</div><div><br></div><div>在毛歌老师的文章里,看到彼得圣节说的一段话:我们常花太多的时间来应付路上的问题,而忘了我们为什么要走这条路。我在跑步的路上曾反复回味这段话,再对照自我,似乎看到一点光亮,但说不清具体是什么,唯一可以肯定的是,这段话将改变我,让我放下一些之前自以为是的坚持!</div><div><br></div> <h3>今天上午参加公益活动,跑了五公里。下午写了这点文字,记录一下之前跑步时的感受。跑步,我会继续坚持。笔记,我也会继续记。平台上的朋友,好久不见了。愿春风十里,处处有你们享受的身影。祝你们安好如初!</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