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妻(这是个真实的故事)

化身为海200022

<h1><b>八三年夏:火车的轰鸣声,吵醒了菜地窝棚了睡觉的老李,揉揉眼睛走出窝棚,见天有些微微泛亮,就向小河边走去,想洗洗脸,趟着到膝盖处的荒草,老李琢磨把脚下这片也开垦出来种些蔬菜,自从进了城他就觉得烦躁,直到发现在火车道边上的这大片荒地,他才再也有没和儿子嚷嚷回到乡下去。<br /></b><b>走到小河边了,忽然脚下一歪,差点没摔倒,感觉踩了什么东西,老李下意识的看了一眼,顿时吓得魂飞魄散,从河边深草里伸出的一个惨白的胳膊和手,老李颤抖着顺着往下看,吓得连滚带爬,哎呀妈呀的叫喊着转身往大路口跑去。</b></h1> <h1><b>石柱呆滞的坐在招待所的床上,从早上六点进来一直到九点半,他脑子里仍是一片混乱,手里攥着的是昨晚往返的火车票,到五常来学习一个多月了,他只有昨晚偷偷的潜回家做了他酝酿许久的杀妻计划,以为只要天亮前返回来,就可以神不知鬼了,谁知到出门时让自己的亲弟弟撞了正着,石林就是个游手好闲的痞子,可却无限的崇拜他这个大哥,平时和嫂子也是针锋相对的,所以他拍着胸脯向哥哥保证,就是爹妈问起也不会说哥哥回来过,自己的弟弟还有什么不放心的,想到这,石柱把手里的往返车票往嘴里一塞生生吞了下去,然后收拾妥当若无其事的走出了房门,去上课了。</b></h1> <h1><b>王院长看着惨死的女儿,强忍悲痛回答着警察的问话,老李也被看热闹的人围着问东问西的,死者王莉半边脸被砸得没了形状,看不出生前一丝漂亮的模样,看热闹的人议论着,有人说"怪就怪这丫头太风流,这不定是哪个情夫下的手""可不是么,这石柱一出去学习她更是撒了欢,根本就把隔壁住的公婆当摆设,每天都二半夜才回来,那王院长也根本管不了"有人说"行了,少议论两句闲的吧,这人都死了,你们也不怕半夜绞你们舌头"一个警察走过来说"大家散了吧,有谁知道什么情况和见到过可疑的人和事一会可以找我反应,散了散了"蹲在尸体边的法医站起身来对着一个警官说"不是铁锤,先拉回去吧。"王院长在亲属的搀扶下随警察上了警车。</b></h1> <h1><b>石柱和同事下了课走进招待所,服务台工作人员对他说"柱哥,你家来电话了,让你今天务必回去。"同事打趣道"你说你当了一个多月和尚,也不回去,也放心我那漂亮的嫂子,这下急了吧"石柱笑道"别没个正经,学习就要踏实,没事就往家跑,你出来干嘛,不过你还别说,是有点想了,是该回去看看了,要不你也跟我一齐回去"小王说"我看行"两人笑着向房间走去。十几分钟后走出招待所去了火车站。<br /></b><br /></h1> <h1><b>石柱妈抹着眼泪说"她再不好也是咱家的媳妇啊,这谁这么狠心啊,你说你要是在家能出这事么,再说她肚子里还怀着咱家的孩子啊,就快显怀了"石柱爸说"你行了,少说两句吧,没见孩子比你难受啊"石柱一口口的抽着烟。</b></h1><h1><b> 公安局里,法医说"这是恨之入骨啊,不是失手,就是本着打死去的"警官说"这个人,人际关系太复杂,可是结下这么大仇的能是谁呢,最初我很怀疑她老公,可所有人都证明当晚他确实在五常,没时间啊"法医笑道"这你就慢慢琢磨吧"。</b></h1> <h1><b>几个月过去了,案子没有一丝进展,石柱偶尔也去王院长家看看,因为老人家一直对他不错,到了晚上他也会一遍遍想起,那天晚上自己的凶残,自从王丽无视他的存在公然和别的男人打情骂俏,他就恨她,可偏偏她得寸进尺的想着离婚,怀了别人的孩子还讥笑是他没本事,那天他买了往返火车票,回到家时,已经是夜里十一点多,他还幻想能不能最后说服王莉不要离婚,可当他看到王莉蔑视的眼神,和没有一丝情分的话语,他的怒火就蹭蹭的上窜,当王丽说"你要是在不给我手续,我明个就告诉你妈,我肚子里的孩子和你们家没关系,我不正经为什么,是她儿子不行,看你长得风流倜傥的会让多少女孩子动心,为什么我不知足,因为你给不了女人性福,我不是姑子,我就给你戴绿帽子了,我天天给你戴,因为你不行"石柱狰狞的脸上布满绝望,他抄柜子边上的电熨斗毫不犹豫的向王莉的头上狠狠砸去,直到她没了声息和呼吸,然后,用被单裹起褪去衣物的王莉扔到了相对偏僻的河套边,把被单拿回家和熨斗一起装上袋子埋在自家院后葡萄架下,认认真真的清理干净现场,最后往出走时碰到了弟弟,回到招待所天快亮了,他由后门偷偷潜回房间,石柱想,只要弟弟守口如瓶 ,他一定没事,几个月过去后,他绷着的神经也渐渐松懈下来,生活看似回到了正轨,上班下班,甚至还有女孩子向他表示好感。日子过得很快。</b></h1> <h1><b>两年后当警察站在他面前时,他才想起自己还背着案子,原来是他弟弟酒后,和朋友吹牛,鼓吹他哥哥的本事和智商时,说露了嘴,在才让悬了两年之久的杀人案得以侦破,人们才知道那个惨死的女人有多可怜,这个三好女婿有多狠。</b></h1><h1><b>(夫妻之间,外人能看到的都是表面,其中因果只有两个人最清楚,千万别自以为是的评判别人家的对错,因为就夫妻而言,你永远是外人)</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