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旅行之大连印像

素手云筝

<h3>  春分时节,不期而至的一场旅行开始了。两个小时之后,就把沉浸在&quot;山桃粉,梨花白,新柳绿,菜花黄……&quot;的我拎到了依然在冬季的大连。这当然不是大连最好的时候,但是又有什么关系呢?对于一个喜欢出发的人来说,总有那么一些美丽的事物等着与我欣喜相逢。</h3><h3> 一个人出发,一个人吃饭,一个人游走,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带着相机,带着好奇和一点点的孤单,也带着勇气。</h3><h3> 下午两点抵达大连,匆匆在酒店做好了攻略,五点钟出发,首先要喂饱肚子,于是找了路边上一个挺干净的小店,点了有东北特色的饭菜,酸菜水饺咬上一口劲爆的酸爽挑动着味蕾,东北面粉擀成的饺子皮儿柔韧、面香浓郁,拌磷虾柔嫩鲜美,小小的磷虾是不是就是家里常吃的虾皮儿?松仁土豆丝也是浓浓的东北味儿。</h3> <h3>  第一站来到位于大连市中心的俄罗斯风情街,这里由保留了38栋原远东白俄罗斯时的建筑构成,已有百年历史。高大壮丽的建筑物被五彩缤纷的灯光装饰的美伦美幻,极具异域格调。白天的繁华喧嚣落尽,美丽的夜晚拉开帷幕,吸引着我在其中穿行,忘了归途~(好吧,是迷路了,不怕,无论怎样的哥都可以送我回酒店的)</h3> <h3>  回到酒店,坐在17楼的窗台上俯瞰街景,汽车的灯光汇集在一起,像一条闪亮的小溪在城市中流淌。宽宽的车道可容许六列车并行,在等待放行的时候,汽车陆续驶来,填补空着的车位,像俄罗斯方块一样,呆呆地看了半天儿,很有趣儿。</h3> <h3>  第二日按计划进行,坐上车租车沿滨海大道一路拍一路玩儿,老虎滩,黑石礁,棒槌岛,渔人码头,一个都不落下,但是有走马观花之感,于是果断在黑石礁停下,和热情好客的的哥话别。</h3><h3> 看过许多次海,喜欢海,却在每一次面对浩瀚大海时心生一丝恐惧,这或许是和幼年时的一次落水的经历有关,但更深层的原因是,当人类面对巨大的、深邃的大自然时,会分外觉得自身的渺小,任何对自然的斗争和改变都是无意义的,唯有和它和谐相处才能舒服。</h3><h3> 接下来,让我好好的听一听海浪的声音,吹一吹湿润清新的海风,和海鸥说说话、捡拾一些美丽的小石子,小贝壳吧……</h3> <h3>  自去自来堂上燕,相亲相近水中鸥。</h3> <h3>  海浪一层层向岸边涌来又离开,海水泛起白色的泡沬使我想起了小人鱼,当她不能获得自由的灵魂时就会变成海上的泡沫,胡思乱想的时候一阵海浪打湿了鞋面,匆忙逃进海边的咖啡馆,一面等着鞋子干了,一面等着夜幕降临时分星海广场对面跨海大桥的灯光秀。</h3><h3><br /></h3> <h3>窗里窗外</h3> <h3>  坐在咖啡馆的落地窗前,点了不常喝的卡布奇诺,为的是给自己这颗孤单的心加点儿糖,配了一块夹了黄油的牛角酥,咖啡馆内充足的暖气隔绝了外面湿冷的寒意,打开手机,回复一些温暖的讯息,看了一篇拾遗君的文章,流了几行清泪,人至中年,于家于单位都有着沉甸甸的责任。工作越来越忙,孩子尚未成年,母亲渐渐衰老,没有一样不使我担心,怕死认怂,只因有爱。定了定心神,窗里窗外的风景都是如此可爱,这真是不可复制的一个美好的下午,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h3> <h3>  夜晚七点,我来到星海广场,对面的长达六公里跨海大桥的灯光渐起,美的让人感动。仿佛给大海带上了一条美丽的珠链,闪闪动人……</h3> <h3>开始我们的海上大桥灯光秀吧</h3> <h3>  第三日开调研会,会后的傍晚,来到南山脚下的七七街,五五街,它们和望海街及山林街合围在一起,被称为日本风情街,由多幢别墅组成。黄昏时分的七七街几乎没有行人,街道清冷寂静,透着宁静安祥的气质,夕阳下逆光中的建筑物的轮廓优美。一弯新月早早地爬上了树梢。及至夜晚,街道上散步的人多了起来,一些洋房闪烁着醉人的霓虹灯,西洋乐器奏响了起来,夜的慵懒与性感在南山脚下荡漾开来……</h3> <h3>  转了几转,约车至东港,音乐喷泉要到五月才开始表演,再加上零度的气温,巨大的东港广场隐约有几位行人。远处建筑物辉煌的灯光在海面上形成美丽的倒影,流光溢彩。围着广场走上一圈儿,大部分地方都是寂静与黑暗的,漆黑的海面上传来海鸥的鸣叫,我努力睁大眼睛却看它不见,它们的鸣叫声中仿佛也隐藏着孤独的况味,快睡吧,休憩在海风吹不到的礁石洞里,明天,当太阳升起来的时候,你们又可以自由自在地在温暖的阳光里展翅翱翔。</h3> <h3>  夜更深了,风更劲了,想起最爱的那首《失眠》。"那里我们整夜醒着,那里天国清浅就如此刻海洋深邃,而你爱我"。沿着这袅长的北纬或东径,彼端的亲人们的一牵一引,一寸一分都会传到脆薄的灵魂。正是你们在地上牵引,才能放我到天外漂浮。爱是自由,更是羁绊;爱是征程,亦是归途。</h3> <h3>夜大连,比白天更妩媚妖娆,吸引着我忘记寒冷,一次又一次的举起相机,记录下它的美丽。</h3> <h3>  第四日,五点起床,去石槽看日出。到达目的地时,太阳已跃出了海面,一轮红日冉冉上升,霞光万道。照射的我的内心一片澄澈光明,忍不住调好相机自拍了两张,每次都跑不好机位,却快乐的像只晨鸟。又是新的一天开始了,一切都是那样明媚可爱,一尘不染,充满希望。</h3> <h3>  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h3> <h3>  看完日出,在滨海大道上走走停停,只听见木栈道上自己笃定的足音和头顶清脆悦耳的鸟鸣,"心有山海,静而无边。"让海风吹散所有的忧伤,让脚步丈量每一寸海岸线,让镜头定格成动人而朴素的画面。</h3> <h3>  沿途休息的时候遇见一位海钓的老人,我们好一阵儿唠嗑,我说真想陪着您看第一条鱼儿上钩啊,老人说可能一天都会放空的。我们又一起笑着说,那又有什么关系呢,重要的不是钓不钓到鱼,而是在这个过程中,吹着海风,晒着太阳和老朋友一起的乐呵劲儿啊……</h3> <h3>  有那么一瞬间忽然生出不如就这样和老人一起坐上一天,从日出东海到星光满天,怀着悠然而又等待的心情,让时间缓缓流逝吧……</h3><h3> 世界上共有224个国家和地区,人的一生遇到约2920万人,每天都会有人与我们擦肩而过。在千里之外的他乡,遇见了这位脸上写满沧桑的老人,并且一起聊了很多话,又何尝不是前世修来的缘分,挥手告别时耳边是他亲切的叮咛声,这种朴素而真诚的感觉使我觉得幸福。</h3> <h3>  路边上的不知道名字的树,树皮上有特别的白色斑点,且让我称之为&quot;小鹿树&quot;吧</h3> <h3>  &quot;我要从南走到北</h3><h3> 我还要从白走到黑</h3><h3> 我要人们都看到我</h3><h3> 但不知道我是谁</h3><h3> 假如你看我有点累</h3><h3> 就请你给我倒碗水&quot;</h3><h3> 村上春树说:每一个人都是一座孤岛。孤独其实是一种自我选择,一个人充满对生活的渴望,自我保护,平淡而自怡。&quot;未来不迎,当下不杂,既往不恋&quot;,最难做到的是既往不恋,因为人有感情,有感而不能自己,就成了上面的字和图,就成了流水般的游走精神和思绪。写给自己,也让它遇见有缘人。</h3><h3><br /></h3>