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金香多重曝光一招鲜

山羊

<h3>  三月春风百里香。三月是五彩缤纷的世界,是摄影爱好者最忙碌的时间,也是摄影爱好者最苦恼的时候。这种苦恼来自对美的追求和对摄影的喜爱,总想拍出与众不同的花。于是想尽各种办法去尝试,今天我推荐用多重曝光的方法,使你的照片立马刮目相看成大片。还是赶快上"干货"⋯⋯</h3> <h3>  传统拍法是带上相机和喷水雾的小瓶(超市有买)别忘了拍花一定要带上喷水雾的小瓶哦……</h3> <h3>  上面都是传统的郁金香拍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和审美观。只要自己拍的喜欢满意就好。</h3><h3> 多重曝光是相机拍摄中的功能,也可以后期制作而成。现在一般单反、微单都有这功能,从二次曝光到九次曝光。在功能使用键中,使用中打开就可以,可设置二次到九次曝光。一般状态设置二到三次曝光,要注意是在设置中有平均、较暗、较亮的设置,根据各人和现场拍摄条件而定。还有要设置连续还是单张的拍摄,这也根据各人实际情况而定。</h3><h3> 下面实际操作,</h3><h3> 1、设置多重曝光(我设置为二次,平均、连续)</h3><h3> 2、在拍摄中注意虚实结合、大小结合、色彩对比、 明暗结合。</h3><h3> 3、虚实结合、第一步先拍虚的场景,用全手动</h3><h3>M档,注意将镜头上按钮拨到MF档,尼康相机要拨相机M档和镜头M档,全手动,这点十分重要切纪!切记!</h3><h3>在拍摄中,光圈、速度可根据现场条件设置,一般欠曝一点,针对拍摄对象转动对焦环成虚化和失焦状态下拍摄,如有光影也可以成圆圈圈</h3><h3> 4、第二曝拍实的,将相机和镜头手动M档,拔回自动对焦,我一般采用P档直拍。归纳简称俗语为1M1P。</h3> <h3>二次曝光拍摄的效果:虚实结合</h3> <h3>同色彩的拍摄效果</h3> <h3>不同色彩效果,在拍摄中最好寻找不同色彩,这样效果更佳。</h3> <h3>失焦后可爱的"甜圈圈"</h3> <h3>用2P(自动档拍摄效果,也是虚实结合)</h3> <h3>第一曝使用M档小光圈慢速1/30以下釆用追拍手法。画面成线条状色彩,第二曝P档拍实的,可以一横一竖构图效果更好的。(我试拍的是全横构图,下次试一试,一横一竖构图)</h3> <h3>在拍摄郁金香时别忘了拍点有光影的"甜圈圈"和色块为后期准备素材</h3> <h3>  多重曝光除了相机有这功能可以直拍出片外,还可以借助各种后期手段也可以达到以上效果。我也喜欢用手机随拍,然后用手机snapseed 软件轻轻松松搞定多重曝光。</h3> <h3>手机拍摄郁金香原图</h3> <h3>在网上下载一个雨水图片,用Snapseed 中的多重曝光功能操作便成了《雨中郁金香》</h3><h3>操作步骤1、在snapped 中打开原图。2、点击功能菜单查找多重曝光键点击添加图片(添加雨水片)。3、点击修改透明度,选择最适合的一种调整透明度OK,保存输出多重曝光的图片。</h3> <h3>手机拍的原图</h3> <h3>用上面App中的多重曝光或电脑PS软件擦蒙板方式进行多次曝光和添加雨水图片而成</h3> <h3>成片的效果</h3> <h3>用手机snapseed 多重曝光甜圈圈郁金香效果图</h3> <h3>我用苹果手机,使用POCO软件中的多重曝光功能,拍摄的一次成片效果。</h3> <h3>看看平时拍的一般郁金香,使用后期多重曝光立马让你片子刮目相看…</h3> <h3>从网上下载烟雾图片,作为素材用</h3> <h3>用手机snapseed 中的多重曝光功能合成的效果</h3> <h3>  郁金香多重曝光一招鲜,是我学摄影拍花的体会,也谈不上什么经验。总之我学摄影宗旨是:摄影快乐,快乐摄影,编辑美篇也是一种快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