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天]春天杂记

带月荷锄归

<h3>暖阳当空,微风不燥,周末来了,正是出行的好时候。</h3> <h3>出来了才知道春天真的来了。暖暖的风吹着,正舒适的温度,让你想把身上所有的毛孔都打开,去迎接太阳,去迎接微风,去迎接这美好的春天。</h3> <h3>花花草草已经忙碌开来,地绿了,草青了,花开了。紫叶李上浅下深的花骨朵缀满了枝条。</h3> <h3>海棠园里海棠已含苞待放,我觉得更吸引人眼球的是去年的海棠果。红红的果,与枯枝上刚萌发的嫩叶相映成趣。生命就是这样更迭!</h3> <h3><font color="#010101">油菜花是春天的国王,从北到南,黄色的旌旗一挥,告诉你: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font></h3> <h3>遍布田间路际的连翘,以它明丽的颜色和热烈的开放告诉你:在哪里都是你的舞台,只要你愿意绽放。</h3> <h3>桃之夭夭灼灼其华。</h3> <h3>返青的小麦如地毯般铺开,我爱花,也爱一望无际的绿。当大块大块的绿铺展在你面前,忘掉自己,扑上去打个滚是最佳选择。</h3> <h3>挂在树上的风筝总能给人很多遐想。望着那随风飘拂的风筝飘带,你的心是不是也跟着飘起来?从小我就自己做过风筝,也放过风筝。无数次的失败后是无数次不屈的尝试。终于,在我女儿六七岁的时候,她闹着要放风筝,我知道我放不起来,禁不住她闹,就不情愿的买了一个,我们在学校的操场上,放啊放,无数趟从南到北地奔跑,终于放起来了!那种激动兴奋,没有亲身经历的人是体会不到的。那天想把自己放风筝成功消息告诉全世界的激动,今天依然能真切感受。</h3> <h3>像绿色玫瑰一样的冬青嫩芽,漂不漂亮?</h3> <h3>走在山脚下,下午的阳光暖得舒服,你觉得看什么都是诗。一路也碰上了好多熟识的人,大家打招呼,声音里透着春天的喜悦。人们大多数是携家带口的,要么夫妻同行,也有一群年轻人或一群孩子结伴而行,你呼我应,欢愉的声音响在耳畔。听这声音,自己也跟着欢愉起来。</h3><h3>这次出来,我带了园艺小铲,要挖荠菜的。上次出来时已经看好了,就等它们再长大些了。有一片地里荠菜多,我手挖这棵,眼睛已经扫描好了下一棵。不大会功夫就挖了半方便袋子。老公说,别挖了,走走吧!我便跟着他走,我们顺脚就走到文笔湖那里了。小湖不大,但在我眼里,一年四季都有好景色。走着走着,又看到荠菜,我的脚步便被荠菜仙子拦住了。又挖了些。</h3><h3>太阳偏西了,我们还不愿意回去。我旁边台阶上坐着的夫妻两个在听广播。我也想留在春天里,于是我也找个地方坐下来。干什么呢?这一包荠菜要择出来才能吃。也学学楼头大嫂大娘,择菜。我平时来去匆匆地上班下班,每次看到在楼头坐着边择菜边聊天的大嫂大娘就心生羡慕,天聊完了,菜也择完了,拍拍土,回家煮饭,时间可以大把的挥霍,富翁一样。今天我也奢侈一回,悠哉悠哉地择菜,然后回家享受大自然的馈赠。想着,找个更僻静的地方坐下来,打开手机继续收听《明朝那些事儿》,边把荠菜都倒在地上开始择菜。那感觉真爽!不必考虑排满的日程表,不必顾虑有人有事找你,专心地听广播,专心地择菜,脸庞拂过春风,耳畔传来鸟鸣,抬头还能看到绿柳红花,不经意就与春天的美撞个满怀。还能看到湖边路上行走的人,高兴就观察一下,不高兴就不管,真好!</h3><div>几回《明朝那些事儿》听完,菜也择好了,打道回府,去做荠菜糊糊,美味啊!走起!</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