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你为锦瑟; 我说,我为流年

潇梦

<h1><b><font color="#167efb"> 你说,临岸守望,三千年的等待,只为寻我这一株曼殊沙华的盛开,化蝶翩跹;我说,陌上红尘,彼岸花开,我便是飘落在尘世间最别致的曼殊沙华,三千年的沉睡,只为待你采撷;你说,流砂芳华,如影斜阳,泅渡在这茫茫人海中,执手共享这一世繁华;我说,红笺墨青,如诗岁月,绾青丝系你腰间,你已携我,走过这一程的千山万水,看过这一世的山花烂漫;你说,三生石边,镌刻我的名字,待到来世,胸口刺青里,依旧有我;我说,缱绻情归,若有来生,定与你携手流年,抚我华裳。</font></b></h1><h1><b><font color="#167efb"> 遥望彼岸,褪去这一世繁华,俯拾点滴的回忆,只剩下你和我,于是把酒言欢,共叙桑麻。</font></b></h1> <h1><font color="#167efb"><b>  我说,拈一蓑烟雨,与你饮尽这一斛春色,借半盏余晖,一路繁花相送;你说,执一只素笔,与我素心如简,做那一池清净之莲,一支淡菊即可。我说,撑一支长篙,泛舟漫溯在潋滟碧波里,共赏这时光剪段的旖旎;你说,掬一抔故土,剪静好岁月,与我共赏故乡月明,浅浅依恋便好,只愿我好,你便安好,就这样,任指尖时光荏苒,任春去秋来几经轮回,你我依旧浅浅相恋,浅月低吟。</b></font></h1><h1><font color="#167efb"><b>我说,撷一抹新绿,这一帘春色不断来了又换,换了又去,我若这般,宁在美丽中涅槃,也绝不在凋零中残存;你说,调一种心情,把生活调成一种艺术,静赏花开的时节,也应钟爱花落的唯美,闲看花开花落,便是一种流墨雅韵。慢慢地,当时光卷轴在我们指尖以静好的节奏打开时,我们相视莞尔一笑,或许我因你而改变,或许你因我而改变,却只是为了一种臻美,爱真的是无声的留声机,无论好的,还是坏的,都会在它的浸润中,变得圆润美满。</b></font></h1> <h1><b> <font color="#b04fbb">剪一段清浅岁月,你为锦瑟,我为流年,不为纷尘所扰,不为繁华所累,你抚长琴,我吹横笛,寄情于山水之间,以天为盖,以地为席,琴瑟和鸣,倾心相悦;挽一袖碧海云天,你为磐石,我为蒲苇,不因世俗改变,不因分离觉苦,你心依旧,我情长存,濯一涟清泉,你对着我,我望着你,不枝不蔓,只因一种爱的信仰,移情于魂,缱绻依恋;捻一笺清香,你为拈花,我为翩蝶,不因孤独落寞,不为锦簇所动,你为我独自盛开,我为你画地为牢,仅此唯一,我定翩跹;流砂芳华,锦瑟流年,你便是我诗样生活唯一的风景,如海般深沉,如山般高远,如水般清澈,如雾般飘逸,我空灵的思想里,臻美的意境里,你便是我所有创作的思源,直到有一天,白发苍苍,芳华不再。</font></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